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赫赫有名的和牛燒烤專門店終於到台北開店了!從一個月前到12月底晚餐時間就已經全部訂滿了. 為了吃美食只好請假!!!(現在每月的一號可以訂當月的位置,不想打電話也可以用EZtable定位喔!)位在仁愛圓環旁邊巷子,和胡同燒肉同一條.簡潔的黑白外觀,十分有質感.招牌就是一隻小小的牛,不注意很容易就走過了.

一進門就看到大塊大塊的牛肉放在冰櫃中

日本進口的排煙機要價15萬一台. 可以手動調整高度,因此樂軒的空間裡並不像一般燒肉店充斥得滿滿的炭火及油味.

伊比利豬腳就這樣如同擺飾一樣的霸氣的放在正中央!

簡單的大理石桌面放了一張印了牛肉部位的餐墊,並告訴顧客樂軒使用的是AACO農場高級的AA9和牛(脂肪含量約40%).Australia Agricultural Company成立於1824年是澳洲最古老,也是提供最多和牛的公司.AACO除了自己有一套嚴格的油花檢驗及分級制度之外,也有ISO9001認證確保每一塊牛肉的衛生及安全.

可以看一下AA9~AA12的分別 (照片取自網路)

坐下來之後店員會拿出一盤像這樣的肉來介紹,這些都是可以單點的.只是我早在來的時候就看好一定要點自慢一頭牛套餐 (NT4800,含開胃小品,沙拉,湯 ,白飯,10種不同的和牛部位,和牛炒飯,甜點).為什麼AACO的牛肉可以4度C空運「冷藏」來台不怕壞呢? 因為這裡的和牛的基因屬於油花比較密集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遠高於其他肉品(也就是有很多對人體有益的Omega3 ep Omega6)相較於美國牛60~70天的保存期AACO的和牛可以保存150天!!從這盤牛就已經可以期待等等上桌的肉會有多好吃了.很清楚的看到不同的部位,油花的分布很不一樣.但可以確保的是每一塊肉都有大理石以上等級的油脂分布!

今天的季節漬物分別為小黃瓜 蘿蔔和泡菜.屬於味道比較清爽型的醃菜.

開胃小品和牛肉丸

以匈牙利醬襯底的三個丸子是有食用順序的.依口味的淡到重依序食用.有著綠色蝦夷蔥的是原味,撒上七味粉的肉丸當中包著起士,最後面有花瓣點綴的則是包裹著松露.

樂軒到12/31/16前不論晚餐或是午餐只要有點套餐都可以獲得紅酒無限暢飲,可惜大白天的不想喝到臉紅紅…..

自慢一頭牛可以吃到幾乎所有的部位,這樣的擺盤方式也和桌墊上牛肉部位相呼應..比較可惜是以兩人份蔬菜的份量是有點少.牛肉再上桌前已經有了薄鹽和胡椒的調味.臀肉上蓋和前胸肉則是刷上壽喜燒醬.樂軒標榜的是高檔肉品高級服務.因此每一桌都有專人幫忙烤肉.大部分的服務生都是從各大知名燒烤店聘請來的喔!

雖然樂軒建議不要再沾調料,可是桌上還是有準備了三種沾醬.柚子鹽適合內臟系,紫蘇鹽比較適合油脂多的部位.蔥鹽最百搭

精選越光米

非點不可厚切牛舌

厚切中後段的牛舌,遠比外面薄薄的牛舌片來的有嚼勁.雖然沒甚麼油脂可是吃起來依然有多汁的感覺.

一期一會三角肉

在牛腹和腰內肉的中間,一頭牛只有兩塊,非常的難得..

絲絨羽翼特上羽下.肩下翼板

油與肉的比例1:1,會對切開來是為了清除暗筋獲得更好的口感.細密的油脂霜花分布的很平均,如同絲絨般口感而著名。

吃到中段會上老母雞和蔬菜熬煮的雞湯.沒有其他添加物,以及搭配柚子醬的沙拉.畢竟一直不停的吃肉會造成味覺的疲乏,使得牛肉不再美味.因此樂軒的湯和沙拉是在餐中間才上.中和油膩.

燒肉的女王莎朗

就是我們平常吃的肋眼牛排.雖然微微帶筋,不是入口即化,可是每次的咀嚼似乎都將油脂更完整的散發出來.服務生在表面看似烤熟之後將牛肉挪這棧板上靜置一會,讓表面的熱度再滲透入牛肉裡面後,切開的肉塊粉紅中帶點微微的血絲最是恰到好處.

大眾情人去骨前胸肉

本日第一名!細緻如霜的油脂讓整個肉片像是上等奶油在口中緩緩化開,會被稱為大眾情人也是因為怎麼會有人能抗拒這樣甜美油花的魅力呢?

夏多布里昂--菲力

腰內肉,雖然沒有油脂可是因為很少運動道所以極度的軟嫩細緻,是大家心目中牛肉的一哥!而菲力中的精品一長條腰內肉中最最細緻的一塊,因為法國作家美食家夏多布里昂的喜愛而得名.

燒肉的大TORO--牛小排

一秒流淚橫膈膜

橫膈膜是屬於內臟肉,平常不會運動到的.一隻成牛頂多取出5~6公斤,兩三公分的厚度而已..肉質很扎實,在咀嚼的過程中似乎會一直有汩汩的肉汁流出.是我今天的第二名. 只是肉味比較重,因此有些人可能會不喜歡.

和牛炒飯

吃完一大盤肉之後居然上了和牛炒飯….這根本就是要人吃撐肚子啊!! 粒粒分明的金黃飯粒,交錯的蛋香和和牛的香氣.吃不完的就打包回家吧….感覺上大部分的人吃到這都是選擇打包的…

甜點是清爽的自製豆漿豆腐點綴一點點的燕窩.溫熱的豆漿帶了點菊花的香氣和冰糖的甜.豆腐不到欣葉杏仁豆腐那麼Q彈可是又比一般豆腐更綿密有彈性.

為什麼我會多了一道牛排教父鄧有揆店裡自製的巧克力冰淇淋呢? 因為D不吃豆腐在我打算要解決他的甜點時發現豆腐上有一條黑色的纖維.當下跟服務生反應的時候其實也表達反正吃不下了也就不用再提供一份甜點,沒想到店經理還是非常客氣地拿了冰淇淋來而且一直道歉.我想這樣的做法和態度應該會讓回客率增加.畢竟是我說不需要補償,就算人家都沒有回應也是應該的,真的蠻加分的…

 

樂軒和牛專賣店.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91巷9號

電話: 02 2731 2233

營業時間: 11:30–14:30, 17:30–22: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