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ra 感洛,感受京都風韻.

引進京都傳統町屋的概念,結合現在建築設計,體現町屋的建築風格

 

不知道在哪個雜誌中看到,京都有著一個結合日式町屋和現代清水模設計風的新潮旅店,心裡就想著總有一天要去住住看.決定要去京都賞楓時就急忙上網去看KANRA是不是還有空房,沒想到幾個訂房大網站都寫這周全滿…

沒想到在我砌而不捨三天兩頭的查詢下,終於有一天Hotel.com跳出空房的通知!!狠下心訂了三個晚上台幣兩萬三千塊的基本房型…(賞楓期間京都所有房間根本就是兩倍的翻漲……)

 

京都車站出來後,沿著烏丸一直走,過了Yodobashi,過了東本願寺,大約走個10~15分鐘.一過烏丸和六條交叉口看到7-11巷子左轉就會看到甘樂飯店的招牌.

如果懶得走路的人可以搭烏丸線道烏丸五條下車. 八號出口離甘樂最近,六號出口有電梯,大概也只差個一分鐘的路程.或者是兩人以上搭計程車,不會跳表590円也是非常方便.

有點可惜的是要從入口進入Lobby沒有可以拉行李的斜坡,必須要抬行李走下大約八階的樓梯,算是這次住宿唯一美中不足的小缺點.

 

接待大廳很寬敞,右邊是小小的商務中心可以上網,或是借閱雜誌,旁邊就是Kanra的餐廳,主要以京野菜為主.也是早餐用餐的地方.可惜我們這次打算天天都睡晚晚的才不浪費舒適的房間

左邊就是接待櫃檯,有一個好長的沙發,整個空間很開闊,有幾天回飯店也看到有人坐在大廳看書…

在進入我們原定房間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就是原本在hotel.com預定的房型是含客廳的. 可是進入房間後發現是如下圖那樣的房間...而且又是正面西,因此在我們進入的下午三點房間裡非常的熱.

其實房間真的也不小,也很美…可是就是跟原本的想的不同,經過溝通之後,我們以每晚多加價台幣一千元的方式換到另一個房型 superior double (我其實記得這才是我訂的房間...但是room confirmation上就是看不出來)

房間是如同日式町屋一樣是縱式走向.一進房左手邊是浴室,右手邊最小間的是馬桶和一個小小的洗手台,再來才是臥房,最盡頭則是客廳.雖然沒有很明顯的隔間但是也不覺得房間會潮濕或是有異味.

(照片取自網路)

一進入房間就被一個無比大的床給嚇到的!!這哪是給兩個人睡的啊!! 不只是可以在床上翻滾,還可以翻跟斗了吧!!!還可以翻兩個!!

 

一個巨大的榻榻米客廳!! 這是就是我們每天回房間工作吃零食看電視的地方! 累了小睡一下也很舒服!看到這邊是不是覺得住在這真的很舒服!好像一個家~~

最後華麗麗登場的,就是一個房間除了床之外最重要的!!浴室乾濕分離,還有一個散發木香的絲柏木浴缸! 原本以為是打掃人員忘了把水放完,後來有看到一個小小的牌子上寫著因為這是天然木頭,所以希望每個住客在泡澡完之後保留一點點的水才不會讓木製浴缸因乾燥而裂了.

走了一天的路回飯店可以泡個熱呼呼的澡真的是一大享受!

介紹了基本結構之後,其實感落飯店注重的是更多的小細節. 床的對面是一排長形的桌子,放著一些基本的文具.小小的感落筆記介紹京都方言,舞技講座,腳踏車路線等等…只可惜我看不懂日文,用翻譯軟體看了幾句就作罷.除了兩件浴衣之外,還貼心了準備兩條大披肩,讓住客在客廳的時候使用. 最後桌上的小木盒還提供了細緻的和三盆糖小點心.

洗手台是雙人設計,即使兩人一起刷牙也不會壅擠.除了該有的牙刷刮鬍刀吹風機之外,感洛飯店還準備了Margaret Josefin的保養品和洗潤髮沐浴乳.非常好用,真希望可以買回家!我在日本這麼乾燥的氣候下,頭髮完全不毛躁打結,皮膚也不乾燥過敏.

整個房間的燈光以暖光為主,除了榻榻米的部分都是間接照明,因此在房間裡照明很夠但不覺得刺目.床邊的裝飾燈和進門玄關的吊燈互相呼印.在其他燈光全暗的狀況下,這兩個燈也有著一種溫暖的感覺

原本在定感洛飯店時已經做好交通很不方便的打算,因為不管是別人的網誌或式google map都顯示這裡沒有很多公車.沒想到.再從飯店走出來一分鐘的烏丸六條站,幾乎涵蓋了所有去京都景點的巴士,似乎是因為google map只查的到市營巴士查不到京都巴士 (但是500円的一日巴士卷是兩個都可以搭的!)

17號公車往大原會到四條河原町和出柳町站,從出柳町站可以走路到下鴨神社也可以轉車道上賀茂神社.

5號公車會到銀閣寺一帶,也會到平安神宮

73/72公車搭往嵐山.

84號公車可以搭到大覺寺.

即使走去三條錦市場,去先斗町吃晚餐,邊走邊逛沿途的小店建築也是很有趣!

在Kanra 住宿的這幾天,每天都好想賴在房間不出門,每天 早上也都睡過頭,因為床實在是太舒服了!諾大的空間就像是一個家.悠閒的感受,溫暖的氛圍.喜歡日式風格當中帶有西式的便利.我想如果是正統的日式町屋我還是會很不習慣吧.房客的水準也很好,不會有人在大廳喧嘩.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這樣的房間太貴了,但是這樣的房型不論在台灣或是國外都很難以這種價錢住到這麼大又溫馨的房間.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選擇甘樂,也會想要在餐廳嚐嚐正統的京野菜.去拜訪kanra的網站吧,更可以體會到它想要帶給大家的氛圍和感受!

 

 

Kanra Hotel Kyoto

地址: 日本〒600-8176 京都府京都市 下京区烏丸通六条下る北町185

電話:+81 75-344-3815

WEB: http://www.hotelkanra.jp/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