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對我的職業不重視,但食物不該是一種高高的、形而上的東西。吃完以後,會會心一笑,就是這麼簡單。」KIN主廚在被雜誌訪問時說出了這段話. CHEF KIN 雖不是科班出身卻憑著一股熱情在Jean Georges旗下共事了14年,因此 Achoi和 紐約的Nougatine有很多異曲同工之妙之處.最重要的就是餐點是要讓人享受,餐廳要如同在家宴客一般.

屬於國賓集團旗下的AMBA意社旅店走的是輕時尚,主要鎖定於年輕族群,因此ACHOI是一個輕鬆,每道菜以分享為主軸像是TAPAS的做法上菜,每桌來消費的客人須點同一個價位的套餐.Achoi除了單點菜單之外,晚餐有NT1580, NT1180 及 NT2180三種價位.餐點大同小異最大的差別是在主餐的不同.

黑的輕鋼架和窗架讓ACHOI帶點輕工業風,大理石的桌面又有一點優雅,餐廳的環境,並不是太大,兩面大片的落地窗的採光很好,增加了透視感使得整體感覺大於實際空間.

開放式廚房的桌面像是吧檯,如果一個人用餐預約這邊的位置,可以清楚的看到廚房的狀況和餐點製作的過程.

磁磚拼貼成的長桌適合多人用餐,有種在自家廚房煮好菜直接上桌的感覺.

 

開胃小點

即使是福源的花生醬也沒有讓我驚豔的開胃小點…奶油加上打發的花生醬做成的沾料和手工香酥起司薄餅似乎是兩個完全不一搭嘎的東西…我開始有一點點擔心接下來的菜色..

冷前菜兩道

炙烤無花果吐司

原本1580的第一道前菜是青花魚,不吃生食的,小姐就幫我們換成這道.新鮮的無花果多汁又美味.自製的RICCOTA CHEESE搭上烤的香酥的土司,勾起了我肚子裡的饞蟲!

柿子沙拉

一顆或一顆半切瓣的硬柿,各式的蔬菜,有綠捲鬚,豆芽,紫高麗菜芽.襯底的是優格醬汁,硬柿的甜度很高,讓無聊的蔬菜變得很豐富,很特別的是主廚居然使用了少許的孜然讓味道變得很有層次!!上面淋著待柑橘香的薄油醋醬.清爽健康又適合夏天!

烤白花椰菜湯 (加點 NT280)

不論是哪一種價位的套餐都沒有附湯….本來首選是鮮蝦濃湯,可是賣完了…(店裡菜五桌客人ㄟ…>_<)老實說我非常不喜歡湯的口味,油蔥味非常非常的重,照道理加入葡萄柚應該會讓口味變得清爽,可是油蔥重到讓人發膩的味道我們都只喝了一口就放棄了.被餐單上的山蘿蔔騙了….如果先看道英文的chives我就不會點了..

熱前菜三道

原來這個季節還有白蘆筍!我以為過了五月就沒有了…喜歡改造版的Hollandaise,用韓國的辣醬加上辣味,用台式的鹹蛋黃增添鹹度.細緻的白蘆筍在主廚精心調製的沾醬中成為宜中宜西的角色.

藍淡菜

跳脫白酒蒜味,紅醬番茄的一般口味,ACHOI的淡菜充滿南洋風味.香茅,泰國特酸檸檬,淡淡的昆布清甜,還有一點點的九層塔味,..泰國青檸檬的香味很夠,對我來說甜多於酸.微微的辣味..很難想像使用好幾個亞洲國家的特色香味在來自法國的淡菜上可以有這麼精采的表現.

醬燒鰻魚

厚實肥美的鰻魚裹上香脆的脆米, ,薄薄的韓式辣醬, 青花菜泥中帶點檸檬的清香反而讓整道餐點變得溫潤了起來.也許有人會覺得口味太重.但我倒是很喜歡在連續幾道清爽型菜色之後來點重口味.

主食三道

鮮蝦漢堡

滿滿的蝦泥做成的蝦排,用微辣的柑橘醬中和炸物的油膩感.醃漬過的洋蔥已經沒有嗆辣味而剩下甜味.

香酥炸雞

又是一道讓人讚嘆又驚艷的中西混搭.炸雞外皮薄脆,如果同日是炸雞未免太沒創意.ACHOI使用了南洋咖哩風味的玉米糊,加上綿羊起司使得咖哩更顯溫潤.最畫龍點睛的是薄荷的香氣讓三者的味道更加融合再一起,看似分明的己的味道卻無比的調和.

炙燒紐約客

一道簡單的舒肥料理肉質細緻不用提.使用泰式小圓茄子跟紅咖哩做醬料的搭配道是很新鮮.最特別的是使用台灣水梨切成細絲作搭配..

甜點兩道

白巧克力柚子塔.

這是本日我最最喜歡的甜點了.清爽的柚子味道讓白巧克力不至於過甜.綠綠的佐醬吃起來好熟悉…原來是紫蘇啊!!!使用許多日系元素所完成的法式甜點!

絲絨巧克力及薄荷冰淇淋.

內餡也是巧克力慕斯,不像外面的慕絲比較空氣感,Achoi的吃起來蠻扎實的.搭上清爽的薄荷冰淇淋很顛覆我對巧克力甜點原有的看法.

壽星蛋糕,蔓越莓巧克力.

難怪在我們要加點舒芙蕾的時候小姐一直制止我們…原來壽星還有special..很令人疑惑的是明明主廚甜點已經都是巧克力 (不管哪個價位的tasting menu都會有絲絨巧克力)為什麼還要準備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呢?? 吃到最後真的有點膩..

和先前的絲絨巧克力蛋糕不同.裡面是由巧克力海綿蛋糕,蔓越莓慕斯,和蔓越梅果凍一層一層堆疊而成.巧克力的口味偏苦因此水果的酸味比較明顯.

干邑香橙舒芙蕾及香吉士雪酪 (單點 NT320)

完美的蓬鬆外觀,完美的香酥外層跟充滿蛋香的細緻內餡,干邑香充分地凸顯出香橙的風味,多一分太苦減一分過甜………正當我們陶醉其中時...居然..又吃到巧克力....怎麼會有苦甜巧克力在其中…就像在美麗的花園中放進一隻山豬這麼的不協調…..

整體來說ACHOI CP值真的很高,有人也許會擔心菜的份量是分享,會不會吃不飽?? 不會的,看似精巧的菜色飽足感十足.但是服務生的確不如MUME或是RAW等正統餐廳專業.是應該加強.菜色很豐富,如果不是我的口味偏甜,我想很多人會覺得這樣的菜色安排道後面會過重很膩.另外一點就是連甜點都走分享路線就很奇怪....如果跟不是太熟的人一起來怎麼一起吃冰淇淋吃蛋糕呢? 還是建議甜點部分要嘛改成容易分享型的像是泡芙或是小糕點,不然就是做成一人一份.但是.KIN主廚從開胃菜到最後一道料理完美的使用不同口味,質地的水果入菜乍看都讓人覺得很突兀..沒想到卻又那麼得恰到好處..我想玩耍料理的確要對各種食材特性有很深刻的了解才有辦法做出亮眼的餐點.

 

 

Achoi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7-1號
電話:02-2565-2898

營業時間: 11:30~22:30 (周一僅供應早餐)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