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吃到飽的火鍋,現在的愛吃客也越來越挑嘴了. 吃過鼎王, 老四川,無老鍋…..咖啡連鎖龍頭85度C也在去年踏入了單點火鍋這個一級戰場! "這一鍋"走和以上幾家單點火鍋類似的路線, 精緻, 講究服務,但是價位並沒有這麼高, 服務生年輕, 活潑, 雖然同樣很有禮貌, 但不像鼎王動不動頭都彎道地上,講話小聲到快聽不到(是個人覺得這樣服務太超過啦.又不是在尊卑觀念很重的古代…..)

 

這一鍋每個位置都是獨立包廂, 一般四人座的包廂坐6個人都還算寬敞!.一進去的時候我請服務生給我一個比較不冷的位置,很驚人的! 他說,所有包廂的冷氣都是獨立式的呀!!!!! 所有需要的溼紙巾和衛生紙都在桌邊的小抽屜中.位置旁邊還有可以充電的USB座(話說用餐1.5hr到底是需要玩多久手機….吃都來不及了!)

 

三層樓的建築, 一,二樓是四到六人的小包廂.大型的包廂都在三樓.每個大包廂都是用不同清朝皇帝名稱命名.(這一鍋是沒有電梯的,如果同行有行動不便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喔!,另外在訂大包廂時可以先告知定位人員需要圓桌或是長桌, 長桌可以同時開兩鍋,在有限的用餐時間中比較從容.)

 

大廳有一個小小乾冰造景,整個店裡的裝潢混和摩登的簡潔加上濃濃的中國風.聽起來衝突但卻莫名的和諧.照明不是太多卻不致於看不清楚.

 

 

這一鍋的鍋底其實和其他幾家沒有太大的不同,味道比較清爽,沒那麼鹹.比較特別的是”鳳凰回巢套餐”(很像是廣東的豬肚雞火鍋!),是熬了18個小時的火腿和老母雞,乳白色的湯底富含膠質和鈣質.麻辣湯底溫潤順口,單喝也不會刺胃.據說武則天的媽媽在懷他的時候就是一直吃這個鍋她才變成中國第一個女帝!!!!

 

 

 

所有的沾料都放在醬料區,可以自行取用.腐乳醬沾海鮮很甜美,香辣醬就算只配白飯都可以讓人馬上清空一碗飯啊!

 

這一鍋的鴨血,滷的入味,真的是Q彈軟嫩!一點腥味的沒有,

 

 

神仙牛肉, Choice等級無骨牛小排,像晾衣服一樣掛在架子上,下層乾冰噴煙,看起來真的有飄渺虛無的感覺, 入口即化.難怪被冠上神仙的稱號!

 

 

田園白肉:雖然店員一直說油花多煮酸菜白鍋才好吃,可是煮在麻辣湯中,吸了滿滿的湯汁才叫夠味呀!!!

 

 

滷味拼盤(比起老四川,稍微差了一點!)

 

五行水晶餃(Q彈的外皮是 南瓜,紅蘿蔔,竹炭,菠菜)

 

手工綜合丸子(鮮蝦丸,牛肉丸,魚丸,川丸子,花枝丸)

 

百花釀油條:不用煮只要沾點麻辣湯就可以吃啦!

 

綜合蔬菜盤(錢都的比較大盤….)

 

手工滑(翠玉鮮蝦滑,黑玉墨魚滑)

 

干貝珍珠滑才是最好吃的!!!!

 

櫻花麵:淡淡櫻花香.

 

最後會送上好喝的蔓越莓冰沙,去油解膩!

 

這一鍋,比較低調,比較安靜,如果吃飯時間可以延長,真的會有更多人來喔! 

 

這一鍋 (吉林店)

 

TEL::02-66178585

 

ADD: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90號

 

營業時間:11:30AM~03:00AM

 

用餐時間:2小時

 

每人低消340元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