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做了不少功課, 也知道大阪這個關西的廚房除了好吃的飲食也有不少著名的甜點名店.只是滿滿的行程讓人實在無法抽出時間坐下來優雅地品嘗美味的蛋糕……殘念阿..>_

 

以下介紹的都是可以帶著走, 帶回飯店, 即使在半夜的大阪都可以吃到無敵厲害的好吃單品!

 

南海難波車站中央出口麵包店.

無敵可愛的小動物,擺在櫥窗口,端著一張無害的臉就是在告訴你快把我買走吧!可惜我經過了兩次都是大包小包的狀況只好忍痛放棄.

EK Chuak Chocalatier

位在空掘 (松屋町三號出口)的 [練],一進去左手邊第一家.

空掘小知識:空堀地區原本是大阪城三之丸外面的護城河之一,後來在大阪冬之陣之役時豐臣秀吉為了堅守大阪城而建築的無水外溝遺址.「練」是大正時代遠從神戶移動到此的改建宅邸

木頭做成的長屋造型在踏上木階時都有點擔心是不是會一個不小心踩破木頭.很令人好奇的是木屋子下是不是有像宮崎駿的龍貓中的小小黑丸子呢? 還是會有借物少女艾利斯那樣的小人ㄦ?

EK Chuak在很多百貨公司裡有專櫃, 空掘這裡是"葳"本店. 也許和Jean Paul Hevin比這樣世界頂級巧克力比起來,細緻度還是差了點. 也沒有陽明山絹絲谷的甘納許的回甘. 但比起Godiva 是略勝一籌的.一樣的入口即化. 在我拿在手上時外殼就已經漸漸融化. 檸檬皮的帶苦, 玫瑰的香氣,海鹽的點綴.坐在陽光灑落下,即使是坐在外面的長凳上都覺得自己似乎是在某家裝潢細緻的名店中. EK CHuak 除了外帶巧克力還有一些手工甜點.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到空掘的本店,坐在百年建築裡悠閒的吃吃下午茶!


老松夏柑糖

老松很久以前都是製作進貢皇室的甜點(創立於1908年). 夏柑糖雖說是糖, 其實是用整顆的夏蜜柑做成的寒天果凍.使用日本原產的夏蜜柑 用手工挖出柑橘果肉與汁液,加入寒天與糖後再回填在蜜柑裡,我猜價格不斐的原因應該是製作方式難度高,據說蜜柑酸度越高越難和寒天結合.蜜柑的產季只在每年四月到八月底, 而且老松只和山口縣荻,和歌山縣的蜜柑農合作. 確保品質.

除了著名的嵐山店之外.老松本店其實是在上七軒 ( 靠近北野天滿宮).另外在京都高島屋還有大阪梅田伊勢丹百貨都可以買的到.

由於行程沒有排到嵐山……這次就直接在伊勢丹百貨購買.說是果凍但卻更像在家手作的洋菜羹.質地比較硬.蜜柑的香氣很濃,果凍本身酸度非常高,略帶一點苦味,大概就是所謂大人的甜點吧...不知曾經在哪看到有人形容, 大人的甜點總是酸中帶甜,甜中帶苦. 就像是談戀愛的感覺. 有人用了胡適的詩來形容夏柑糖, [也想不相思,可免相思苦,幾次細思量,情願相思苦].真的非常的貼切.

一貫堂的栗子銅鑼燒

一般的栗子銅鑼燒都是紅豆泥中夾了一顆栗子,每次我總會想辦法將栗子保留到最後再細細品嘗. 一貫堂的栗子銅鑼燒是用滿滿的栗子泥和栗子丁做成,加上微甜帶著蜂蜜香氣的餅皮……絕妙的搭配…這是我本次行程中的遺珠之憾…..不是說我沒吃到! 為確保新鮮,所以返家前一天又回去櫃位的時候..發現一貫堂是當周的花車!也就是所謂的臨時櫃點本周特賣!!!所以已經換櫃了…在伊勢丹買不到沒關係那我上網查吧,沒想到...網路上根本查不到啊! 好心的別家的櫃姐明明說只有一家店在很遠的FUKU甚麼甚麼的地方......也請吃過的好心人士提供我可以上網訂購或是有銷售的店家吧……

Pablo 半熟起士蛋糕+全日本最好喝的牛奶

相信大家對Pablo的起士蛋糕應該都不陌生,剛拿到手還帶著熱氣的烘培香氣,微溫的內餡軟嫩,餅皮酥脆.還有PTT上為了喝這瓶牛奶特別飛去日本.可是我必須說...這兩個都只是一般班而已呀.....PABLO的店員說. CREAMY是最有名, SoFT是最好吃.也許是因為我沒聽取意見買最好吃的SOFT……

 




Harb水果千層蛋糕

網路推薦名店.水果超級豐富,餅皮很薄,手工鮮奶油不甜不膩,滿滿的包裹住水果,讓蛋糕有種滑順的口感…..但也因為我是一個非常不愛鮮奶油的人,每次吃完蛋糕盤子上總會留一下一小座白色小山…HARB在心齋橋大丸百貨北館裡有一家店,逛街逛累了的確可以歇歇腳,除了這款水果千層,蛋糕櫃中還有很多吸引人的蛋糕喔!

Foundry 夏日限定蜜柑塔

Foundry蛋糕上的水果都是和日本當地果農合作,美日新鮮產地直送.因此在蛋糕櫃中都會標明水果的產地 (我看不懂日文…就挑最漂亮的!)

這個蜜柑塔其實是用三種不同口感的果凍做成的水果塔,和夏柑糖的蜜柑吃起來口味,口感完全不同.Foundry的蜜柑很甜,帶著微微的酸,即便最頂端的水果帶著一點點白色的果皮,也吃不到苦澀的味道.杯子裡的果凍有三種不同的硬度.最杯底是略帶黏度的果凍,甜度也最高!喜歡Foundry水果甜點像寶石樣的的閃耀在櫥櫃中…..當然他的價錢也是很閃耀…..

除了大阪新夜景地標阿倍野下的近鐵百貨, 梅田阪急也買的到喔!


Club Harie

據說是

比東京年輪家還要好吃, 本店在滋賀縣, 大阪百貨如果不早點去排隊就會賣完的年輪名店!很聰明的我一點都不想把寶貴的玩樂時間留在排隊買蛋糕.早早就上網訂購指定在回國的前一天送到飯店了!

仔細看看蛋糕的每一層幾乎都是一樣的厚度, 包裹在蛋糕外的糖霜經過三天也沒有融化店的黏手.蛋糕體相較於台灣買的年輪蛋糕每一層比較鬆軟,但由於層層堆疊吃起來也不會有空虛的感覺.

蛋糕有很香的蛋味,加上裡面添加了寒天,吃起來清爽,有種健康的感覺


 


大阪的甜點百百種,在短短的六天當中也只能吃這麼多了….留下很多未達成的美夢才有下次再去的動力!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