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偷閒的午後(其實是病歪歪請了病假又捨不得浪費難得的休假日.)和即將出國訓練的L相約到前身是Project25甜食計畫的穿石.原以為像之前的店一樣小小的只有兩個座位.沒想到穿石的空間極度寬敞. 我們也趕在大雨襲擊之前踏入了"穿石"

一進門看到的是一個幾乎純白的空間. 白色的牆面只有一面廚房拉門是深藍.白色的大塊大理石地面,白色的櫃檯.白色的大理石桌面,明亮的光線點綴著一些微黃的燈光讓原應該略顯冰冷的空間多了幾分溫暖.

和櫃檯對應的高大理石桌面上買了新出的禮盒包裝和一些已經包裝好的常溫小蛋糕

入座之後服務生會給你一本菜單,不管你點不點甜點低消就是一定要有一份飲品,就算你點了十個蛋糕沒飲料,他們還是會算你未達基本消費.這點比較討厭…因為飲料的選擇不是太多.不喝咖啡的人只有幾款基本茶,牛奶和兩種現榨果汁.飲料的選擇蠻單薄的.除了菜單上列出的鹹派跟三明治還有現做千層派.甜點櫃中也有各式的蛋糕甜點,都是當天早上廚房現做賣完就沒有了!

L點了抹茶牛奶 (NT180) 抹茶很香濃但是"超~~級~~小~~杯!!!"雙層的杯子很可愛 看起來像是一個綠色的沙漏.

我選擇雲品金萱(NT180) 也可以做冷泡,都可以回沖

飢腸轆轆的兩人當然無法只滿足於吃甜點這件事.還是各自點了一份鹹食. 搭上大理石檯面拍起來很出色,感覺特別好吃.!!!

白酒海鮮鹹派 NT180

穿石的鹹點不是菜單上有列出來就有,還是要看現場狀況.海鮮很豐富內餡飽滿.派皮酥脆調味也很適中.

柚子醬烤伊比利豬三明治 NT240

拍起來很大,實際尺寸很一般….旁邊的蔬菜比主體好吃很多.

切面很豐富吧!!!

結果一打開.....肉超級超級小片…..大概只比吐司的二分之一大一點點.也沒有柚子醬的味道….我要收回去哪裡點伊比利豬都不會出錯這句話!

孔雀 NT160

孔雀是一款很典型法國甜點 Saint Honore'(聖多諾黑).經過了"revisiter"(這字前一陣子很紅,用在料理上是指保留料理的本質特性再加以變化)原本泡芙上的糖霜改由波羅取代,鮮奶油也換成覆盆子香堤.泡芙中填入玫瑰卡士達內餡入口即化出了玫瑰的芬芳.最特殊的是底下不起眼的塔皮居然是巧克力櫻桃口味.甘苦的巧克力更襯托出莓果的酸甜!

Saint-Honore'小知識:最早是由位於rue Sanit Honore'的甜點店Chiboust的甜點師傅製作, 原先使用布里歐小麵包,但放置久了吸收鮮奶油的水分口感不佳才改用小泡芙.經過不停的改良而有了接近現在的樣貌.

抹茶橙花千層 NT200

現點現做的千層是店裡的招牌.抹茶口味更是服務生口中第一次來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單品.千層非常細緻,雖不到薄如蟬翼但舉起也是光線可以穿透. 京都小山園微苦抹茶卡士達和隱隱透著橙花香的鮮奶油搭配居然是如此美妙!酥脆的千層,茶香,花香交織出不同的層次也隱隱在腦海中浮現了小春日和...

星期一的下午,加上外面的傾盆大雨,店裡只有小貓兩三隻.喁喁細語……雨停了外面的天也亮了.窗邊的這排高腳椅座位透進雨後的陽光.在穿石不是只有好吃的甜點更獲得與好友相聚的寧靜午後.甜店櫃裡閃耀如同寶石的各色甜點,也正無聲的呼喚等著我們下次的到來!

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31號

電話: 02 2778 6865

營業時間: 12:00~21: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