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京都烏丸四條站附近,隱身在住在大樓地下室的是我這次一定要拜訪的口袋名單,寅太郎豆乳鍋.一直以來火鍋都是我的最愛,上次在京都吃了柚子元,雖然好吃但卻很不像日式火鍋,不是那麼道地.在Tabalog看了介紹之後就一直嚷嚷的下次一定要來,趁著賞楓的行程再度來到京都,那就一定不能錯過了!

低調的大門讓我們第一次走過還錯過,在京都走路真的要抬頭看看阿,人家可是掛了個小燈籠當指示呢!

沒想到下樓別有洞天,空間非常的寬廣,還有著日式的庭園造景.

這樣的環境不是只有吃懷石料理才會看到嗎?, 小橋流水,奇石,竹林.

本來有點擔心沒有定位會不會沒位置,可愛的女中笑著幫我們帶位,原來寅太郎內有很多小小的包廂,即使我們只有兩個人也可以擁有自己的空間.

我們點選了一套 Tonshabu set (2000)和一套 Tonshabu Lunch (2500),差別在於course多了季節開胃菜三款和甜點. 如果想吃生魚片的人也可以點選Tonshabu Course(3000)

季節前菜三品.

豆富吸:一層層的比叡湯搭著一點點的醬油和打成泡泡的豆乳,和北海道牛乳,吃起來很像早餐店的鹹豆漿,蟹肉小品,蝦凍.全部帶點楓葉的橘色,和現在京都美麗的楓紅相映著.

小小的菜盤擺的像是藝術品,只是這個分量真的好少…(兩人份),手工豬肉丸不是丹波豬而是進口的伊比利豬.

宇治金蔥----比較高檔的九條蔥,用餐的過程中,服務生發現我一點都沒動面前的這座蔥小山,一直告訴我加在醬料中oishi!! delicious.....的確,宇治金蔥比較脆,口味清新但是蔥味非常的重….

九條蔥小知識: 「九條蔥」因產自日本京都九條地區而得名,又稱為四季蔥、青蔥,原產地在中國,經由朝鮮半島傳至日本,大約於西元711年(平安時期前),已經有在日本栽種紀錄蔥白長、葉肉厚,纖維柔嫩,富含維生素B,蔥味濃郁.

鍋底不是一上桌就是白白的湯,而是由女中帶著溫泉水和一小甕的北海道豆乳在我們面前慢慢攪拌成現在乳白色的湯底.一開始女中會把大部分的蔬菜都放下去.熬煮一段時間. 漸漸,蔬菜的草香和豆乳的香氣混和成一股很特殊的香氣…..

切成薄片的丹波高原豬(兩人份)肉與脂肪層層紅白交錯,油花分布的很美.

輕輕將薄透的豬肉片放入豆乳鍋中涮個五秒.很快就熟了!粉紅色的肉片十分的誘人,入口後細緻油花,高原豬豐厚甜美的口味以及豆乳典雅的清香…..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豬肉也可以這麼味美….

吃完之後,女中會將湯底中殘留的肉末菜渣清乾淨,煮上一碗中華拉麵,加上特製的胡麻醬汁,麵條彈牙,醬汁微辣濃郁,很快的我們便吃完了!

 

就在我還沉浸在丹波豬和豆乳原來是這麼美妙的搭配時,餐後甜點上桌了…我又從一個美夢進入另一個美夢.

這真的是附餐甜點嗎? 一般來說不都是一碗紅豆湯加個白玉,或是一小塊羊羹,或是一小份水果??這是個下午茶套餐吧??

透明清涼的葛粉往往是夏日大家的最愛,但在用完熱呼呼的火鍋後,我也是不介意品嘗一下!自己拿著小木槌把葛粉從容器中慢慢地推進綠茶中.我玩的不亦樂乎…

當季的紅柿很甜,是一種綿密又清新的甜…淋上黑糖蜜的香草冰淇淋,紅柿口味的水羊羹,裹著黃豆粉的蕨餅……一道一道的小甜品表現出寅太郎無比的誠意..英文不太流利的女中,看我這麼喜歡草莓味的小豆子,還特別幫我去詢問這是自家廚房做的還是去外面買.上網查了地點後還跟我說有點遠呢….

在京都最後一天的中午,雖然天氣很冷,但在寅太郎這個高級豬肉火鍋料理店,火鍋暖暖的溫暖了我們的胃,整體舒適的環境和女中努力操著零碎的英文單字和我們溝通也溫暖了我們的心,有機會到京都,一定要來這邊用餐喔!如果時間許可也盡量在中午來吧,晚上的價位可是中午的兩倍呢!

寅太郎豆乳鍋

地址: 日本〒600-8099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上柳町331

電話:+81 75-353-8885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