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知道台中美味的餐廳不勝枚舉,絕對不輸台北….看呀看得在比過環境價錢菜色之後,決定選擇離落腳飯店最近又高CP值的Beluga!!中午的午間套餐NT1080總共有七道菜,以法式料理來說這根本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更何況主廚Danny又曾在南法米其林三星餐廳學習多年,怎麼想都覺得這樣也太划算了…….

殊不知….因為行程的關係將原本星期一的定位改到星期天中午,卻沒有注意到超值套餐只限平日中午…只能吃貴森森的週日單點a la cart……只能說同行友人很善良就這樣陪著我吃了昂貴的一餐..

Beluga其實跟好找,離我們住的伯達行旅大約是5分鐘的開車路程,清水模的外觀讓beluga顯得很低調,但在低調中又帶了點讓人想一探究竟的神祕感…

餐廳本身就有停車場,停好車往前走就會看到一條水泥迎賓道,方正的大道和屋頂不同於許多法式餐廳的金碧輝煌或是溫馨,反倒是讓人感受到嚴謹和氣派.

進入接待大廳時真的被嚇了一跳,這是餐廳嗎? 完全走海島飯店規格阿….看起來應該是很多人結婚場地的選擇..光是戶外的泳池以餐廳來說就十分驚人了!根據接待人員說這泳池可不只是做好看的,是真的可以下去游泳.之前蠻多人在Beluga包廠辦活動因此雖然歡迎散客,但這家餐廳可以在短短兩年打平轉賺,主要收入來源其實是團體客居多.

用餐區域主要分內外兩個部分,

內用餐區則是配合七米高的藏酒區有著異常挑高的大廳, 延續外觀清水模的樣式卻以四道金色落地縷空屏風,紫色天鵝絨椅,暗酒紅的絨布抱枕在簡練的灰色調中增添了一股奢華.三面落地玻璃讓整個用餐環境整個環繞的自然光,到了晚上則會以燭光,其他的間接照明取代…那不知是多浪漫的氛圍…

Beluga高達七米的專業儲酒空間,恆溫恆濕.酒的蒐藏非常的豐富… Meursault, Chablis Montrache..三款頂級法國白酒它們也有進!!還有各式的其他酒類….挺驚人的!

外場是游泳池那塊,看網路其他人的分享,晚餐或是消夜場(Beluga在晚餐時間過後變身為酒吧,也提供簡單輕食)坐這邊燈光美氣氛佳….不過我更好奇的是如果下雨了這些椅墊不就全部濕掉了嗎?

上菜速度蠻快的,點餐沒多久招待小品就上桌了,

起士條---上桌時還溫溫熱熱,很脆,cheese味很重.

開胃小點三種.每人一份

Mazzoralla Cheese佐魚子醬,葡萄和醃漬檸檬,舒肥烹調鮪魚.三種都沒甚麼記憶點….

麵包上桌微溫,不可續….以四個人的份量就是一人兩個,不算大方.說道麵包我就有點不開心….麵包上完前菜馬上就上了,一般來說兩者會有一點時間間隔讓客人可以好好地品嘗麵包.當下和服務小姐反映這樣上前菜太快了,他卻回覆這本來就是一起上的,並且是一種我並沒錯是你不懂的態度…..吃過世界各地這麼多西餐廳,還第一次聽到這樣…

長尾麵包是法國長棍麵包的變形,麥香很重,麵包內部很Q彈.另外一款佛卡夏我個人是覺得太硬了.

三種佐麵包沾料

由左到右是蜂蜜乳酪,這個超級好吃….原味乳酪,奶油

菜單上並沒有很清楚地分出開胃菜及主菜,只分了海洋和陸地.(就是肉跟海鮮啦.)服務生說以價錢做區分….三四百塊的就是開胃菜,其他的就是是主菜…..也是第一次看到法式餐廳用這樣的分法….

開胃菜:

深海大章魚 NT380

章魚非常的軟..有點過軟了…把章魚肉Q彈的優點都去除了..墨魚薯泥細緻甜美像在口中化開一樣.巴賽米醋醃製過的蘑菇在平穩的口味中衝出一個高點.讓整道菜更具記憶性.

酥炸日本蠔 NT380

想不到這是我會點的前菜吧!我本來是要吃蟹腳慕斯的..但是服務生跟我說分量很小….沒想到這是幾道前菜中最好吃的了!墨魚口味的麵糊粿在大顆的日本牡蠣上,外皮香酥厚薄適中,一刀切開牡蠣鮮美的樣子和帶著海味的汁汩汩的滲出來,海膽醬汁鮮甜卻不腥….只是剛上桌黑漆漆的不是太好看就是了..

鴨肝派 NT380

鴨肝派的酒味很重阿…重到很難接受…倒是旁邊的醃漬蘋果和蔓越莓醃水梨超級好吃的…像是西式的泡菜一樣!非常不推薦這道菜!

北海道干貝 NT480

干貝鮮美又大顆,小黃瓜檸檬醬汁很清爽的襯出干貝的甜…

主菜

當季鮮魚—紅甘 NT780

這道原本是採取舒肥法烹調..所以我還是請廚房幫我做全熟…這道是有著西式擺盤但是根本道地中菜阿…底下的青椒椰奶醬很像泰國的綠咖哩,上邊搭配了炸蝦餅和醃豬肉…..非常的不法國但卻在看似不協調中獲得平衡….

頂級美國肋眼 5oz NT1280

不好也不壞的....孢子甘藍很嫩,薯泥很綿....但服務生硬是把牛肝菌說成羊肚菌的不專業很讓人傻眼….兩者的長相是天差地別的阿…..原本D還在想為什麼沒有搭配海鹽呢? 原來盤子上黑色小點是黑岩鹽….服務生卻忘了介紹了..

伊比利豬上蓋肉 NT1380

應該是四道主菜中不論擺盤或是口味最讓人欣賞的一道了.不使用一般將茴香包裹在肉外層一起處理的方式,反倒是將茴香做成泥(粉紫色的部分),十分有新意,肉質呈現淡淡的粉紅色,剛剛好的烹調時間的確讓我們吃到僧帽蓋肉的美味.我也最喜歡這的菜的擺盤,像是花園中開滿各式的花朵佐以些許的綠意,春意盎然.

紐西蘭羊肩排 NT1180

裹上開心果粉末在羊肩上是一個很不錯的做法,可惜服務生卻不懂的介紹…..芥末應該另外放在小碟上.放在盤沿破壞美觀….因為我不吃羊,但D的評語是肉質雖軟可是羊味還是很重…

甜點

Beluga的甜點選擇不多,也沒有送餐後小甜點.但價位很平實,口味也都很不錯.可以放棄前菜一定要吃甜點.只是甜點的主輔蠻不分明的….

水梨接骨木冰沙 NT220

原本應該是主角的冰沙,味道的確非常的特出.水梨的甜,接骨木的香氣十分分明.搭配上海綿蛋糕,紫羅蘭凍和些許檸檬醃製過的蘋果丁本來也就夠豐富了….卻加上一毬果上椰子粉的白乳酪慕斯 (冰稍後面小小白色的東西)卻顯得有點突兀..

蜂蜜洋梨慕斯 NT220

口感非常特殊的綠葡萄洞襯底,搭配新鮮的季節水果.楓糖燕麥片增加脆脆的口感,最後才是主角洋梨慕斯.味道的搭配很和諧,只是軟Q的綠葡萄凍本身很美味,未免有點搶了主角慕斯的風采.

不管是開胃菜煮菜或甜點,也許是太想把好吃的東西和客人分享,主角配角傻傻分不清楚…許多菜色點綴的輔料反而喧賓奪主….也許主廚可以想辦法簡化一下.讓餐點中的主角更凸顯.另外溫盤是非常重要的,很多菜上桌就已經冷掉,口味再好也很扣分.

用餐完畢後我們希望將點餐分為三張帳單,原本以為這是件再容易不過的事了,畢竟在法國餐廳每個人點甚麼一定是非常正確才不會上錯餐點阿…沒想到這卻花了20分鐘以上,送來第一張帳單就錯了…Beluga的經營者花了很多心思在環境氣氛的營造,可以從桌邊的擺飾,菜色的編排上看的出來.從結帳時發生的狀況, 再加上前面那些小插曲我真的覺得Beluga需要對服務人員不論是態度,對餐點的基本認識都應該要加強訓練.畢竟法式餐廳菜色環境當然是很重要,出色的服務生也是必須的…..

 

Beluga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上安北街 36

電話:  (04)2451 0668

營業時間: [午餐]週三 - 週一 12:00-15:00
[
晚餐]週三 - 週一 18:00-21:30
[
宵夜]週三 - 週一 21:30-02:00

信用卡: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