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GOOGLE京都燒肉一定會出現的燒肉弘,是這次京都行程中第一個決定要去吃的餐廳.早早就拜託國標小天后的朋友定位 (小天后的朋友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我很麻煩,去哪吃飯都要定位然後又不會說日文….)

為什麼沒有選擇離下榻飯店(感洛飯店)最近的京都站前店其實有兩個原因,

第一:京都站店裝潢看起來很現代,很沒有吃燒肉的FU,

第二 :先斗町的雙人套餐最便宜 6080円~

 

從清水寺看完夜楓之後就急忙往祇園走去,這次的日本行為了吃下更多好吃的東西不留下遺憾,只要走路能到的地方就不搭車!卻低估了晚上的京都真的好冷,越走越冷腳都麻啦…而且清水寺到先斗町真的好遠….

燒肉處弘 先斗町店是一間小巧的兩層樓木造建築,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小隔間中. 每張桌子都有圍欄隔開位置舒適又有隱密性.一入座可愛的服務生就遞上了熱毛巾,凍了一路的手馬上溫暖了起來!整間店的裝潢很古樸,很有古代日本民房的味道,

 

兩人套餐6980円

剛剛不是提到因為先斗町的雙人套餐最便宜嗎..結果漏看了網站上"~"符號..表示是6080円起...會隨著每天搭配肉的種類和品質不同而有不一樣的價位.....這算不算是偷雞不著蝕把米…硬是多走了很多路然後也沒省到錢.反正都來了.那還是點吧!!! 沒想到....上桌的時候分量會少成這樣….如果真的要吃飽是要吃多少錢.而且這個套餐就真的只有肉,沒有飲料沒有任何的附餐喔…更別說蔬菜了.因此我跟D決定這邊吃完再回去吃零食,也就不加點了..最後證明不加點也是正確的…把錢留著去吃大阪無敵燒肉店 燒肉DONDON (http://smileym.pixnet.net/blog/post/200825817)

其實看的出來燒肉弘的肉品質真的很好,油脂分布很均勻細緻,每款肉各因部位的不同搭配不一樣的佐料

Dice fillet

切成小塊的牛菲力沒有像其他店使用烤過的蒜片而是用帶有蒜味的岩鹽.菲力本身就是比較瘦的肉,一點些許的調味就可以帶出肉的鮮美.

忘記是甚麼部位了….. 只記得服務生再三交代一定要用旁邊白白的牛油先塗抹烤網.

放上烤網兩面各烤個三秒呈淺粉紅就可以吃了!不是很特別的肉款,纖維跟其他肉塊相比比較粗,需要稍微嚼一下.

Beef Stomache

牛有好多個胃,到底這是哪個胃…不過我很喜歡它脆脆的口感還有鹽漬後烤完滴上檸檬汁的味道,只是要烤好久因為看不出來怎樣才是熟了.

Prime Rib

我也好喜歡這塊肋牛排,prime rib是最適合燒烤的部位了.肉質結實油脂卻十分豐富.烤下去滋滋滋作響.軟嫩的口感.

Torokeru Rib (大腿)

這塊超級好吃的!.跟DONDON的腹肉有得比,入口即化喔!而且服務生非常努力的比手畫腳跟我們解釋上面那塊RIB跟這塊部位差異在哪!

Cube of sirloin beef

本餐最大的重頭戲就是這塊標榜"不吃會後悔"的沙朗. 拍起來有點小塊,但大約8,90克吧.服務生中間一直來交代如果要烤這塊一定要跟他們說. 旁邊有附上一個小沙漏是三分鐘.先將最大的一面放在烤網上烤三分.之後的五面各烤一分鐘.快考完要記得馬上按服務鈴.!!!!

原來這款沙朗是有桌邊服務的!時間到服務人員會拿出一個木沾板和看似就是殺豬刀的大刀來處理! 一切開........我......覺得根本就是沒熟….可是他說…這是"perfect"(對野蠻人才是perfect吧.)反正我們已經決定他一走就快點上烤網在烤一下!!但不得不說….微微融化如雲霧般的油脂看起來真的好誘人!!是不是因為肉汁都被鎖在裡面了,所以切開來也不會有血水跑出來?!

可愛的服務生接下來又問說,你們喜歡切片還是切塊….我只能回答他用你最喜歡的吧!我們相信你!!!!後面綠色的是佐料WASABI (芥末)加上京都蔥…..無敵好吃.脆脆的青蔥吃起來很像小豌豆,搭上熱呼呼的牛肉塊是完美的搭配!我試著吃了一小口這樣三分熟的肉,的確非常的軟嫩好入口.只帶有一點點的血腥味..如果不是對味道特別敏感的人應該都是可以接受的!

冷冷的天走到燒肉弘的門口特別感覺溫馨,所有的服務生態度都很客氣友善,大大的笑容讓言語不通的我們備感溫暖.其實肉的品質真的不錯.比起在台灣吃好的肉動輒幾千塊,這樣的價錢也還算是合理.可能已經吃過CP值超高的大阪燒肉DONDON,相比之下略有不足.但還是不失為一個值得拜訪的地方!

京都燒肉處弘 先斗町店

電話:+81-75-223-1129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材木町176 (京阪干线 三条站 步行5分钟)

營業時間: 17:00~24:00

網站: http://www.yakiniku-hiro.com/chinese/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