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llini Café應該是我的義大利餐廳經驗中最常吃的一家了.雖然說三不五時會有一些季節性的菜色,偶爾廚房也會為了set dinner變些新花招,可是這些真的不足以支撐對一家餐廳的忠誠度呀!

 

終於今年的四月22日,在怡亨酒店的地下一樓開了繼復興店之外的第二家店了(已經收起來十年前的南京店我們就莫再提了…..)經年累月的菜單也終於換了新衣,這一次很開心在開幕前來試試新菜美不美味呀!

 

怡亨店的裝潢和復興店很不同,比較古典,也少了復興店那些逗趣的義大利胖胖人.(聽說是怡亨酒店的老板很熱情的將他私人收藏出借,又很認真的在裝潢當天特別延後出差時間親眼看著大家把畫掛上去….)下次去的大家請注意看看牆上有一幅好大的上海姑娘,超像古早明星花露水的廣告呀!但是我很不喜歡在在餐廳的樓層B1居然沒有廁所,要去洗手間要到一樓或是地下二樓,對行動不便的人來說是個很扣分的地方!


 

 

這次是試菜的菜單,所以份量一定會少一些,但是這些東西在新菜單上都有.價位也沒有因為換地點而調漲喔!


 

 

沙拉 

 

Belini經典凱薩 

 

帕瑪火腿起司芝麻葉沙拉----芝麻葉有點偏苦,所以這個沙拉似乎比較適合大人.

 

開胃菜 

 

洋芋迷迭香義大利香蒜肉腸 

 

本來就是一道每次到BALINI必點的料理,男爵馬鈴薯就是香Q,義大利香腸完全就是煎的酥脆咬下去卻還帶一絲絲肉汁.

 

香酥軟殼蟹佐墨西哥莎司 

 

雖然有附上海鹽可以自行調整口味,但軟殼蟹本身有灑咖哩粉,味道以經很重了. 比較特別的是這麼東方的口味沾上SALSA醬卻一點也沒有不搭的感覺!

 

義大利麵 

 

香煎雙尾明蝦佐蝦醬吉他麵

本日最佳推薦! 麵體比較硬,據說煮久了還是一樣彈牙有嚼勁.我自己本身很喜歡這樣的咀嚼感.加上鮮而不腥的蝦頭醬.完全跳說原本BELINI的口味!非常非常值得一試.


吉他麵(chitarra)小知識:發源於義大利中部及南部,切麵的器具是一個木方框上面放了鋼弦,看起來就是是一個簡易版的吉他,把桿好的麵皮放上鋼弦,將麵皮變成一條一條.和一般常見的義大利麵不同的地方在於形狀偏方而不是圓,主材料是雞蛋而不是麵粉 


 

烏魚子番紅花奶油麵疙瘩 

一樣是一款海鮮口味的義大利麵,相較於上一道的蝦醬吉他麵,這個麵疙瘩就同它的名稱一樣如奶油般香軟.口味雖不像蝦醬那麼強烈,但番紅花特殊的味道還是幫這道菜加分不少.

 義式麵疙瘩(Gnocchi)小知識—古羅馬時的麵疙瘩和中國的並沒有太大的差異,直到十九世紀馬鈴薯由美州傳入義大利後GNOCCHI才漸漸的演變為現在的樣子.除了麵粉也加入大量的馬鈴薯.因此口感鬆軟又帶有彈性,


 

 主菜

5OZ頂級肋眼

 肉質很細但也不至於過軟,這次我是點五~六分,淺粉紅的肉色,略帶血絲恰到好處.

 

綠蔬番茄魚湯嫩煎真鯛 

這道菜我並不喜歡,太日式了…也許是為了對義式料理接受度比較低的人準備的吧…

 

甜點 

 

怡亨的BELINI甜點都會有師傅現做,不像復興店是中央廚房來的.今天吃到奶酪聖帽子,雖然是招牌,很多人喜歡但是卻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道BELINI甜點! 希望以後會有比復興店更精彩的東西喔!


吃飽喝足後,到地下二樓參觀私人包廂,非常妙的地方在於這不是西式長桌而是傳統中式大圓桌!如果有多一點人的聚會,事先預定就可以擁有私人空間喔!


 

現在復北店剛好在整修,想要換換口味的人真的可以來試試看!

 

Bellini 怡亨

 

Tel:02-2784 8888

Add: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70號B1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