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在台灣的東北,三面環山,一面向海,自然景觀豐富與眾多美食,加上雪隧開通之後一小時出頭的開車距離一直是台北人周末小度假的首選.

浩浩蕩蕩一群10人的我們在找住宿是傾向整棟民宿有廚房. 這樣的範圍其實就變小很多.原本的第一首選是「壯圍張宅」這間富有人文古蹟又帶有自然風貌的得獎民宿,價錢也十分的合理.同樣也非常的熱門.也就是…離出發兩周怎麼可能還有空房呢!!!在百尋不到適合住宿的時候張宅的老闆跟我們聯繫,要把一棟還沒開幕目前是他的私有住宅的房子租給我們!!!

沒想到臨行前,尼莎颱風居然要在周末侵台….想說畢竟是在台東登陸,大家很難把時間喬出來也就沒有取消……..然後就渡過了…此生難忘的一個周末假期….原本預計在東邊登陸的尼莎居然轉了向從蘇澳登入.緊鄰著蘇澳的壯圍風強雨大.登陸當晚八點,"停電"!一路停電停到隔天早上九點……

老闆給我們的地址是到壯圍張宅.車屁股對著張宅,右轉然後看到第一條岔路右轉就會看到這棟美麗的民宿了!! 佇立在農田間的民宅,明亮的燈火從大片的玻璃窗中流出,像是暗夜中的明珠.(不知道為什麼導航就是找不到這棟民宅.)占地八百坪,從大門進去有一片草皮,右手邊還有一個很大的荷花池,池中間詩意了架了木棧板擺上木製桌椅,夏天的夜晚,喝茶,聽著蛙鳴,乘著徐徐晚風,享受人生.

(此照片由民宿提供)

大門的兩側一邊有個木板凳上面有點小小的造景,一邊有個飛鏢盤.從門邊的兩根柱子中看過去隱約可以看到荷塘的燈光.

老闆推開厚實的木門明亮的燈光閃了我們雙眼,好氣派的玄關阿.這裡內部用的是電子鎖,老實講因為民宅坐落田中間,我們幾乎沒鎖過門…

這是民宿嗎?? 這是豪宅吧!!!深褐色的頂天木作,搭上華麗的大理石地面.用穿透式的架子讓空間更有一體性.

客廳是沒有電視的,老闆希望大家能聚在一起享受優閒的時光,聊天分享生活.而我們也就是停電當晚全體人員在這邊的沙發,地板 東倒西歪等待著電來…

空間內使用了很多自然以及復古的物件當作擺設. 像是客廳方桌上的瓜就是老闆自己種的. 木作架上有很多不同的書籍.角落間也用了老式的撥號話機 以及傳統藥櫃當作裝飾.

走過由木作及玄關牆面夾出的走道後. 我們來到另一個空間,也是這次旅行中我們最常使用到的地方.餐廳

除了房間,長形木桌就是民宿唯一有電視的地方了.

(照片由民宿提供)

餐廳由這張可容納10人的木桌為主體.前方有一個吧檯.吧檯附有水槽還有簡易煮水的設備.老闆也很貼心地放置了非常多的茶包甚至是耳掛式咖啡供我們無限享用.

推開吧檯旁隱形的門就會來到這個小巧的廚房.瓜碗瓢盆,應有盡有.

從小一直很響往那種家裡有樓梯像中古世紀城堡一樣的房子. 這間無名民宿圓了我一個夢.走上二樓之前,先介紹一下一樓的幾間房間.

這間民宿總共有五間住房. 兩間在一樓.其中一間是和式,平常沒人住也可以當作麻將間.帶小朋友入住的人這個房間就很適合.

沒住人的時候是長這樣子的 (照片由民宿提供.)

另一間房間長這樣,一樓的房間都比較簡單.謝謝同行的單身男子們都把樓上美麗寬敞的三間房間讓給我們三個女生!! 萬分感謝!!

在一樓老闆還特別打造了一間ktv間.還好我們在入住的第一晚堅持大半夜還要唱個歌,不然遇到隔天停電就浪費老闆的美意了!!別看照片簡簡單單的樣子,頭頂的七彩霓虹燈開了還真有氣氛!說到這間房,DJ CANCAN一如以往有房間不睡第一晚睡在這間,第二晚就乾脆睡在客廳了!!

看完了一樓的空間,我咚咚咚的跑上二樓!映入眼簾的是開放式的書房/辦公區以及兩面的落地窗!!

即便是一個開放的空間,也一點都不馬虎.黑色大皮椅後擺了好多的儀表板計數器.老闆有在騎重機或玩車吧?? 旁邊放了一個黑褐色很像皮箱的矮櫃,真想知道她們在哪買的,超級好看!

落地窗外的陽台極美! 可是颱風天吊椅都被吹壞了,遮陽傘也都必須收起來….害我們無法一邊美酒一邊享受著夕陽.

(照片由民宿提供)

一片綠油油的田野光看就感到無限舒暢,心胸開朗.這樣的景致也難怪忙綠的都市人總是流連忘返.

(照片由民宿提供)

上樓梯右手邊第一間房式主臥式,空間最大.房間裡還有一個小客廳.

也是所有房間裡唯一有浴缸的房型.還好空姐小姐抽到這間房,不然喝多的隔天就沒辦法泡澡啦!!

中間的房間就是我抽到的房間.比較小但也很溫馨乾淨.

不管是哪一間房,都有一個簡單的書桌和沙發.算是一應俱全.

這間民宿原本是老闆建來自己住的,落成兩年我們是第一批客人.由於是自用,建材和細節都是頂頂好的.看我們在刮了16級風的夜晚還安全無虞就知道了.整間房屋採取了中央空調.溫度適宜也不會有冷氣討厭轟轟的聲響.後面連著房子搭了一個棚第一天晚上我們就是在這個區域烤肉!(食材跟烤爐只要事先跟老闆說他都會幫我們準備喔!)每天早上還有豐富的早餐但大量的水果和新鮮果汁.這是一般民宿所沒有的.颳大風的星期六下午,老闆還為了我們要煮火鍋冒雨拿了電磁爐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這間民宿太先進了使用了電爐,因此一沒電也就沒辦法吃飯了……

喜歡老闆將住客當成朋友的感覺,星期天一早他就來關心大家是不是一切安好,雖然預定離開時間是11點.他也很大器的說把昨天要煮的火鍋吃完再走吧!!

不知道甚麼時候老闆會正式給他一個名字,也不知道老闆會不會再將這裡出租,還是很誠心的推薦給要來宜蘭包棟的朋友們.

這是天剛亮的清晨,我們剛唱完歌衝出來想看日出.微微的天光,和屋內暖黃的燈光相呼應著…….. 看著屋內身邊這群相交多年的朋友,人生不就是這樣??總是有不開心不順利,但可以擁有一群相知相惜的人,何其幸福….

無名民宿

地址:宜蘭縣莊圍鄉過嶺路1巷53號.

電話: 0928-018999 (張先生)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