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南東區住宅間得KADOYA喫茶屋,沒有明顯的招牌,沒有華麗的裝潢,綠色磁磚做裝飾的外牆和茶色的落地玻璃從外觀上就帶著迷人的日式風情.不接受訂位的KADOYA如果想要吃到每日新鮮的甜點那還是乖乖地在開店前就來排隊吧!運氣很好的我們是當天的第一組客人,正在慶幸整間店就要變成我們的遊戲場時,不到十分鐘整間店已經全滿.今天不是上班日的星期五嗎??

clip_image002

店裡的裝潢帶著昭和時期日洋混和的風格,大型的木作吧檯像是日劇中老式酒吧中會出現的場景.

clip_image004

喜歡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的影迷們應該覺得很熟悉,墨綠的磨石地板,牆上的石塊拼貼裝飾.黃色的調當,格子狀的白色窗簾,充滿濃濃的復古風情....曾經去過台北第一家西餐廳位在民生延平北路口的波麗路嗎?有很相似的風格...

clip_image006

蛋糕櫃中有不下20種的蛋糕捲和塔類甜點,拖盤中也有新鮮現做的當日限定. 選擇之多真讓人眼花撩亂.KADOYA每人低消NT150也有甜點套餐,可以依自己需求選擇適合的套餐.(甜點金額超過補差價就可以了)如果不點飲品會被酌收10%的場地費喔!另外有有像瑪德蓮 可麗露這樣的常溫小蛋糕可以選用!

clip_image008

飲料很可愛的會放在銀色的小鐵盤中並附上自製的蛋白糖.

英式鮮奶茶 (錫蘭茶葉)

固定比例甜度冰塊不可調整

clip_image010

可可歐蕾

非常香濃的巧克力味,帶點點的苦甜,是大人的味道!

clip_image012

檸檬毛很多氣泡飲

夏天最適合喝這種清爽又看起來有透明感的飲料了.喝起來很像加了莓果的MOJITO,只是沒有酒精

clip_image014

填滿各式不同蛋糕的甜點櫃著實讓我們困擾了很久…每個都好美味,每個都好想吃….

天堂路 NT110

用兩種不同的海綿蛋糕交錯烘烤,再擠上鮮奶油跟卡士達,是開店至今一直沒有換過的好口味

clip_image016

紅茶聖代藍梅塔 NT150 (3吋)

這個算是甜點中尺寸偏小的.鮮奶油看起來很多很膩,吃起來卻十分的清爽.

clip_image018

餅皮上先放著酸甜的藍莓慕斯,中間為紅茶慕斯,外面擠上一圈的輕乳酪鮮奶油灑上一點餅乾.只是最上面怎麼放上了葡萄而不是藍莓呢?

clip_image020

雙層乳酪塔 NT220 (3.5~4吋大)

不誇張這個乳酪塔大概有7~8公分高.看起來很像是起司慕斯比較輕盈得口感,沒想到入口完全不是這樣!!

clip_image022

從切面可以看到這個雙層乳酪塔非常的扎實!像是兩塊起司蛋糕中間加了藍莓醬.起司濃厚香醇,帶點咀嚼後奶香整個散發在口中!!

clip_image024

李組長檸檬塔 NT149 (3.5~4吋大)

沒有抽絲剝繭怎麼會找的關鍵!!!看似平凡無奇的蛋白糖霜下到底藏了甚麼樣的內容…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clip_image026

不同於外面販售的檸檬塔, KADOYA的內餡更偏凝乳狀,比較稀.由於不使用濃縮還原而是使用新鮮檸檬汁製作的檸檬醬,吃起來非常的酸,有種一顆檸檬入口的感覺!!雖然不華麗,但覺得我人生中吃過數一數二的檸檬塔!!!

clip_image028

生乳酪西蒙娜 (Cheese Cinnamommum mousse) NT149

細節藏在名字中….如果沒有仔細看看英文,就不知道這個看起來雪白酸甜的甜點中居然隱藏了肉桂….餅皮中的肉桂在咀嚼中慢慢散發出來…即使中間的莓果冰心冰涼,入口中還是帶有一絲絲肉桂的溫暖.

clip_image030

將莓果口味的凍磚包覆在香濃的北海道乳酪之中和底部餅皮中間又夾了德式杏仁海綿蛋糕.海綿蛋糕上則是刷了一層薄薄的洋酒吃起來帶有淡淡的酒香

clip_image032

我們似乎太過衝動的點了一堆相似的塔皮類甜點,吃到最後有重疲乏感….還是建議下次來的人可以試試大部分人都有點的蛋糕捲類.兩種口感相互平衡之下一定更美味!

如果要吃精美細緻的甜點,KADOYA可能會讓你失望了. 甜點師傅並沒有很特殊的學經歷,也不是在哪家叫得出名字的星星餐廳待過.但他的甜點用料很扎實,像是老奶奶的手做甜點,溫暖質樸.沒有太特出的技法,沒有泡泡沒有分子…每一口吃下去的就是食材本身的味道,香濃醇厚的乳酪.綿密的卡士達和鮮奶油,酥脆耐嚼的塔皮.酸甜美味的水果醬. 由於KADOYA沒有用餐時間限制,一群人點了滿桌的糕點嘻笑談天,又或一個人帶本書坐在吧檯邊享受靜謐的時光也可以,讓充滿溫度的甜點填滿我們空空的肚子也溫暖我們的心….

在我們繞了無數圈終於停好車位後才發現店對面就有一個大型的停車場...下次來訪的人就不要像我們一樣傻傻地到處繞了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請追蹤我的Instagram喔!

smile.eat.enjoy

KADOYA喫茶屋

地址: 701台南市東區樹林街一段36號

營業時間13:00–20:00 (星期二公休)

電話: (06) 200-3434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