『élément 』法文的元素, 讓消費者體驗到我們提供的Happy Foods & Healthy Lifes。共同創造出你我生活中每日不可或缺的élément

 

仁愛光復路口附近開了一家充滿歐洲風情的蔬食餐廳.從延吉街的巷子穿過來,大老遠就看的特色的紅色遮棚.半開放式的空間採光很好,即使在陰雨的下午也可以享受到自然光.很久之前曾在網路上看過分享,優雅的環境,不同於傳統蔬食的餐點,終於找到機會帶家中的長輩來品嘗.

挑高的天花板,水泥色的浮雕牆面.懸掛的水晶吊燈,空間中點綴了許多的植物和花卉.巴洛克風格帶著隱隱的奢華,像是走錯了空間來的曾經巴黎文人聚集的沙龍.用餐的空間也很歐洲,小小的,擠擠的.

一樓雕花牆的另一側有著一個細緻雕花的鏡子,令人不禁想起古典的仕女經過搔首弄姿的姿態.原蔬的環境絕對會讓第一次進來的人驚呼連連.

走上樓梯往二樓,突然變成充滿情調的紅色空間.可以透過玻璃看到樓下的狀況,有點像是一個隱藏的空間.廁所同樣的呼應樓下的空間,充滿濃濃的法式風情.設計上有一點點的小巧思,打開門要關上才會自燃燈亮.

原蔬除了 a la cart單點也有早午餐套餐.菜色的選擇異常豐富,如果沒有仔細看根本不會覺得是一家純蔬食的餐廳.食用蔬食似乎已經變成一種全球的風氣.健康新鮮的食材,不添加多餘的化學添加物的確是忙碌的現代人很好的選擇.

南法無花果油漬番茄沙拉

看似一般的沙拉,卻在底部點綴了無花果和漬番茄.淋上自製的無花果醬,有點甜,卻甜而不膩很清爽!尤其是搭上略偏苦的菜葉更添風味!

非常綠沙拉 NT320

深綠帶著比較厚菜葉口感的羽衣甘藍綠油油的堆成一座小山,蔓越莓口味的醬汁酸甜,烤過南瓜子酥脆,藜麥有嚼勁,單吃是一種口味,混在一起又有不同的變化.是到多層次的沙拉.

酥炸起司球

不同於一般市面炸起司大概就是mozzoralla.Element的炸起司比較像是Riccatto奶味很香濃,口感很綿密.

經典蔬菜湯

使用多種蔬菜經過慢火三小時的熬煮,煮出蔬菜內部的精華.透明的玻璃盅打開冒出一團煙霧更是有趣!

辣味BBQ串燒

小小像小方塊的東西連紋路看起來都很像肉,吃下去沒有中式素肉很假的感覺,反而連口感都和肉乾很像.原來是最近很紅的天貝!!!幾可亂真的味道和口感,如果不是知道自己是在素食餐廳還真的就被騙過了呢!!

天貝tempeh小知識: 天貝源自於印尼,是一種純天然發酵的大豆製品,是素食者取代肉品的絕佳食材.富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可以抗三高.更含有高量人體需要的必需胺基酸非常適合用來補充蛋白質.當中的纖維素和抗菌活性可以促進腸道健康,更具有控制血糖和抗氧化的功能.

匈牙利紅辣椒蜂蜜芥末甘藍球

脆薄餅 (crispy flat bread)

黑松露橄欖莫札瑞拉起司 (七吋半)

說是麵包但其實更像是小pizza.

無花果藍紋起司佐巴薩米克醋 NT300

看似單純的組合,又其貌不揚沒想到烤過的cheese, balsamic和無花果居然交織出像路邊炭烤的甜味和香氣!!

主食

春日藜麥野菇燉飯 NT420

藜麥原產於南美洲海拔4000公尺的高山區,是當地印加土著的主食,之後因其高營養價值還被國際糧食組織推薦為最適合人體的完美食品.藜麥在食用前須先脫去苦澀的外皮再蒸煮和吃稻米的方式很像.由於藜麥不含麩蛋白適合過敏體質食用並含有9種人體所需卻不能自行合成 (或是合成不足)的必需胺基酸因此才會成為火紅的superfood!.

Element使用的是藜麥中的黑藜麥,口感最為Q彈有嚼勁.和不同的菇類燉煮並用荳蔻增添香氣.加上起司應該還有些微的奶油成為不像常見燉飯又比燉飯更豐富更有層次的一道料理!

阿爾巴松露奶油麵 NT420

除了麵裡的黑松露,更淋上了白松露油,上桌時豐富的松露香氣讓人食指大動!!獨特的芝麻業口味,滑順濃厚的奶油醬汁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

熱情墨西哥起司辣味斜管麵 NT380

由於麵裡添加了洋蔥,大蒜,墨西哥辣椒等味道比較濃洌香料,因此這款麵的口味偏重.而且是真的會辣喔!!

綜合 Brusechetta NT540

Brusechetta是款很常見的義大利前菜,一開始是在烤酥的麵包切片上抹上大蒜奶油醬再點綴番茄,彩椒丁.現在就演變成你愛放甚麼就放甚麼啦!

後排左到右: 番茄洋蔥乳酪起司,奇異果藍莓乳酪起司,葡萄乾堅果蜂蜜莫札瑞拉起司

前排左到右:綜合莓果乳酪起司,藍莓無花果藍紋起司,酪梨蘋果松子菲達起司.

六種口味都很不錯,如果人數很少還是比較建議點甜的口味,也可以取代甜點!點菜時可以請廚房對切再上桌會比較好食用.

Brusechetta小故事:15~16世紀是橄欖油製造商會在榨完油後塗抹在烤過的麵包上以確保橄欖油的品質,所以Brusechetta原意是指烤過的麵包.

摩洛哥式鷹嘴豆燉菜 NT380

不知道是忘了還是怎樣這道菜是在Brusechetta上完才來,加上又沒有小碗可以分食,我就跳過了…吃法是把旁邊的藜麥攪拌到燉菜中.或是將燉菜淋到藜麥上也可以.

Element原蔬的確是近年來吃過最厲害的蔬食餐廳.東門站附近的 裸食私廚 一樣標榜健康素食,但是冷食居多的做法比較難讓消費者接受.多樣的食材選擇和多變化的作法,美麗的擺盤這裡的食物道道都像是平常我們吃到的正常餐點,甚至更加的美味.像這樣環境美氣氛佳食物又美味的地方本來應該是該大力推薦.但用餐中間發生的一些小插曲卻讓我對於這裡的服務態度不敢恭維.幾個原因如下: 1.不太能理解為什麼可以提供溫水卻沒有常溫水?點了瓶裝水後明明有八位卻只給了六個杯子?

2.可以看得出不管是沙拉或是前菜都屬於有醬汁的東西.在點餐的同時店家也是說他們的餐點適合分享…等到要上主食飯麵的時候我們請店員提供新的盤子….她居然拿出"一個" 因為這是店裡最後剩下的盤子…..數了一下當天樓上樓下,大約30多位…當下店員給我的感覺是我們就是只有一個盤子啦,就這樣我很忙!

3.在點菜的時候因為老人家比較多,對很多東西不是很理解又或者是有比較多問題店員稍有不耐煩可以了解…但當他讓我們看IPAD中綜合蔬菜湯時,因為裡面有很多不吃的東西所以當下就對身旁的哥哥小聲的說唉呦..並皺了臉…..店員居然說:你為什麼要那個臉?! Are you kidding me!!! 是不是管的有點寬……

說真的整個用餐過程,店裡客人很多,外場只有三個…的確有點忙…但是這不應該成為店裡缺餐具或是不耐煩的藉口…已經開超過半年很多東西也該有些經驗.又或者店裡的動線如果會影響送餐是不是可以調整而不是所有的只放在長桌第一個人的面前,我們需要不停的自己移動菜色…

所以說呢,如果你是不介意這些細節,東西真的非常的好吃,可以試試喔!

élément 原蔬

地址:台北市 仁愛路4段408巷21號1樓

電話: (02) 2703 1099

信用卡可,用餐時間90分鐘.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