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通公園的一角,很久前這裡是一家叫陸羽的茶坊,地點很悠靜,如果沒有人帶路也真沒想到在這個地方開了一下非常道地的鐵板料理.我最愛的大阪燒和炒麵呀……..

吻仔魚蘿蔔沙拉

手工切的蘿蔔絲,粗細適中,剛好可以吃到蘿蔔的多汁和脆脆的口感.炸的酥脆的吻仔魚帶著一點焦香,搭上青綠色的小豆苗,滿足的味蕾也滿足了挑剔的天秤的眼睛,像是夏日晚風微涼的一道菜.

鐵板豬肉沙拉

沒想到半生熟的蛋扮入沙拉中一點也不帶腥味,反而為冰涼的生菜加入一點溫潤的感覺.搭上濃郁的芝麻醬,口感多了不同的層次.

酥炸雞軟骨

麵衣很薄,很妙的是軟骨居然有一點Q!

豚平燒

這道我就跳過啦……還是不喜歡吃蛋呀!但是剛上桌方方的蛋燒略帶褐色的表面,看的出鐵板師傅功力十足呀!


鐵腕唐揚(日式炸雞)

雞肉帶了點薑的香味但不辣口,.酥脆的外皮把肉汁和雞塊包裹在一起,一口咬下,軟嫩適中!再加些美奶滋,小朋友一定都很喜歡!

湯豆腐

非常細緻的手工豆腐,若不是帶鹹味的柴魚湯頭當底,吃起來跟本就跟豆花一樣!

蕃茄綜合大阪燒

第一次吃到蕃茄口味的大阪燒,中西合併,口味很特別,不是只有蕃茄醬的味道也吃的出新鮮蕃茄的酸味!

鹽味炒麵

最喜歡這種日式炒麵了!用鐵板快炒出來的麵條特別Q彈,只用一點鹽巴調味,吃出食物的新鮮也吃出師傅的火候!

海鮮大阪燒(傳統式)

相較於蕃茄口味,我還是比較喜歡最傳統的大阪燒,細細的高麗菜絲加上一點蝦仁花枝,搭上厚實的麵皮,越嚼越香,還是酸甜味的特製大阪燒醬和海苔粉,這可是東方的Benedic呀!

這次來看到一些日本人一個人坐在鐵板前的吧台,點份大阪燒,喝著冰涼的啤酒,一面和日語流利的服務生聊天,我想…這裡也稍稍了安慰他們離鄉孤獨的心吧……..


 

 

 

鐵之腕和風鐵板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77巷12號(近伊通公園)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4:30、18:00~22:30、週六18:00~22:30、週日公休

 

電話:(02) 2518-2295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