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瘋狂一次不悔,

青春是嘶吼嗓子歌唱,

青春是大口吃肉喝酒,

青春是恣意揮灑張揚……..

位於市民大道台北市這個餐飲的一級戰區,三步一小店五步一大店,青春TAPAS簡約的黑白招牌讓路過的人很難忽略他.老闆和西班牙友人本身就喜歡煮東西,加上台北市少數的西班牙餐廳單價都很高,沒TAPAS酒館本意的那種熱鬧隨興,讓他興起了開餐廳的念頭.

曾經在這邊跨過年,開心吵鬧的氣氛讓大家高聲談笑,酒一杯接著一杯,百無禁忌….也曾經在下班後來到這裡,不同於周末的喧鬧,鄰桌淺淺的交談聲,服務生殷勤地招呼,美好的菜餚,一杯小酒,洗去一天的疲憊.

店裡的石牆和木桌椅表現出老闆對這家店的期許,西班牙小酒館就是應該自在輕鬆,大聲吵鬧,就像朋友來家中喝酒一樣,有著溫暖的氛圍.不過度精緻的裝潢,不需要華服,合理價位的餐點,.許許多多的黑板上用彩色的粉筆表現出西班牙人的繽紛熱情奔放..

每張桌子上都附有一個小黑板,你可以寫下想要說的話,或者寫下對青春的定義,這個概念好有趣,因為你可以看到前一桌的人對青春的看法,從別人寫下得話語中,我不禁會去猜想上桌客人是怎樣呢? 多大年紀?當天心情如何.?略有年紀的人大多會留下對青春消逝的感嘆.年輕的孩子則很瘋狂….

TAPAS小秘密: Tapas有人把它翻譯成西班牙小菜,也有人說它是西班牙的Fingerfood,但西班牙人會這樣回答你〝Tapas就是Tapas〞! 西班牙文Tapas是"小蓋子",據說西班牙國王Alfonso十三世到南部風城Cadiz巡視時,來到一間Bar,點了一杯酒,酒送達時杯口上蓋了一片燻火腿,國王很好奇問為什麼,老闆說因為這裡風大怕砂子掉進杯中,國王Alfonso十三世非常喜歡這個吃法,便說:請再給我一杯有蓋子的酒! 後來Tapas就慢慢演變成現在各式各樣的吃法了。

 

吃西班牙菜,怎麼可以沒有Sangria!!! NT580

比起搭配啤酒,我更喜歡SANGRIA兼具啤酒的清涼和紅酒的優雅.濃厚的水果香氣舒醒味蕾為即將到來的美食做準備.

 

以下的菜不是一次點的,前前後後去過幾次,有時候是去晚餐,有時候是喝酒點來配菜.每次的招待小菜會有不同,小章魚有點像是台灣的鹹蜆仔,玉米紅洋蔥則像是乾版的莎莎醬….吃了這麼多次,好像都快把菜單吃一輪了!

馬鈴薯烘蛋 NT160

烘蛋算是少數幾個我敢吃雞蛋料理.放在小黑鐵鍋裡的烘蛋,乍看之下很像QUICHE,旁邊帶點微焦的顏色,烘蛋本身散發著金黃色的光澤.一直很好奇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把蛋做得這樣蓬鬆綿密呢? 切成小丁的馬鈴薯彩椒和洋蔥均勻地散在蓬鬆的的烘蛋中.搭上店家自製的大蒜奶油醬非常的對味.吃過蟹肉烘蛋後,我還是比較喜歡馬鈴薯口味!

切開烘蛋的一角, 氣泡孔比較大,吃起來沒有日式煎蛋細緻扎實,但是比較綿密,大概有3CM的厚度,這應該是三顆蛋的威力!!!,即使上桌好一陣子也沒有塌下去喔!

西班牙香料肉丸 (豬) NT200

我超級超級喜歡這道肉丸!!一顆顆的肉丸吃起來像是川丸子,大小適中.丸子的外皮有一點點硬度,咬開之後肉的鮮甜整個充滿口中並帶有微微的茴香味.倒不是像灌湯包一樣會有湯噴出來.而是肉本身的肉汁!原來這裡的肉丸子是生肉還有一些義大利香料攪拌後酥炸.把肉的美味通通都封在外衣中.因為製作過程中加了黑胡椒和紅椒粉.也就是即使沒有旁邊的佐醬肉丸本身也是很有味道的!醬汁比較像是燉蔬菜而不是單純的紅醬,肉眼就看到切碎的番茄,洋蔥…..還有一點一點的黑胡椒.這道算是比較偏辣的熱前菜!

辣味紅醬淡菜 小份八顆NT240 (大份20顆NT660)

看似相同的紅醬卻讓肉丸子的醬汁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來自馬祖的新鮮淡菜,每天新鮮空運到本島!淡菜的鮮美,反而讓醬汁有種番茄海鮮湯的味道.肥美的淡菜胖嘟嘟的,Q彈有嚼勁.

酥炸綜合海鮮NT420

內有花枝圈,魚柳條和去殼的鮮蝦.和一般美式餐廳的炸點拼盤差不多,但沾料不是用一般常用的塔塔醬,而是用烘蛋上的大蒜奶油醬和新鮮莎莎醬.(其實我一直以為黃色的是蜂蜜芥末醬,因為甜甜的也沒有大蒜的辛辣味!)我記得以前來吃的時候是所有的炸物散在木趈版上,現在這樣可愛很多^_^

 

 

點湯對我而言只是一個用餐的習慣,可是真的沒想到一家店的三種湯品都有這麼高的水準,份量也不少,我都會請店家給我小碗share,大概兩人分享比較剛好.

松露牛肝菌野菇濃湯 NT150

用新鮮的杏鮑菇,牛肝菌菇煮熟後打成泥做成濃湯.香氣濃厚延長, ,TAPAS在熬煮菇的時候就加入馬鈴薯,最後一起打成泥,上桌再灑上松露,濃湯本身很滑順,再加上松露的香氣做最後的點綴,是三款湯品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建議可以單點長棍麵包搭配

海鮮清湯 NT120

海鮮清湯要做的好不容易,湯濁了賣象不好又容易膩,常常湯煮好了料卻沒味道了.這邊的高湯是用蔬菜和海鮮熬煮後濾掉雜質,客人點餐後在另外煮海鮮放進湯裡.因此不論是高湯本身或是海鮮料都可以保留絕佳的美味.

巧達濃湯 NT100

一般來說我去餐廳用餐不太會點巧達湯,因為大部分餐廳的巧達湯喝起來不是水水的就是像用湯粉泡出來的.所以幾次用餐下來倒是真沒試過.這次D心血來潮說他想試試看……非常意外地第一口喝下去我的眼睛都亮了!!青春的巧達濃湯有一種奶油香,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是海鮮,蔬菜,奶油的味道都很鮮明可是卻又融合得很好.非常建議第一次來的人先點巧達湯試試看!!!

 

由於青春TAPAS的醬料,像是大蒜奶油醬,紅醬,莎莎醬,還有薄餅上的番茄醬都是自己廚房製作,點菜的時候不妨多點一兩份的長棍麵包,沾醬一起吃,也不會浪費廚師的心意.這裡的醬汁都吃的到蔬菜的鮮甜,雖說是醬汁倒不如說是點綴的燉菜.-而且即使看起來都是紅醬,味道也各有千秋.而且麵包是特別找廠商製作,不會因為一沾到醬汁就整個爛爛的!

 

海陸綜合烤串 NT720

從左到右分別是牛肉串,雞肉串,豬小里肌,松阪豬,鮮蝦串,小章魚串和茄子串.很喜歡青春TAPAS用鐵籤而不是用竹籤,有種野性和豪邁感(之前去德國曾去過一家百年肉店,股歐洲人吃肉就是用這樣的鐵籤串好直接烤,然後用刀子割下.)肉串鮮嫩,蔬菜烤過更加香甜.表面有灑了一種粉,十分提味!我自己最推薦後面的茄子串.烤茄子非常多汁,可是又不像燉茄子爛爛的.一定要擠上一點檸檬汁,口味甜中帶酸,很棒很有層次!

我有點後悔點了這道,一開始只是不知道該吃甚麼,既然有綜合就省得煩心了….沒想到,每一串都很大串…老闆…下次肉可以切小塊點嗎? 這樣吃起來很不淑女…而且最後又吃不完剩下很多蔬菜很浪費…

西班牙火腿烤餅 NT 220

店長很誠實地說它們的PIZZA不是窯烤,是一般烤箱烤的,因為店裡並沒有這麼大的空間裝柴燒爐,所以他們稱之為薄餅而不是Pizza.但是口感可不輸柴燒窯烤出來的喔!六吋大小很適合一同分享,上面撒上滿滿的起司彩椒丁還有小香腸……打底的番茄醬,非常的新鮮,吃起來就像是番茄,沒有過多的添加.最討厭是市售番茄醬嘗起來像血一樣鹹鹹的味道了!!!!不過有一點很奇怪….為什麼火腿薄餅上面會是小香腸呢??為什麼不叫香腸薄餅呢??

羅勒青醬鱸魚(每日現量) NT280

新鮮的鱸魚沒有先醃製過.煎熟之後進烤箱微烤增加表皮的酥脆度.上面淋上特製的青醬.輕輕鬆鬆用叉子就可以撥開,雪白的魚肉完全沒有刺,簡單的調味整個帶出魚的新鮮.難怪是每桌幾乎都會點的熱門料理.我很好奇,這是一道西班牙菜嗎? 剛好老闆在他說,其實他就是覺得青醬和鱸魚很搭嘛!!!

海鮮控燉飯 (兩人份) NT990

PAELLA的由來:Paella在西班牙文中有鐵鍋的意思,瓦倫西亞是西班牙通往地中海的門戶氣候宜人以大米聞名.最一開始的PAELLA是用大米蔬菜和雞肉烹製而成,後來才有現在很多的變形,而最著名的就是以海鮮製成的海鮮燉飯了!.

這無疑是我在市面上看過最大的海鮮燉飯!!!!黑鐵鍋直徑應該有30cm,上面很豪氣的鋪了滿滿的鮮蝦,花枝,蛤蠣和淡菜,這真的是兩人份的嗎??吃到這邊,我發現這裡雖然叫TAPAS,但所有菜的份量都不是TAPAS正常該有的份量……

服務人員看著我們驚訝的樣子,忙著解釋飯的分量和以前是一樣多的,多的只是上面鋪的海鮮.青春TAPAS的PAELLA和傳統的PAELLA有點不同,汁沒有收的那麼乾不是乾爽型,可是也不是義式燉飯那樣糊糊的.外層燉的軟而不爛,米心硬.每一粒米都吸收了滿滿的海鮮精華,可以看出來TAPAS的米比較大顆,大概介於一般台灣米和薏仁的大小.店員說它們使用義大利進口的阿伯瑞歐米,口感比較好,米粒大顆也比較會吸附湯汁.除了好的米,新鮮的海鮮當然也為這道菜增色不少.

很好奇是怎麼樣的念頭讓老闆改版原有的海鮮飯,畢竟增加這麼多分量的海鮮,成本增加售價也會上升,不怕消費者不買單嗎?老闆很豪邁地回答我:"來我這就是要盡情的吃啊!更何況PAELLA本來就是跟朋友分享的一道料理!我想要大家想到海鮮燉飯,就想到青春TAPAS!!" 不知道為什麼,腦中突然浮現海賊王中,魯夫面對大海,豪氣的說他要成為最偉大海賊的樣子!是熱情吧…這樣的情緒感染了我…

之前本來是使用紐西蘭進口的冷凍淡菜,經過幾次試驗,原來我們馬祖產的淡菜,大顆新鮮又肥美,誰說外來貨一定比較好呢!!!

PAELLA是一道西班牙人在星期天會煮好和家人及朋友分享的一道料理,喜歡這樣分享的氣氛和感覺,更別說番紅花的香氣,鮮美多汁的飯粒和豐盛的海鮮有多誘人,被稱之為西班牙的國寶飯真是當之無愧.

雖說是兩人份的分量,我覺得四個人分享比較剛好,總是要留點胃吃別的東西啊! 如果真的只有兩個人,建議點一份湯,一個前菜在加上這個豐盛的海鮮燉飯就差不多了! 聽說老闆已經去特製更大的黑鐵鍋要做四人份的,很期待到時候到底會出現怎樣澎湃的燉飯!!!!

整隻的花枝真的好誘人,如果把燉飯塞在裡面應該會讓這道菜吃起來更有驚喜更有趣吧!

 

巧拿棒 NT160

這其實是兩個口味啦…因為實在拿不定該選擇哪個…店員非常好心的招待一個真是太感謝了! (一份正常來說是四條巧拿棒和一份冰淇淋加醬)檸檬蛋黃和焦糖蘋果兩個我都很喜歡,而且這裡的巧拿棒沒有加肉桂粉,畢竟肉桂粉的味道算是比較特殊接受度不是那麼高.

烤布蕾 NT160

TAPAS的烤布蕾沒有花俏的裝飾,賣的是貨真價實. 溫熱甜脆的外表加上冰涼滑順的布丁,雖然簡單卻滿足了挑替的味蕾…為每次的用餐畫下完美句點.

吧檯人員一邊在調酒,準備TAPAS,一邊在跟客人聊天.喜歡小酌的人應該也會很愛青春TAPAS因為他的酒類選擇蠻豐富的! 除了調酒之外也有很多各地的紅酒!

青春TAPAS保有西班牙小酒館慣有的熱鬧自如,即使是一個人在BAR用餐,她不也很自在寫意嗎…也許她的青春如同小黑板上寫的再也回不來,但我卻覺得,她永遠在最青春的當下.

你的青春又是甚麼……..

青春TAPAS

地址: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4段147號

電話: (02)2577-7755

營業時間: 18:00~02:00

信用卡:可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