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小食,我認定為不是高檔的餐廳,不需要定位,不需要正式衣著,是隨意的,是餓了就去吃的小餐廳.,買了就可以邊走邊吃的小攤位,

 

黑門市場

 

1.小魷魚燒烤

胖吱吱的小魷魚抹上香噴噴的照燒醬又有趣又好吃,色香味具備.


 

2.關東煮

這是我這輩子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關東煮! 價錢親民,老闆娘風趣.(明明兩個都溝通不良但還可以有說有笑=.=)有別於一般關東煮常會過鹹,黑門市場這家店帶著食物的清甜.別看甚麼食材都一直在滾滾的湯汁中燉煮,所有的食物在熱呼呼送入口中之後還是保有原來食材的美味.


老闆娘說最有名的是大根(也就是我們所謂的白蘿蔔),但我覺得最好吃的反而是馬鈴薯.不知道是不是品種的關係.吃起來非常的鬆軟,卻又入口即化.另外燉的軟嫩的牛肉,大概是當中單價最高的 (但也不過是200~250円)略帶筋的口感,反而增加了一些嚼勁.

這家關東煮好吃到我們還原路折返再去買一次!

3.生魚片壽司

聽說非常好吃,入口即化喔!!!

4.炸物小攤

其實吃到這,我已經呈現一個飽到再也塞不下的狀況了,(除了上列東西之外我還吃了一盒章魚燒阿….)可是經過這家天婦羅小攤位,帶著奶油香的麵衣,再聽到小廚房老闆正在現炸天婦羅ㄘㄘㄘ麵粉入油的聲音…….腳好像被定住一樣!

這時候一定要說道,去語言不通的地方,喜歡吃的東西要記住名字,不喜歡吃的更要記住!!!! 因為就在我開心地以為剛剛現在紅紅的東西是明太子,滿心期待地從老闆娘手上接過剛起鍋的天婦羅......一大口咬下……是…..紅薑!!!!!紅薑這種東西怎麼可以拿一大堆來炸啊!!!!!!!

不過必須要說….香噴噴的麵衣吃起來口中帶甜,也不油膩.真的非常厲害!

 

黑門市場感覺很貼近日本人的生活,此起彼落的么喝聲,店家親切的笑容,還有未來覓食群眾準備貼心的就食地點,讓你不用大包小包,手忙腳亂,可以安心地坐下來享受美食(用餐地點有廁所還有免費的WIFI喔!)除了上面提到的這幾家店,其實還有好吃的滷牛筋,純草莓的草莓汁.另外”丸善”現煎和牛排因為現場排隊人太多,隔壁黑銀無敵生魚片海鮮蓋飯已經收攤,都是下一次打算拜訪的口袋名單!

 

環球影城

1.HELLO KITTY包子

這不是一個中看不中吃的包子!這次一個色香味俱全的包子! 別看KITTY呆呆的臉就以為這是一個隨便的包子! 她是一個擁有起士加豬肉,東西方融合的包子!


 


2くくる綜合

  出了環球影城之後,左手邊city shop樓上有一個章魚燒博物館.我們選擇了くくる (這家店很好認,招牌是隻很大的章魚!)因為綜合版很吸引人啊!而且吃了六天的章魚燒之後! 發現くくる的MOCHI章魚燒是最特別的! 但道頓崛店買不到…..

くくる綜合燒,黃色的部分是明石燒,蛋的比例很高,吃起來比較像是鹹的蛋糕,鬆鬆軟軟不管是單吃或是泡在湯裡都很好吃. 泡在湯裡是我看旅遊書介紹的,沒想到試了口味還真的很特別.一款是一般章魚燒,和別家不同的是くくる的內餡加了山藥,所以吃起來比較綿密!最後最推薦的就是包了一塊麻糬的章魚燒了…一開始沒有看懂MENU的介紹,一口咬下非常的驚奇!很可惜最後回去本店卻沒有販售這個口味…又是一個殘念….

一蘭拉麵

這家拉麵有名根本不需要多做介紹! 我們去的是道頓崛新開的分店, 不用特別排入行程,因為貼心的一蘭,是24小時的!不管你幾點回去幾點肚子餓都可以滿足你!. (有人很貼心地為了讓我看碗底的字把湯通通喝掉了!)記得吃完順手帶兩盒快煮包,我比較建議帶2200円三碗麵套組!因為還會多送三份麵, 一蘭的麵條比其他家拉麵都細,不使用原本附的湯汁,隨便煮煮加沙茶醬乾拌都很好吃喔!

 

新世界元祖串炸—通天閣店

我們這次來到通天閣旁的本店,聽說是從1928年就開到現在了!. 串炸可以說是大版的國民美食無誤!星期三的中午,還沒十二點,我們是運氣好獲得最後一桌!大部分的炸物都是105円一串,只有星鰻,大隻海老,一些比較高單價的食材會到240円(這次去還有幾款店長推薦試150円一串)不管怎麼說,在物價偏高的日本來說,這真的是平價!

在點餐的過程中店員馬上遞上一份食用說明! 為什麼這麼重要,因為中間這鍋黑黑的醬汁是不會隨著翻桌而替換的,串炸的傳統就是客人一起分享這鍋醬汁,因此店員要大家特別注意!一串串炸只能沾一次!(其實想想有點噁心....店員也不可能隨時隨地盯著客人看,怎麼知道會不會有人吃得太開心就沾了又沾?)元祖串炸果真是老店,麵衣特別薄脆,炸物也不油膩,但比起鹹死徒丁的黑醬汁,我反而比較推薦店家自製的泡菜來做搭配!.串炸的麵衣和天婦羅和我們愛吃的鹽酥雞是完全不一樣的!如果只是來嘗鮮不是吃飽的人,請一定要點起士,星鰻,蓮藕和海老啊!!!這是我在吃過一輪的菜單中挑出的精華中的精華!另外,偷偷發現,雖然心齋橋筋也有元祖串炸的分店,但價錢好像都貴了10%喔!


仙貝CHEESE章魚燒

幾年前第一次到大阪吃到美國村甲賀流的仙貝章魚燒.讓我覺得這就是大阪最好吃的食物了!這次特別再回到甲賀流卻發生今天沒賣這款章魚燒的悲劇!還好在從今昔博物館出來後在全日本最長的天神橋筋商店街 (2.6公里, 第一次走到逛不到盡頭兩個小時都出不來的商店街….)”口" (特別註明是在商店街口,才不會讓人家想到要走2.6KM這種辛苦的事啊!)買到了進階版!店員先拿出好大好大筆兩個手掌並在一起來大的仙貝,塗上薄薄的章魚燒醬汁,放上三個好大顆的章魚燒和一整片的CHEESE!慢慢吃,CHEESE也就慢慢融化,這不是PIZZA上會拉絲的那種mozzoralla,而是像雪印,早餐吃的那種! 真佩服日本人的腦,怎麼會想得出這種看似不搭,卻又無比協調的東西呢?

千房大阪燒

原本心目中大阪燒的首選是網路推薦名店”美津的”特色是加了山芋的麵糊.可惜名店就是要排隊啊! 所以就選了離飯店很近五層樓高有充足座位的千房.由於有人等等還想去還大起水產壽司.我們四個人就點了一個兩人份套餐.一個凱薩沙拉,一個豚平燒.一份炒麵還有最著名的道頓崛燒.

千房料理是在霸台的大鐵板上做好,送到座位上用桌上鐵板保溫,而不是桌邊現做的.如果想師傅表演可能就要做到霸台的位置去.豚平燒外面包裹的蛋怎麼可以做的這麼滑順?好吃到大家決定再點一份!道頓崛燒是店裡的招牌,包含了蝦仁,花枝,牛筋,cheese,豬肉.炒麵倒是比台灣一般日式炒麵粗了不少,也是走甜甜的大阪風味. 不過整理來說千房和當初在東京月島吃的大阪燒比起來還是差一點. 喜歡大阪燒的人還是去排排老店美津的吧!

京都

 

1.柚子元

會選擇位於先斗町的柚子元用餐,是希望可以沉浸於美麗的夜色中,體驗穿梭在木造房屋的燈光微微的美….沒想到…卻是和各色人種擠著找出路…

柚子元顧名思義就是以柚子口味的餐點為主.除了各式的柚子酒,我們點了柚子風味餃子還有柚子豬肉沙拉.柑橘類微酸的香氣中和了,豬肉油膩以及略帶腥氣.讓這兩道料理更顯得清爽. 主食的綜合柚子鍋,.先放進所有的蔬菜,再來是豬肉培根,手切雞肉. 是一款完全不需要沾醬的火鍋.柚子鹽鍋底已經帶出剛剛放進去所有食材的美味.日本人對肉類真的很有一套,也許是養殖的方式,餵食的飼料,總歸一句鍋裡的肉片都不會因為煮過久而肉質變老或失去肉的鮮甜.最後,由於明天要吃全京都最好吃的烏龍麵了,放棄在好吃的鍋中煮一份烏龍麵而是點了另一個黑芝麻旦旦麵當結尾.果真是店裡的另一個招牌,芝麻香氣十足,最上面浮的紅油保留了麵的溫度卻不讓人感覺油膩.

2.山元麵藏

不要覺得開到七點所以五點鐘再來排隊....因為你會獲得一個,本日售完的牌子迎接你!.為了吃這家票選京都第一,甚至號稱關西第一的烏龍麵,在緊湊的行程當中我們還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排隊,只為了嚐嚐需要附上剪麵器的Q彈手工麵到底有多厲害!等待的過程當中,店家一直出來關心排隊的狀況,先是遞上MENU讓客人好好研究, (這也是一個很聰明的作法,因為菜單有點點複雜,有不同的湯底,烏龍麵也分熱的溫的冷的.除了湯麵,還有溫熱沾麵和冷麵).

我選的山元Special 溫醇的湯底帶點微辣,附上兩個裹上薄薄麵衣的年糕,和明明就在熱呼呼湯中卻不會熟得蛋?非常特別的是贈送的配菜居然是牛蒡天婦羅!完全吃不到牛蒡的苦澀,只有清甜,連纖維都非常細緻!

D選的是豆皮咖哩.MENU上說這是京都風味的咖哩,他覺得有種怪怪的味道....但我覺得就是香料炒出來的咖哩,不是用咖哩塊煮出來偏甜的一般口味,其實很香很溫和,整鍋當中唯一的配菜是三塊很甜好吃的不得了的豆皮!連挑食鬼D都吃得出來的入味及彈性,相信真的是非常棒的!

山元麵藏最厲害的就是師父手工製作的烏龍麵了,麵條沾著湯汁有種晶瑩發亮的感覺,很多人不愛烏龍麵是因為吃起來軟軟的沒有嚼勁,麵粉感又很重.第一口吃下麵條非常Q,很有韌性,即使把麵拉的很高很高也不會斷掉.因此店家還附上一個小小的剪麵夾,方便進食,才不會被湯汁噴得一身都是.

另外山元麵藏的份量”非常的大”大概比台灣一般的麵多上一倍以上!

如果排一排真的遇到售完的悲慘狀況,旁邊的岡北蕎麥麵,往前走150公尺的小寶蛋包飯,都是京都大推薦的名店.只是強烈建議山元麵藏真的值得排上一個小時!

 

山元麵藏: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南御所町34 (搭乘市巴5號到 動物園前站下車)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