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門除了必吃小餐廳, 預算夠的話怎麼可以錯過著名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呢!, 出發前一個月就上網填了預定表單.Dome也會在收到預定後電話或郵件確認.

陳歡歡小姐跟老公很有義氣的和我們一起來吃.只是小少爺居然穿了個T-shirt (明明就通知他有dress code)所以進去餐廳之前小姐就拿了一條圍巾讓他圍著

不知道行銷手法還是真的很多人取消, 一開始定位的時候要求要坐在窗邊看風景卻被告知當天定為全滿喔!沒想到最後還是做到窗邊的位置而且諾大的餐廳只有兩三桌!

Joel Robuchon~(網路圖片)

1984年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米其林3星主廚,目前他在全球10個城市共擁有22家餐廳,總計獲得26顆米其林星星,是全球美食界擁有最多顆米其林星星的世紀名廚

天巢的屋頂採全骨架鏤空,採光非常好!有種在玻璃花園中吃飯的感覺,大部分的位置就是圍繞在球形的最外圈,我想只要運氣不太差,應該都是可以做到靠窗位的.

天巢中午的菜單分為三個價位. 不管哪種價位都可以嘗到餐廳的手工麵包喔!

458MOP 頭盤 or 湯 + 魚 or 肉 + 甜品與飲料
558MOP 頭盤 + 湯 + 魚 or 肉 + 甜品與飲料
688MOP 頭盤 + 湯 + 魚 + 肉 + 甜品與飲料

我們分別點了兩個458/558的套餐. 以三星的餐廳來說,這個價位真的非常的划算,台北現在很多名不經傳的法式餐廳廚師可能只是在米其林餐廳上過班,隨隨便便也是這種價錢.

琳瑯滿目的麵包一上桌就吸引大家的眼光,無法說出到底比較喜歡哪一個,只能說麵粉的香,麵包的Q軟再加上熱騰騰的感覺,整個就讓人對後面的菜色感到無比的期待!!!!!!

以為麵包厲害就不需要配角來襯托得嗎? 天巢的手工奶油就像頂級的巧克力一沾上麵包就融化了!刨奶油的銀匙需要是冰鎮的,不然就會融化啦!

淺色的是無鹽奶油,我比較喜歡這種,不會破壞鹹麵包原有的味道!

因為天巢是很久以前去吃的阿……所以…我其實也不記得當初每一道菜的感覺,最大的印象就是就是都很鹹……

Amuse bouche—主廚開胃小點

是一種打成像奶泡一樣的小飲品,粉紅色的番茄露搭上奶凍,很清爽.

法式香脆蛋拌清新芝士露

這道菜讓我想起了某個中菜常用的手法,把麵粉或麵線炸好裹在蝦子上, 小圓球中間就是一顆沒熟的蛋,輕輕切開後蛋汁就會流出來.我想喜歡的人應該會很愛吧.

最底下是濃郁的CHEESE醬綠色的是菠菜還是蘆筍泥,兩個的味道都不錯,只是似乎不應該放在一起….有種各自為政的感覺.

白蘑菇忌廉湯伴鵝肝燉蛋配砵酒露

As usual…不喜歡鵝肝,可是服務生去跟我說這沒辦法拿掉…..因此滿滿奶油香氣超好喝的蘑菇湯就被破壞了….

鮮蟹肉拌海鮮凍及蠶豆幕斯

後面模模糊糊的炸物其實才是蟹肉,拿來沾蠶豆幕斯味道很好,不過前面兩道都太鹹了,一直吃到最後一塊炸蟹肉才真的吃出蟹肉的甜美和蠶豆的清香.

法式牛排洋蔥及歐芹汁

牛排只能說是中規中矩,肉質是好的,但是醬汁有點太中式,所以一般到歐式料理我很少會點牛排,因為只要肉質好,廚師不要有太大的失誤,這會是一道很沒特色也看出出功力的菜色.

香煎帶子, 鮮蝦 , 魷魚佐珍珠意粉,紅花青口露

雖然餐點名稱就是這樣的平舖直述,但今天最好吃的也就是這道. 一樣是有太鹹的問題,可是已經在蠶豆泥中休息過後的味蕾倒是沒有感覺不可承受.

海鮮的新鮮和間得恰到好處使得這道菜成為今天最令人讚賞的料理.

西班牙黑豚肉佐羊菌菇,新薯及荷蘭豆.

豬肉還是帶有一點點的豬躁味…..還好不是我的主餐阿….

 

最令人期待的甜點時刻到了!推出一整車的甜點整個就讓吃到現在都快睡著也不太開心的我精神為之一振!先不論好不好吃,至少選擇真的好多啊!

不過缺點就是....也別期待甚麼擺盤之類的..這就是更高級的自助餐,有人幫你服務罷了…吃完甜點後….我一點都沒有介紹的慾望..大家看看圖片好了…

 

 

還是選了一個現做的點心, floating Island

最後最後一定要提的,就是天巢圓頂正下方,目光的焦點下,放著一架史坦威手雕古典鋼琴! 說鋼琴界的賓士都還太貶低她! 是Masaradi!!!!

動輒幾百萬,高檔的上千萬都有啊!!!!

老實說吃完天巢之後除了價錢裝潢讓人很滿意之外…真的沒有感受到三星主廚的實力…在我心目中對Robuchon的評價整個便很低.

直到後來生日D帶我到台北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吃過之後才對這個廚師有很大的改觀!!! 如果剛好到了澳門, 想要看很好的景色,那可以來試一試,不然台北的L'atelier絕對會更你更好的體驗!

 

天巢法國餐廳
南灣葡京路新葡京酒店43樓
12:00~14:30;18:30~22:3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