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半夜突然在FB上看到一個訪問的短片,繽紛可愛的甜點放置在花園裡…就沒了!!!瞌睡蟲完全被驅趕離開,展開網路搜尋的過程,關鍵字,以圖找圖....終於讓我找到原來是寒舍艾麗 The Terrance的下午茶,然後再來就是斗大的"限時限量"! 限量也就算了,還是期間限定(04/01/17~05/31/17)..當下我完全坐不住了,但半夜又不可能打電話預訂,所以.....我就,寫信去給飯店了!!!! (寫信真的是一件快速方便又解煩憂的事!) 隔天一早馬上收到飯店回信,這種效率真的是大加分!雖然在信中還是要求我必須要打電話預訂,但是客服人員也很友善的回覆他已經查過目前我要的時段還是有位置的.

等阿等的終於等到下午茶的這天,勞工的消費力真的好驚人,原以為會空蕩的信義區在下午兩點多滿滿的都是人潮,路上還塞車.第一次來到這邊,花了點時間才找到入口.寒舍艾麗樓下的Agnes' b. café做的超級滿外面還有候位.搭了電梯上到六樓,原來the Terrance跟接待大廳是在同一層樓,挑高的大廳顯得很明亮,不是走氣派路線但是很簡單俐落,讓人感覺很舒服.

原來The Terrance比較像是Café的性質,如果看到旁邊大排長龍的則是另一家義大利餐廳不要搞錯了.小小的招牌很有質感,在燈光的照射下閃著銀色隱約的光芒.

大理石的吧檯佔據了整個餐廳1/3的位置,但由於the Terrance的座位本身不是很多(大約30席) 到也不會覺得很壅擠.

坐下後火速的點了今天的主角 "微劇場—迷你午茶花園" (NT1580+10% 雙人.) 當然菜單上還是有其他單點選項,就不再今天的考慮之內了…在等待餐點上桌的過程仔細的看了the terrance的擺設跟裝潢,因為真的等了很久很久…快要30分鐘吧…

黑色的木頭桌上除了仿竹的綠色餐墊及餐具外並沒有其他多餘的擺飾,簡單大方

除了雙人矮型的沙發區之外兩側也有正常高度的桌椅.老實說沙發很深又沒有靠枕,坐起來並不是太舒服…..

餐廳本身有為了這套下午茶準備了一款含酒精及兩杯不含酒精的飲料. (三擇二) 如果三款飲料都不喜歡的話,也是可以從單點菜單中點選NT250以內的飲料.

由於不想在大白天的喝了臉紅紅,就沒有選擇冰凝花玫瑰雞尾酒,而是選擇了覆盆子接骨木冰茶.最近這個口味好流行阿,知名H冰品也為春天出了特殊包裝一樣的口味.酸甜冰涼的口味非常的消暑.

千呼萬喚後雙人下午茶終於登場了!!!!是不是長的很殺底片!!隔壁桌的小姐在我們兩整套都要吃完的時候還在拍!!! 此起彼落的"挖" " 好可愛" "也太可愛了!!" 充斥在整間餐廳!!!簡單介紹一下,迷你花園午茶的概念是將藝術的形式,用微觀 (放大)的概念呈現花園裡的景色,並不像傳統英式下午茶做成三層塔的樣子.但一樣有甜,鹹小點 (鹹點三款甜點五款.) 除了底座,旗子和玻璃杯之外,上面的假樹,柵欄,還有黏柵欄像小黏土般的東西都是可以吃的!

旁邊的長頸鹿,就像是帶我們進入甜點森林的小嚮導 (這也是可以吃的,是甜餅乾做成,兩隻腳是像卡榫的結構.)

藍莓榛果鴨肝馬卡龍

一開始看到這個組成心中是有點排斥的....鹹鹹甜甜好奇怪.沒想到榛果內陷非常的滑順,鴨肝的味道有點若有似無,但絕對沒有肝臟類的腥氣.

左邊的海膽干貝迷你堡就是為什麼要等這麼久的主因了,因為服務生說要等"現煎"的干貝….可是干貝完全是冷的,冷到都快變冰的.

右邊的是開心果美國菲力牛肉塔.說是塔但是比較像是inside out的牛肉三明治.

四款甜點中有一個薰香玫瑰蘋果起酥.這在家就可以做了.將起酥派皮切成長條上面放上蘋果薄片,捲起來進烤箱就可以,沒甚麼特別.

覆盆子紅絲絨蛋糕放在綠色的草地上更顯得嬌豔,果泥味香, 覆盆子卡士達十分清爽.

茉莉香緹柑橘千層派沒有太特別,吃不出茉莉的味道或香氣.

微微的鹽味帶出櫻花的味道.鹽漬櫻花馬卡龍真是超好吃的!! 可惜沒辦法單點或外帶.

棉花糖蝶豆莓果凍真的是美不勝收….藍色的蝶豆花是天然的顏色喔!(記得懷孕的人可不能吃蝶豆花!!!)沒有添加任何色素.雖然草莓的季節過了所以很酸,但由於果凍本身帶一點甜味,中和之後反而很剛好.

The Terrance還有兩個戶外座位,可以很清楚的看見101.只是這天天氣不是那麼好,天空灰灰的,我們還是選擇坐在室內.

微花園下午茶以好吃程度來說並不是口味極度特殊的甜點.賣外觀的成分比較高,單純只吃這套下午茶也吃不飽.可是創意無價友情也無價阿.所以我還是獲得了一個很愉快的下午!對了對了,最近餐廳還跟Chloe`香水合作,來用餐可以獲得專櫃抵用卷和兩款試用小香水喔!

寒舍艾麗 the Terrance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8號6F

電話: 02-6631-8066

營業時間:下午茶 15:00~17: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