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宜蘭什麼都產,有山珍有海味,蘭陽平園米飯香Q,大概也沒辦法有這麼多無菜單料理餐廳了.而且換個方式想,每次都可以買當季的新鮮的,比較便宜,成本也低一些.

 

這次遇到掃墓返鄉潮,短短一個小時的行程變成快四個小時,原本預定11:15的用餐時間根本來不及….只能說運氣真的不錯原本13:15的訂位剛好有人取消了….

 

很多無菜單餐廳都開在比較偏僻的地方,青山最好的地方是她就坐落在宜蘭市的宜中路,常來宜蘭的人絕對不會錯過!

 

紅色大門有種莫名的氣派,一進到餐廳,是復古中帶點摩登,接待台前散落的面具裝飾乍看下有點詭異,但是第二眼,就好似一張張笑臉再和你說歡迎光臨.

 

這次我們是坐在餐廳中間的位置,還好座位總數不多所以到也不覺得嘈雜. 我們原本本位置是在落地窗旁的沙發,不過因為塞車,所以也只好做比較不舒服的木編椅了. 在入座之前服務生拿了厚厚的座墊放在椅子上,怕是大格編織的椅子坐起來不舒服, 那為什麼不在所有的椅子上事先放好坐墊呢?

 

上桌後服務生會先來解釋本日菜色,如果有不喜歡的食材廚房可以幫忙準備別的東西. 另外也有素食套餐,但要事先預定.

 

沙拉 

 

香橙干貝蘆筍-----這個沙拉吸引人的地方應該是佐醬吧,黃色的優格醬和干貝搭在一起讓干貝變的更甜美!最特別的是蘆筍上淺粉紅的醬汁居然是紅豆做的!獨家的醬汁讓平凡的菜變的不平凡!

 

 

刺身:

 

宜蘭漁港當日現補海鮮,蠻新鮮的,只是跟日本料理店的刀法不同,所以並沒有所謂的入口即化(一切都只是聽說呀….)

 

不吃生食的人青山可以提供小石版讓你把生魚片烤熟,或是還有一下兩種選擇:

 

燉魚頭-----燉煮的很入味,肉質也鮮美,只可惜上桌有點冷掉,好在贏在新鮮,並沒有腥味.

 

南瓜培根-----是一道擺盤大於美味度的菜呀….

 

湯品

 

海鮮牛奶鍋

 

一上桌就有讓人驚豔的感覺,南瓜上更細心的烙上”青山”.牛奶湯頭很濃郁,加入海鮮更顯鮮甜!(只是帆立貝就沒有掌上明珠這麼大顆啦!)服務生每次看我們要自己動手都會很快的跑過來說”請再等等.我們會幫你分食”….

 

鮮菇松阪豬鍋

 

不喜歡海鮮也沒關係,你可以有一個自己的小陶鍋.雖然一開始不像牛奶鍋一樣香氣十足.但松阪豬和菇的組合,在清淡中更可以品嘗出食材的原味!

 

主食一

 

香酥豬肋排-------很多豬肉都會處理的很柴, 這個豬肋排真的是外表香酥內多汁!

 

飽食

 

櫻花蝦炒飯-------其實我吃到這就已經很飽了….但是金黃色的米粒點綴的紅豔豔的櫻花蝦,怎麼樣都要吃一口呀!吃著吃著搭配自己醃漬的菜埔一碗也就吃完了!

 

飲品

 

熱烏梅汁-----我還是比較喜歡冰冰涼涼的烏梅汁呀!難道熱的比較去油解腻?服務生會很主動一直過來幫你添滿

 

小品

 

南瓜蒸蛋-------蒸蛋上有一層薄薄的奶油醬,香氣很夠但入口似乎蓋過蒸蛋的味道,有種說不出的空虛感….上面放了一個由魚板,蝦仁末和蟹肉混合而成的海鮮餃,非常的美味!像是BELINI CAFÉ的海鮮RAVIOLI但略偏中式的口味.

 

紅醬肉丸------像是加了義式紅醬的獅子頭,中間裹了一顆鵪鶉蛋,似乎很適合在喜宴中給新人吃象徵喜氣洋洋,早生貴子呀!

 

主食四選一

 

櫻桃鴨-----肉質細嫩加上油脂豐富,吃起來很像牛肉.不過看圖也知道這麼肥厚的油脂…..還是趁熱吃光光吧!

 

 

櫻桃鴨小貼士: 櫻桃鴨名稱的由來,不是因為這種鴨吃櫻桃長大而是他們是來自英國的櫻桃谷。而此種鴨的祖先則是赫赫有名的北京鴨,1873年鴉片戰爭時期鴨子是首先傳到美國去的,美國人偷偷地把鴨蛋帶到了美國,從很少的鴨蛋發展起來。後來1874年傳到歐洲,首先傳到了英國,此後,1888年傳到日本,1925年傳到前蘇聯。英國人得到了北京鴨這個優秀的品種後,1959年開始組織團隊研究鴨子的養殖問題,成立了一個多學科人才組成的團隊開始聚集在「櫻桃谷」,專門研究北京鴨的育種,最後終於成功培育出生長快的瘦肉型鴨子,很快成為英國種鴨出口的佼佼者.

石板牛小排

 

我喜歡可以自己動手的餐點,但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都花了錢應該要有很好的服務呀!所以,如果真的不想動手,是可以要求服務生幫忙喔!牛小排筋不多,吃起來比較像厚片的五花.

 

黑剛魚

(要用台語發音!)

 

芋頭大明蝦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了!又有蝦又有芋頭!本來選這道就是想份量應該不多 (我在飯的部份就飽了呀….)但是….一尾蝦…..就只有一尾蝦未免也太少了!我喜歡這道有酥脆口感但又不油膩,蝦味芋頭味是互相搭配但又不搶各自風彩,也不需要醬汁點綴.

 

甜點

 

綠豆沙蓮子湯

 

這道點心我就完全不與置評了,完全不是我的菜…為什麼點心沒有四選一呢?

 

網路上都說這份套餐從頭到尾總共十道菜….但我怎麼算都只有九道呀!搭配炒飯的辣蘿蔔乾是一道?還是冰糖桂花茶是一道? 不管如何,NT799加一成的套餐,算是蠻超值的.

 

而且在L說了吃不飽後,店員又很貼心的幫他上”一點點”飯,說是一點點,又滿滿上了一籠!吃不完還一直要我們打包帶回家^^ 後來我才知道,如果早告訴店家我們是去慶生的,還會有神秘小蛋糕喔! 很有國外的服務水準!

下雨了,服務生打開油傘送我們上車.吃很飽,心情也很飽.

 

 

 

 

青山食藝料理   

 

Add: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21號 

Tel: 03-9331900

arrow
arrow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