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dlud sud 是一家只要我在紐約時想不到要吃甚麼就會來的餐廳. 位於林肯中心對面的boudlud sud 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很多看芭雷舞劇的觀眾會在表演開始前來這邊晚餐, 為了迎合這樣的消費者, 每天17:00~19:00 只可以點 Pre-fix 晚餐, 也就是事先排好前菜主菜甜點的菜單.

 

 

主廚Daniel Boudlud由在地中海旅行中獲得靈感,因此這家地中海菜是融合南法到北非一帶菜餚的特色, 同時有法國菜的精緻優雅,也有北非菜的隨性和簡樸.

(Photo from website)


和一般制式菜單不同的地方在於Boudlud Sud將餐單分成三大類. DE LA MER 海鮮 DU JARDIN (蔬菜) , DE LA FERME (肉) .每一種類中再細分 To Share (適合一同分享的) Appetizers (開胃菜) Main Course (主菜)

 

 

 

PS 在Menu 中 寫AP 指的是開胃菜的價錢, MC 就是當主菜的價錢, 當然份量也會多一些

 

 

 

DE LA MER 海鮮 

 

LEMON-SAFFRON LINGUINI

 

Seppia, Shaved Bottarga, Dandelion

 

AP 21. | MC 31.

 

清爽的檸檬口味搭上金槍魚卵,微硬的Linguini麵體是我最喜歡的義大利麵條. 一點點的番紅花更襯出夏天海風的味道.


 

SEA URCHIN & CRAB TARTINE

 

Green Olive, Lemon Cream, Seaweed Rye Bread 21.

 

海膽蟹肉塔.

 

新鮮的海味加上清爽帶脆度的蔬菜,不要怕丟臉,就一口把它吃下去吧! 連帶地脆脆的底. 這是一個口感和口味兼具的開胃菜.


 

 

SOUPE DE POISSON

 

Mediterranean Fish Soup, Garlic Rouille 19.

 

雖說是魚湯, 但其實基底是由各種不一樣的海鮮熬成的! 口味有點偏鹹….

 

 

OCTOPUS À LA PLANCHA

 

Marcona Almonds, Arugula, Jerez Vinegar 24.

 

醋拌芝麻菜搭上烤過的章魚, 搭上旁邊白色由西班牙Marcon大杏仁做成的沾料, 剛好中和掉芝麻菜微苦的味道. 廚房的火侯掌握得很好. 章魚腳看起來雖然有點偏焦,但中間是很軟嫩多汁的!


 

 

Maine Diver Scallop 33

 

新鮮大干貝


 

DAURADE À LA PLANCHA

 

Arugula, Almonds, Romesco Sauce 33.

 

香煎鯛魚

  

 

 

DU JARDIN (蔬菜)

 

MEDITERRANEAN MEZZE

 

Spicy Moroccan Hummus, Herb Falafel, Baba ganoush 17.

 

無豆版茄子口味的hummus (鷹嘴豆泥).鷹嘴豆也就是chick pea. 很多人吃了會胃脹氣.

Waiter很貼心地介紹這款hummus是用茄子為基底要我們不用擔心! 很健康的是外面餐廳都會用切薄片的法國麵包,但是Boudlud sud 試用薄片的甘藷.詐得金黃後表面撒上鹽和海苔!


 

 Hummus小知識:

鷹嘴豆又稱雪蓮子,凹凸圓狀的豆身一點小尖嘴,樣貌特色十足(Joy第一次查詢中文名稱,發現兩種稱呼都很有畫面!)。源自中東的鷹嘴豆泥 (hummus),作沾醬食用,是營養豐富的全素高纖維蛋白

 

CRISPY ARTICHOKES ALLA ROMANA 17

 

Nipatella Aïoli

  

酥炸朝鮮薊,以前吃朝鮮薊大部分都是奶油燉煮或只是蒸煮後當沙拉吃.酥炸倒是一個很新鮮的經驗,沒想到鹽酥雞的感覺,裡面卻是多汁柔軟的!


 

 

朝鮮薊小知識 : 自從中古時代以來,朝鮮薊早已被地中海地區的人們用於保護和恢復肝臟的機能。這種植物能夠生長到二公尺高。人們喜歡用它的花托作為蔬菜來享用。由於它具有的獨特鮮美滋味,和能夠減輕在享用豐盛佳餚後引起的上腹部飽脹感,所以著名的療效植物專家尼紐氏 ( Plinius ) 稱它是“富貴人的佳餚”。

 

HORIATIKI

 

Classic Greek Salad, Oregano 17.

 

希臘沙拉其實就是鄉村沙拉, 是油醋拌夏天涼爽的蔬菜,像是小黃瓜,彩色椒,番茄…等.加上橄欖和羊奶cheese 就是一道夏天的料理

 

 

 

DE LA FERME ()

 

PENNSYLVANIA DUCK DUO 36.

 

Lebanese Rice, Pistachio, Barberries

 

我並不是太喜歡這道鴨肉料理, 野米很有嚼勁,沾醬也很好,可是肉的鴨味很重! 也許對嗜肉的人來說很好,但我實在不太能接受..而且waiter建議吃3~5分….血淋淋的感覺真的很不愛….


幸福甜點時刻又來了! 在紐約最開心的就是每一家餐廳都有厲害的不得了的甜點!

 

GRAPEFRUIT GIVRÉ 15

 

Sesame Halva, Rose Loukoum

 

Grapefruit Sorbet

 

葡萄柚多吃! 整碗的碎冰撒上細細的玫瑰花瓣.中間冰鎮著一整顆大大的葡萄柚! 不要小看這一顆葡萄柚.上面的糖絲,再來是一片脆糖,再往下是幕斯和軟糖,最後最後是剉冰!!!! 以上所有的東西都是葡萄柚口味,不同的形態,不同的口感, 雖然都是由葡萄柚做成,但是每個部分都可以獨立成為一個甜點,全部家再一起卻也一點都不違和….

 

 

 

 

 

CARROT GÂTEAU 15.

 

Chevre Cheesecake, Verjus Raisins, Honey-Ginger Gelato 

 

中間主體是一個羊奶cheese做成的蛋糕,淺褐色是胡蘿玻蛋糕(但一點都沒蘿蔔味!)最特別的是手工薑汁冰淇淋! 明明吃出熟悉的味道!可是一點辛辣都沒有!看似完全不相關的幾個東西,偏偏又如此融洽!

 

 

簡單優雅的裝潢,帶著陽光的感覺,記得來吃飯的時候是Smart Casual 也就是雖不需要晚禮服和西裝, 拖鞋短褲T-shirt是不被接受的.(紐約大部分還可以的餐廳, 都會有dress code的要求. 旅行時別忘了準備衣服喔!)

 

 

 

除了BOUDLUD SUD 主廚Daniel Boudlud同時也在這個地點有另外兩種不同風格的店:屬於輕食的 BAR BOUDLUD 及比較像DEAN& DELUCA 的

EPICERIE BOULUD.

 

沒有太多預算去Bar Boudlud 也是不錯的選擇!

 

 

 

BoudLud Sud

 

Add: 20 West 64th Street (Betw. Broadway & Central Park West)New York, NY 10023

 

Tel: (212) 595-1313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