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倫敦, 怎麼可能不吃一下源自於英國的下午茶! 訂了百年老飯店Brown’s後,無意間卻發現了這家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 Sanderson Hotel Suka餐廳的 Mad Hatter’s tea.正當猶豫不決時(畢竟倫敦隨便一個下午茶都是40磅起跳啊!吃一個下午茶….要餓一天吧…..) L說, 大老遠地到了倫敦, 當然應該試一試特別的東西!還好我訂了, 因為傳統的英式下午茶…一點都不好吃…反倒是這Sanderson的 Mad Hatter’s tea, 所有來倫敦的人都應該來吃一吃!

 

Sanderson Hotel 坐落於和Oxford Street交叉的berner Street,超適合逛街之後來這邊歇歇腳.不同於其他老式飯店,Sanderson整個很新潮,很有特色.


 

進入大門後右轉, 經過一個Bar,就會看到SUKA 餐廳, 

原本訂了半戶外的下午茶位置,希望可以感受到陽光灑落的美和溫暖. 可是這幾天總是陰雨綿綿,雖然半露天的棚子中有開暖氣,

對於從亞熱帶來的我來說來是太冷了….幸好服務先生很好心的幫我換到裡面的位置.


 

和BROWN's Hotel不同, Mad Hatter’s Party室內都是高腳椅和長型的木桌.桌子排列不壅擠,在寸土寸金的倫敦來講是一種很犧牲的做法, 可是Sanderson Hotel卻讓所有來享用的顧客都有很寬敞的使用空間.


 

入座後服務生拿出幾個可愛的小玻璃瓶讓我們聞聞茶葉的香味, Suka只提供四種茶,分別為

 

Apple Pie、

 

Mint Choc Chip、

 

Strawberry and Cream

Rhubarb and Custard

 

好難抉擇.但是酸酸甜甜的草莓香和隨之而來伴隨著的奶油味還是吸引我做出最後的決定.!

 

可愛吧! 香香的熱茶裝在臭臉的國王壺中!


桌上的擺盤很明顯地說出,SUKA將會帶領我們走向Alice曾經走過的奇幻之旅. 盤子上的懷表正在開始計時,原裝的Alice

in the wonderland 中夾著本日的饗宴

 

當三層下午茶上桌時,我就如同踏進奇幻世界的愛麗絲,忍不住發出讚嘆


第一層是愛麗絲縮小後進入的奇幻森林

 

Carrot Meringue serves on a pea shoots

 

“Strawberry and

Cream” hand-made marshmallow mushroom       

 

 

 

胡蘿蔔是一種蛋白糖霜餅,吃起來很像馬卡龍

 

小蘑菇則是棉花糖.

 

兩者的口味都是略帶水果的香氣,吃起來又不會太甜!只是小胡蘿蔔放到最後面濕氣太重整個變得有點糊糊的……

 

 

第二層 

“Tick-Tock” traditional Victoria sponge

 

維多利亞蛋糕和一般餐廳吃起來差不多,只是把它做成時鐘的樣子.

 

維多利亞蛋糕小知識: 這款蛋糕是傳統英式下午茶中必備的甜點之一.得名來自於維多利亞女王在喝下午茶的時候總是要來一塊,傳統的Victoria Sponge就是在兩塊原味蛋糕當中夾了果醬和打發的鮮奶油.雖然說是海綿蛋糕,但是口感卻比較偏向磅蛋糕

(磅蛋糕口感扎實.奶蛋香也比海綿蛋糕濃)

 

 

Motcha Green Tea and white chocolate mousse in chocolate cup(抹茶與白巧克力慕斯)

 

味道很清淡,可是我實在不喜歡慕斯吃起來那種空虛感…..

 

 

 

Melting Mango cheese cake(芒果起士蛋糕)

 

整體來說甜點是甜而不膩. 加上我選的奶油草莓茶,有香氣卻不帶甜味更是剛好!

最特別的是芒果Cheese蛋糕中有一顆不知道怎麼做的芒果小球,戳破之後介於果醬和果汁之前的東西會流出來,搭配cheese味道很搭.


底層---------四種口味三明治+SCONE+小鹹點+神秘小瓶子

 

看看瘋帽客是個多貼心的人,知道吃下午茶的女孩們要吃的多樣吃得巧, 只用半片吐司捲成一個小卷,取代其他下午茶總是讓人在吃了兩個三明治就飽了的窘境

 

小黃瓜香蔥起司搭配波菜吐司

 

海鹽西洋菜蛋沙拉搭配檸檬吐司

 

檸檬奶油煙燻鮭魚搭配黑麥吐司

 

芥末火腿搭配番茄吐司 (或是胡蘿蔔吐司)

 

除了好吃,賣相也好得不得了!

 

QUICHE

溫熱的鹹點,SUKA自製的QUICHE外表酥酥的,內餡香濃滑順,帶著雞蛋和南瓜的香氣!

 

神秘的小瓶子上掛著一個Drink me的小吊牌,記得ALICE喝了會放大縮小的小瓶子嗎?!好不好奇喝下去到底會是甚麼味道?最底層是百香果的果凍,中間是椰子口味的奶酪.最後加上一點點帶著藥草味的泡泡.

 

服務生特別交代一定要把吸管插到最底,用力的吸一口才可以體會三層口味混搭再一起的絕妙風味!

 

 SCONE的部分就不特別介紹了......總覺得吃起來每家都差不多.CLUTTER CREAM也都沒甚麼特別的…

Suka的下午茶除了好吃,也好玩.看起來更是賞心悅目,價錢和一般飯店下午茶比起來大概便宜了十磅,可是CP值非常的高! 絕對是來倫敦不可以錯過的一個地方!可以不吃晚餐可是不可以不來SUKA!


為了來吃SUKA的MAD HATTER下午茶,我可是做足了準備喔!連服務生看了都驚呼這實在是給可愛了!!!!!一個五十歲的老紳士在大廳廣眾下拉著我的手翻來覆去研究了很久,要不是當眾脫鞋實在是太不雅觀,我想他是會要我連靴子都脫下來的啊!

ADD:50 Berners Street,London  W1T 3NG

 

Web:www.sandersonlondon.com

 

TEL:0207 300 5588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