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情人節,朋友約了到寧安街 LA LUPA聚餐. 當時的印象是好義大利的一家店!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會說中文的服務生.就是像電視上演的義大利人家的廚房.幾個大男人嘻嘻哈哈的與其說是在做菜,不如說在玩樂!!.手工麵條很Q彈,柴烤薄皮PIZZA有嚼勁!.

很巧的發現LA LUPA居然九月份在迪化老街開起了第二家分店. 老宅和義式料理,到底是怎樣的台義混搭讓我充滿了期待!

迪化街因為鄰近大稻埕港從19世紀末期就是台灣最重要的南北貨,茶葉,布匹和中藥材的集散地點.雖然在1970末期一度面臨道路拓寬房屋拆除的危機,但在樂山基金會的努力之下終於在1995年讓迪化街免拆除專案拍板並保留多達77棟的歷史建築.

迪化街街道狹窄只有7.8M寬,南北走向。為容納更多店面,大部分都是東西坐向長縱深的店舖,LA LUPA CLASSIC便是租用了原本南北貨大戶的鄭順成商號舊址.

傳統的洋房式建築, 台灣本地燒的清水紅磚、拱型窗、綠色釉彩的花瓶欄杆、平直的女兒牆、仿西式柱式。兩層樓,兩進的建築結構. 進門後經過廚房到了天井過去又是一個很開闊的空間.而今天我們用餐點的地點就在過了天井的另一個房間. 寬闊的用餐空間雖然有小孩在旁邊跑來跑去道也不覺得吵鬧.

主廚 Claudio先生表示他以前在羅馬的家就是一個很有故事很有歷史的地方,迪化街的老宅, 西式洋房的風格,和傳統的街道巷弄,瀰漫的濃濃的中藥香讓他想起了他的家鄉,才決定在這邊開了第二家分店.

新鮮的漁獲就擺在一進門的吧台上.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主廚Claudio Dominici 忙碌的身影.

義大利進口的SALAMI很誘人的就擺在新鮮的海鮮旁邊. 高高掛著的是主廚自製,特選台灣"山上的黑豬肉" 花一年多時間風乾而成的火腿. 別看這樣黑黑不起眼的外表.等等就告訴你有多好吃!

LA LUPA CLASSIC的菜單和寧安店很不同.沒有PIZZ,麵類的選擇也比較少.但是麵包還是一樣好吃的不得了阿…..

每日新鮮製造的手工麵包密度比一般麵包高, 麵包是用很簡單的自然的酵母,麵粉,水加上一點鹽,經過長時間的發酵(大部份是發酵)兩天再烘培,吃起來有點像比較Q但沒有甜度的發糕,但在稍微札實一些.據說是義大利鄉間傳統的麵包.

比起橄欖油,我喜歡沾著羅馬牛肚,還有松露手工餃的奶油醬! 麵包可以續,我們可是續了兩次啊!!!

 

開胃菜

義式開胃盤 NT 550

Salami和 prosciutto Crudo充滿了油脂豐厚的美味,搭配清爽的義大利進口乳酪綜合掉前者的鹹味.口腔中會充滿肉和油脂的甜美! 以前我只敢吃Proscutto Cotto就是熟的火腿. 但在紐約吃過一次Crudo之後,完全改變了我以為生火腿會有血淋淋的滋味和肉的腥羶味! 風乾好的生火腿,熟成後的肉香是熟火腿無法比擬的!

油醋綜合沙拉 NT280

蔬菜新鮮水分十足,份量也很大,物廉價美的一道菜

羅馬式燉牛肚 NT 320

上到第三道開胃菜大家應該都發現 La Lupa Classic菜的份量真的都很大.非常適合多人分享.就像是電影中吵吵鬧鬧的義大利家庭,大家快樂地把盤子傳來傳去,燉牛肚吃的到滿滿番茄的新鮮,牛肚燉的軟爛,雖然不是我喜歡帶Q的口感,可是整體而言還是很讓人讚賞.

涼拌海鮮沙拉 NT 380

一開始在點這道沙拉的時候本來預期是生菜沙拉搭配上一些海鮮,上桌看到滿滿的甲殼類的確是有點傻眼….不過很少人會用鳳螺入菜吧?涼拌海鮮鹹中帶鮮,我又忍不住拿了麵包沾了盤底的醬汁了!

 

義式蔬菜湯 NT180

沒錯..它就是這麼大碗…根本就不是一人份啊!季節蔬菜 節瓜,番茄,洋蔥,紅白蘿蔔…….滿滿的蔬菜熬出清甜的湯汁.不過說真的….我還是希望可有別的湯品選擇…..因為太天然..天然到我一直喝到紅蘿蔔和番茄的味道…

所以喜歡羅宋湯的人絕對不要錯過這道菜!.

PASTA

光看照片是不是以為我點了兩個一樣的義大利餃呢? 其實Ravioli 和Tortellini是不一樣的

Ravioli:外型四方,麵皮是水,雞蛋,麵粉做成. 內餡的蔬菜比例比較高

Tortellini:外形像台式小餛飩,麵皮完全不加水只有雞蛋和麵粉. 內餡以肉為主.

松露手工麵餃 NT520 (Ravioli)

真的吃的到松露喔! 松露的香氣十分迷人,Ravioli煮的剛剛好,內餡飽滿好像快要撐破薄薄的麵皮,可是又完好無缺.濃厚的奶油醬汁仔細的包裹在每一個餃子上.

帕馬火腿牛肝菌手工麵餃 NT 520 (Tortellini)

牛肝菌特有的味道,一點也不輸松露,厚厚肥美的牛肝菌只要一點點就可以讓整道菜香氣十足,營養價值又高.帕馬火腿的鹹味讓本來略有點甜味的醬汁變的更加順口.我喜歡Tortellini比較厚的外皮,很有嚼勁,吃的到麵粉的香味!

番茄海鮮燉飯 NT420

喜歡Rissoto半硬好像不熟的米心,一口吃下慢慢咀嚼當中,吸飽海鮮湯汁的米粒,逐漸吃到海鮮的鮮甜.看似簡單的一道菜,要做到每粒米都充滿高湯的美味是需要很大的功夫的!

主菜

義式香煎羊排 NT880

聽說肉質細緻多汁,肉很有咬勁但不會咬不爛…..因為我就是不敢吃羊…..不過又要再次提到...880可以吃到single cut六塊羊排…Claudio主廚是佛心來的吧!

炭烤黑豬肋排 NT680

吃到這我們八個人都已經飽到不行了……沒想到這道戰斧豬排上桌後,帶酸的香氣又引發了我們的食慾.感覺像是煎烤過後再去煮.台灣黑豬的多汁帶Q的肉質,加上醋的醬汁的燉煮使得肉變得無比的軟嫩,入口即化!

甜點

提拉米蘇 NT180

再飽都要滿足甜點的胃就是女人的天性!! 浸透的手指蛋糕還是吃得出來蛋糕本身很紮實.打發的mascarpone起士甜度適中.中上水準.

好滿足的一餐.LA LIPA CLASSIC用餐環境很舒適,完全不壅擠.前後通風的老式建築,非常適合風和日麗的今天.餐點分量十分有誠意,我們八個人點這樣算太多了還打包不少回去.喜歡這樣像是家庭式的料理.也許沒有精美的擺盤,卻吃到廚師的用心.用最新鮮的食材做出純樸的味道!吃飽後可以到後面的小庭園坐一坐.看看以前風光的商號是如何被好好的保存下來.

如果有特殊的活動.La Lupa Classic二樓也有另一個獨立空間,可供包場.事先提供預算,主廚也可以幫大家搭配適合的餐點!

迪化街建築小知識:

閩南式建築:以單層樓為主,瓦片覆蓋的斜屋頂及木板組成的門窗等,是其特色。此種建築為最古老的漳泉建築,年份甚至可遠溯19世紀中,主要分布地點於原中北街(北街)。其中以王瑞興行的亭仔腳半樓、屋頂、檻窗和平板住屋設備最具特色。

洋樓式樣:以二層樓房為主,門面有女兒牆、拱形窗洞、花瓶狀欄杆,該洋樓形式模仿1870年代,洋行雲集的淡水。主要分布地點也是迪化街北段,如益良化工公司。

仿巴洛克建築:以立體的外觀浮雕及花草紋飾著稱。街上最壯觀的此類型建築以台灣農產公司為代表作。該公司正面山牆加高,旁柱延續至山牆頭,柱頭做雕花圓球與類似西方愛奧尼柱式的收頭。邊柱頭亦做雕花圓球,邊柱旁加做一小柱頭,類似間柱手法,以捲型雕塑收頭。牌樓面窗頂做類似攢尖屋頂造型,面材使用磁磚。建築物整體強調垂直感,造型極為華麗特殊。此建築以原日治時期發市的中街較多。

現代主義式:外觀簡潔明朗,注重線條的表現與比例的均衡。為西方建築潮流,街上各段都有分布,是四種風格數量最多的一種建築風格。

 

La LUPA Classic 經典母狼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44號
電話:02-2557-7980
營業:平日18:00~23:00 週六日11:30~14:30,18:00~23:00

信用卡: 可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