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land和三月吃的Martha同屬於Starr集團.Marth以窯烤Pizza著名,在我們用餐的那天,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一家人正好被記者拍到在Upland用餐因此我們就約定好下次一定要來試試看.別以為歐巴馬用餐的地方一定是超高級,令人卻步的星級餐廳,雖然主廚Justin Smillie 在 Il Buco Alimentari時也是獲得new york time的三星評價.但Upland卻是他實現將從小生長平實加州菜餚引入美國東岸的夢想!!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像是實驗室的玻璃罐乍看之下很嚇人,原來只是醃漬在瓶子中的檸檬啦!

入門口和很多紐約餐廳一樣有著有bar area讓等待的人可以先喝一杯

挑高寬闊的空間並沒有太多的裝潢除了醃漬檸檬和門口的裝飾呼應,就有使用紅酒瓶作點綴.

裝潢帶有一點點美式鄉村的感覺,格子布的桌巾,皮製的booth,簡單的木桌.開朗的服務員就像電影人物般的誇張歡樂.重頭到尾都用著高八頻的美國甜心表演方式點菜和聊天.Such a Drama Queen!!!!

Upland的菜單很簡單卻很有趣.一頁的菜單分了五個區塊.厲害的Pizza當然不能少.One是開胃菜. Two是Pasta(義大利麵類),Three是主餐.然後也為了日益增多的素食者們準備了Vegetables純素餐點.

手作的馬鈴薯麵包外皮酥脆,內部比一般全麵粉Q彈,而且是無限量供應的,奶油上有一些蝦夷蔥,一點的岩鹽,和一些柚子皮.

開胃菜

Pizza-njuda $19

Njuda是一種義大利豬肉香腸,質地綿密,可以像塗醬一樣塗在麵包上.呈現紅色並不是因為加了番茄,而是加了一些辛香料,因此口味偏辣.加上些許起司後味道變地溫醇,對習慣辣味的我們來說非常好吃.!

Crispy Duck wing $19

一份原本只有三隻,這是嘉大份量的.很像是台灣常吃的椒鹽口味, 淋上檸檬汁和柚子鹽, 淋上檸檬汁和柚子鹽,只是把蝦換成了鴨翅.去除翅膀其中一隻骨頭,然後把肉全部集中到最前端,吃到鴨肉的Q彈然後減少每次啃鴨翅的麻煩.

Five lettuce caeser $17

五種不同生菜所組成的沙拉. 上面撒了一些金槍魚卵,菜葉十分新鮮,光單吃就很好吃了.醬汁有點像是凱薩醬,由大蒜鯷魚組成帶點萊姆的酸氣和一點點微微的芥末味.沒想到新鮮的生菜和魚卵可以這樣搭配!

Hole Crispy Mushroom $19

這個應該是所謂的鹿花菌,吃起來跟台灣的鹽酥菇很像但比較不會這麼鹹,蕈蓋部分酥脆,莖多汁.白色的沾醬是由cloumage Cheese跟一些香料混和而成.

主菜

Upland Cioppino $36

再度不信邪的點了燉煮海鮮,總不可能在紐約連喝兩天都是雷吧…一上桌濃濃的海鮮香氣就知道這次不會錯了!!大尾的胭脂蝦紅豔豔的放在湯碗的正中央氣勢十足.豐富的配料和鹹淡適宜的湯頭,果真是正常來說去哪點都不會錯的馬賽魚湯啊!!非常特別的是Upland還添加了些許的韓式辣醬讓整個湯品帶點微辣與一些些的異國風味.

Grilled long island duck $36

這絕對是我看過最大最大的鴨胸.比我的手掌張開還大了不少.焦糖化的表皮帶了一點洋蔥的甜卻不嗆.外皮略酥裡面的肉質卻還是淺淺的粉紅,佐餐的是甜度很高香氣很重的血橙和做成鹹口味的Granola (綜合穀物).

Braised lamb Shank $38

據說是一點羊腥味的沒有啦……肉燉的很透徹輕輕用刀叉一剝就骨肉分離了

Side Order

Blistered Shishito Pepper $13

今天的side order很特殊.是金槍魚卵拌日本小青椒!聽說運氣很好很好的人還是會吃到超辣的小青椒喔! 不然這可是一個口感很棒卻不辣口的好吃椒類呢!

Chocolate Orange Budino $13

以前在菜單上最常看到Creme` Brulee`.最近的紐約卻更流行這款口感很像烤布雷,或是卡士達的義大利甜點.又有點像沒有手指餅乾的提拉米蘇.可是又在扎實一點.滑順的口感卻不會過於輕盈到讓人感到空虛.巧克力口味卻不過甜的布丁體配上香橙口味的鮮奶油.幾顆糖漬的開心果增加口感.為今天的一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Upland應該是近年來在紐約菜色份量最大的餐廳了吧.主菜的份量我們四個人點三份還都要打包回家.乍看之下價位並沒有特別便宜但一看比成年男子手掌大的鴨胸和和拳頭一樣大的羊肉就知道這邊的CP值的確很高!!! Mr. Smillie出色的表現出加州菜的多元也成功地打進紐約市場. 一些的東方一些的西式,用Citron柑橘檸檬柚子貫穿大部分的菜色,也很有創意的使用鹹味很高的金槍魚卵這麼東方的食材取代西式料理中常用的胡椒 建議一般食量的人可以兩個人分一個主菜才不會在旅行途中因為無法外帶加熱食物浪費了美味的好食材喔!

 

Upland

地址: 345 Park Ave S, New York, NY 10010

電話: +1 212-686-1006

營業時間:11:30–15:00, 17:00–23:00

網路預約: http://www.opentable.com/upland?ref=1068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