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復興捷運站旁的巷子中有一家乾乾淨淨的湯包小店,不有名,說真的也沒有上海的南翔包子店好吃,可是比上大排長龍又昂貴的鼎泰豐,CP值真的非常高!服務生也非常的親切! (想當初我在鼎XX被”丟”了一回上菜後,我也就不再去了!.....人家是去吃飯又不是去看臉色的,生意好有必要這樣嗎 =,= )

 

裝潢很簡單,半開放的廚房可以讓用餐的人很清楚的看到廚房師父工作的樣子.看到乾淨的廚房也可以讓客戶放心.(原來師傅們在玩的橘色小麵皮是有名的南瓜芝麻包,下次一定要去試試看!)菜單上都是比較家常的上海餐點,如果希望看到一下上海大菜像是水晶肘子的話,可能去仁愛路的上海鄉村比較好.


 

油豆腐細粉

第一個清淡的開場,還好是第一道菜,不然味道應該都被壓過去了!媽媽很喜歡這道菜,不知道是因為喜歡油豆腐還是太餓了:P

 

 

特製山東燒雞

店家特別推薦,但在點餐時服務人員就有特別說到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這樣的口味,而我,就真的不能接受,而且為什麼不可以把雞都去好骨剝絲呢……..酸甜辣,是完全衝突一點都不融合的感覺呀!

麻辣鴨血

非常軟嫩的鴨血,一點都不腥,燉煮的十分入味.連湯底都可以喝!別看紅通通的一片,喝下去是溫潤舌尖帶點麻入口卻不感到刺激

 

糖醋鮮魚片

是一道中間料理,不難吃,但也不特別好吃. 

 

雙菇原盅燉雞湯

在以上重口味的夾殺下,居然還是喝出濃淡得宜雞湯的鮮甜!


 

 

蟹黃小籠湯包/絲瓜蝦仁湯包 

仔細看看每個摺子的大小都很接近,皮薄可以看到內餡.上桌也不至於破掉湯汁流滿籠.

羅勒鮮蚵湯包

這兩個組合是我平常絕對不碰的東西,本來店員推薦的時候就抱著反正上桌不吃就好,加上也是最後再追加的菜了,沒想到試吃一口後就..一連吃了三個呀!蚵仔切碎所以吃不到胖胖肚子那種噁心感,只留下海鮮的鮮和帶點Q度的嚼勁.羅勒是剩下提味的香氣,原本略帶刺鼻的味道完全沒有了!


小籠包小知識:

 

小籠包,簡稱小籠、蘇南及上海稱小籠饅頭,是一種起源於中國上海南翔鎮,流行於江南地區的著名點心,以「體小、餡大、汁多、味鮮、皮薄、形美」而著稱。小籠包最早的可以追溯到北宋時期著名的河南王樓「山洞梅花包子」,傳說靖康之變以後由北宋皇室以「灌漿饅頭」之名帶入江南後演變而來,與中國北方地區流行的灌湯包系出同門。近代小籠包,大多指起源於上海南翔鎮的小籠饅頭。餡料包括豬腿肉,及由用雞湯煮豬肉皮而成的肉皮凍拌入,取其鮮,也常在包裡灌入上湯. 包時的皮要薄,摺紋亦甚為講究,一般以14個摺紋或以上為佳,「坐著似口鐘,挾起像燈籠」的標準。傳統小籠包的製作共有九道工序,分別是和面、打 面、壓面、搓條、摘胚、揉胚、擀皮、包餡、烹蒸。小籠包蒸熟後皮呈半透明,形如荸薺,裡面則有豐富的湯汁,食用時可加一點醋,或拈鎮江醋、薑絲。一些店家會根據不同節令取蟹粉製作成「蟹粉小籠包」或添加春竹、蝦仁等餡料製成「蝦仁小籠包」。

 

流沙奶黃包

不知道這到底算不算地道上海小點還是近代新演變,但熱騰騰流出來的奶黃,真有些幸福感!

 


桂花千層糕

 一般的千層糕都是內夾蛋黃,在飯後總會有點太膩,淡淡的桂花香才是王道呀!


也許犁園不是赫赫有名,大排長龍的名店.但乾淨的環境,合理的價錢,最重要的是親切的服務態度! 都為讓人想一再的到訪!

 

 

 

 

犁園湯包館

 

地址: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4號  

 

電話:(02) 2721 5532

 

營業時間:上午 11:30–下午 2:30, 下午 4:30–下午 9: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包 南京東路 平價
    全站熱搜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