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Simple Table Alleno Yannick

 

 

大家去墾丁,我來吃星星!

 

炎炎夏日,正當大家都出去海邊玩耍的時候,因為跟不到阿,決定把錢拿來吃星星餐廳! 加上本來昂貴的STAY為了慶祝法國國慶,主廚特別在7/14~7/27推出為期兩周的"巴黎風土小酒館”活動!其實這家餐廳並不是被米其林選為星星餐廳, 而是因為Yannick是一位三星主廚,還是米其林史上數一數二年輕的主廚喔! .這個活動更是為了讓台北人可以體驗巴黎當地的BISTRO還有富有媽媽味道的家常菜. 因此,MENU的價位也比星星餐廳親民很多! SET Course :麵包,開胃菜 or湯, 主菜. 甜點. 餐後飲料.加上YANNICK認為[在地取材]!除了一些特殊食材須進口之外.其實大部分的食材都是使用台灣當地產出,讓消費者可以吃得新鮮,吃到屬於我們自己的味道! 像是 : 來自金寶的有機蔬菜、宜蘭的櫻桃鴨、南投埔里的紅馬鈴薯、南投高山的韮蔥、宜蘭海域的鯖魚等

 

 

手工麵包加海鹽奶油

 

麵包雖然好吃, 可惜不是熱的........但海鹽奶油真的是無可挑剔,比得上澳門天巢三星米其林的手工奶油.即使在麵包不熱的狀況下,裹在麵包上薄薄的奶油依然充滿香氣,入口滑順.

 

 

巴黎風情沙拉

 

我不記得之前在法國吃到沙拉會這麼鹹,但因為這次走的是bistro路線,我想在酒館中的食物本來就比較重口味.還好水煮蛋和馬鈴薯沒有任何的調味,平衡的鹹鹹火腿和醬汁.

 

本來第一優先是白蘆筍,但因為是法國空運來台所以要加價NT500!!!這有點太誇張,不過幾周前才從歐洲回來,因為當季所以很便宜啊!

 

 

 

焗烤蘑菇鑲勃根地田螺

 

很喜歡這種突破傳統田螺放在一個個小凹槽中加奶油和大蒜去烤的方式.一個個像章魚燒的小洋菇球,吃的到傳統的味道,也保留了洋菇略帶土味多汁的新鮮.加上蘑菇的爽脆,烤田螺口感更多層次!

 

 

 

香煎菲力佐紅酒奶油醬汁加酥炸薯條(須加價NT300)

 

菲力是放在一個加熱過的小銅鍋哩,再由WAITER放入盤中(其實我不懂為什麼不直接放在溫熱過的盤子中送來就好呢?)一開始我以為是漢堡排,看起來很像不是嗎? 後來才發現表面凹凸的部分是醬汁啦!hmm……..吃得出是還不錯的牛肉之外.....無法給任何的評價...都怪某人不吃魚!

 

炙烤蘋果鴨胸佐脆薯餅

 

宜蘭的櫻桃鴨本來被廚師嫌棄水分太高,後來駐台灣廚師想了一個方法:將鴨肉掛在冰箱內風乾五天.雖然餐廳推薦三分,可是不敢吃生食的我還是點了五分,覺得嫩度剛好,沾上紅酒醬汁還有溫熱過的青蘋果.酸,鹹,甜,三種口味搭配得剛剛好! (今天六道菜當中最好吃的就是這道了!)

 

<p>甜點.....真的令我太失望了......不是叫Stay and sweet tea嗎........YANNICK我這去亞尼克果子工坊買都比較厲害啊.....</p>

 

 

千層妮芙蕾蘇佐蛋白霜

 

吃起來就像是烤布雷,可是底部的千層酥已經有點濕掉,而且太薄的! 大直明水路那邊的seasonal cousin和品悅堂的千層酥好吃多了

 

 

糖漬柑橘巧克力慕斯

 

柑橘香氣很濃郁,但是苦甜巧克力慕斯實在是太濃稠…..實在沒辦法吃太多.

 

 

除了套餐之外,STAY也準備了鄉村食尚冷盤.適合多人分享喔!

 

 

 

 

 

巴黎小酒館活動只到7/27喔!雖然少了傳統法國菜的精緻優雅還有漂亮的擺盤,但是仔細品嘗還是有滿滿廚師的用心還有那種屬於法國菜本質在簡單的外表下,精心堆疊出不同層次的味道!

 

 

 

 

STAY

 

Add: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 台北101 4樓

 

TEL:02-8101-8177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