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最近又在台北開了一家以牛排為主的"炸牛排"餐廳.讓台灣人不用再千里迢迢跑去日本就可以同步最近享譽國際的美味!炸牛排原本是一款歐洲著名的餐點,像是米蘭牛排,就是將剛斷奶的小牛裹上麵衣酥炸而成.

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旁的炸牛,其實就在忠孝SOGO後門的斜對面,星巴客旁邊.地點非常便利.7/1剛開幕,目前只接受現場候位而且人到齊才可以入座.進門後會先看到點餐的櫃檯,餐點總共五款.最簡單最便宜的就是298的牛立方定食,顧名思義就是骰子牛 (最近有在做活動點牛立方就送一瓶可樂!).還有每日限定15份的炸帶骨小犢牛(想當然爾這種限量的東西一定就是一開門就賣光光啦...)再來就是大部分第一次來的人會點的翼板和菲力,有小鐵鍋要吃幾分熟可以自己控制的. 不吃牛的人也不用擔心.這裡還有把豪邁的戰斧豬排分解後炸成一塊一塊,也是非常的吸引人!!

店內的裝潢很簡單. 最吸睛的就是入門的牆面! 栩栩如生的牛,帶點日式風格的配色大大的寫上英文的"炸牛"

除了牛排,冰櫃內的飲料也好吸引人.富士山汽水喝起來就像我們的彈珠汽水,最右邊粉紅色的則是水蜜桃汽水,水蜜桃香氣很濃厚但也很甜.中間這款"伊三郎"光看包裝絕對猜不出是甚麽!!! 居然是番薯汽水啊!!日本人真的是非常的有創意也很勇於嘗試.... 番薯汽水喝起來的確有番薯的味道可是非常的怪異...連我這種很愛番薯的人都不太能接受...最後還是猜拳輸的喝完...

店裡大概有30~40個位置,空間十分壅擠,我在店員送餐和收餐盤時都捏一把冷汗!!服務生在帶我們入座後會給一個號碼牌.像是小小的布立旗.一面寫上炸牛排推薦的吃法.

另一面則寫上注意事項.

翼板牛排定食 nt398. 菲力牛排定食 nt498

每種定食的基本搭配都是一樣的.沙拉,湯,飯,主餐和甜點.

胡麻醬的沙拉很清爽.杯裝的味增湯也很濃郁.別小看這杯湯,可是用兩種味增加上甘蔗,白蘿蔔,洋蔥熬煮而成!最中間的是兩種沾醬和黃金泡菜.左邊的味增醬有點鹹,右邊的梅子醬油清爽搭上炸牛很解膩!!但我其實最愛炸牛排加山葵鹽!隨著餐盤上桌的黑色小鍋就是吃乍牛最有趣的地方了!小鐵鍋中已經抹了油下面也點著火.在嘗過原味之後,可以將玫瑰色的牛肉片讓進小鐵鍋中再度加熱!千萬不要煎過頭喔,小紙卡上有說明,兩邊各煎不超過五秒!!下面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肉片很快就變成粉紅色了!這樣不僅讓吃東西變得很有趣,也可以一直都吃到熱騰騰的牛肉!

不論翼板或菲力都是採用美國USDA PRIME等級.我們一致認為翼板牛比菲力好吃很多!!可以看到翼板牛本身帶有比較多著脂肪,雖然肉質沒有菲力軟嫩,但油花經過加熱後讓翼板牛的香氣口感都大大的加分!所有的牛肉進店之後都會放入特殊的靜電冰箱熟成,因為排酸又隔絕空氣增添肉的風味又保鮮.熟成後的牛肉也只用最頂級的法國布列塔尼出產的鹽之花調味後就裹上麵衣下鍋.

菲力的切面很清楚的看出來無筋無條狀脂肪,很像炙燒的鮪魚肚! (不過這份菲力有點炸過頭….中間應該再生一點)

排隊排了50分,吃東西大概只花了半個小時.老實說一入口真的沒有"哇~~好厲害!"的感覺.吃趣味的成分比較大.雖然乍牛說他們的牛排起鍋是立起在細網中,所以油會瀝的比較徹底.但我的翼板一入口就有種油從麵皮裡擠出來不舒爽的感覺...分量對一個成年男子來說也是有點少. 不過在NT500元之內可以吃到這樣好玩又方便的牛排也難怪在完食後的一點多門口還是一樣滿滿的人潮!

乍牛炸牛排專賣店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35巷7號

電話: 02 2772 0855

營業時間 · 11:30–14:00, 17:30–21: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