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嶋亭有多難定...出發前六周就開始寫信去詢問,打電話去被說SORRY NO RESERVATION 吧啦吧啦啦….. (日本人的英文好難懂..)然後被掛電話.信用卡的白金秘書也說三鳩亭不接受訂位阿...寫信去Cross Hotel回覆要入住當天才可以打電話去.(那訂不到怎麼辦!!!)雖然可以理解有太多人是先訂了位卻no show造成店家的困擾.如果採取預付訂金的方式不也可以嗎?為什麼要因為一些人的不守法行為造成世界上其他人的麻煩呢?就在一個訂不到又更想吃的心情中越來越焦慮…..還好有國標小天后J的朋友在當地念書以她的名字幫我們在指定日期訂到了本店的午餐!收到訊息的當下真是感動得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三嶋亭於1873成立於京都,河源町三條通的本店建築也有將近140年的歷史.目前已經傳到第五代.除了壽喜燒,還有鐵板牛排和火鍋的套餐.之前網路上有人說中午套餐分兩個價位.這次我們去就是統一5940円了.右手邊是精肉店有著各式各樣適合不同料理的肉片.想想京都人真的好幸福.京野菜和和牛就在生活隨手可得的地方…..左手邊就是三鳩亭的入口了.

 

報了定位大名後,接待的老先生讓我們把鞋子脫下後一一收進鞋櫃並給了我們一張號碼牌(其實定位這件事一直是個謎....明明定位的名字就是蔣小姐,中文翻英文,但當下他念的似乎不是這個音,只因為是四位所以我也就點頭默默地走進去了….)

  (照片取自於網路)

(照片取自網路)

 

      走上很陡的樓梯, 女中(じょちゅう)」(日文旅館、料亭和式高級餐廳的女侍者。)先帶我們到旁邊的小房間等待,之後再帶我們進個室(剛好同時段小諾跟女友也在三鳩亭午餐,可能他只有兩位,就坐到桌椅區去那邊去了.)

不管同桌有多少人,同一桌就需要點同一款的套餐 (三鳩亭其實也有涮涮鍋根類似鐵板燒的東西,但最有名的還是壽喜燒.)我們選擇了中午11:30~14:30供應的午間套餐,一份套餐中會包含一份蔬菜,”三片肉”無限供應的白飯,一顆蛋,一碗牛肉鬆和飯後的水果.(如果真的想再吃肉其實是可以加點一份,80G ,1,800円)

 

     點完菜過沒多久,女中就帶著美麗的肉片進入個室,旁邊白色的牛油是用來塗抹在鍋底的.雖然只有三片肉可是每片的份量都不小.午餐套餐是不可以選部位的,網路上很多人都說三片肉是同一部位,但我覺得我們的是有一塊比較瘦的 (最前面油脂很細的那塊.)三鳩亭的黑毛和牛油脂細如雪花,均勻的分佈在肉片上.


壽喜燒菜盤,大蔥,豆腐,蒟蒻絲,鴨兒芹、紅蘿蔔,筍子,洋蔥,麵麩(為什麼菜盤內容不可以挑呢…..我只需要滿滿的蒟蒻絲跟竹筍阿…)

      高級料理的好處就是不用自己動手只要坐在旁邊看身穿和服的女中為我們服務!先用牛油塗抹過整個鍋底,加入砂糖和醬油拌炒,加熱後的醬油散發出甜甜的香氣.

      接下來放入肉片.女中先讓我們吃肉的原味,頂級牛肉連筋都沒有, 本來我還擔心煮到全熟的肉片會過老,但是完全不會!入口即化啊!.順帶一提的是旁邊無限供應的白飯,晶瑩剔透,有著其他米種無法比擬的Q彈.難怪很多人去日本會不辭辛苦扛米回台灣.這時候四個如同螞蟻般的人,覺得……怎麼好像哪邊不到位…..

壽喜燒的最佳夥伴:蛋汁!.不知道是不是養殖機的方法不一樣,日本雞蛋沒有討厭的蛋腥味.蛋打出來後很清澈沒有雜質.

吃完第一輪肉片後加入了蔬菜和肉片,趁女中出去的時候,覺得味道不到位的我們,快速地加入更多的砂糖和醬油(就說我們是螞蟻了!)這時候兩位男生也已經快速地吃完第一碗的白飯啦!.加入蔬菜後的肉片帶點洋蔥的甜和鴨兒芹的香氣,和肉的原味有很大的不同但一樣非常的好吃.

最後放入剩餘的蔬菜,原本以為會份量太少的套餐,還是餵飽了刁嘴一群人的胃.

一套從第一口到最後都感到很滿足的壽喜燒,看似不多的份量卻讓我們取消了原本要去錦市場的行程.服務我們的小姐從頭到尾都面帶笑容,殷勤地詢問我們好不好吃,要不要再加飯,吃完上好吃的哈密瓜也不會一直催我們要結帳離開.

由於晚間套餐大約都是10,000日幣起跳.還是建議大家在中午時間來吃.如果真的訂不到位的,也可以考慮到京都高島屋 (也在附近)用餐,只是就少了百年店面的歷史感啊!

三鳩亭

地址: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寺町三条下ル桜之町405

電話: 075-221-0003

營業時間: 11:30-22:00 (星期三定休)

 

地下鉄東西線「京都市役所前」下車 徒歩5分

京阪電鉄「三条」下車 徒歩5分,錦天滿宮旁.

巴士三條河員町站下車,走路也約五分鐘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