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zzle,濛,山中的細小水氣,介於霧與毛毛雨之間,迷濛細稠的液態空氣, ,在森林中漫遊,灌溉著土壤與夾縫中的小小植栽, 也帶著植物細小的孢子,傳播新萌芽的生命….

 

特意將門把做成三槓表徵調酒所包含的三元素, 基酒,風味,填充物.由bartender訴說調酒原理,由客人填空個人的喜好.

入門的牆面,承載的fourplay二店一路走來的演變與回憶..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魚擺擺其實是重慶方言中對各種魚的稱法,因為活魚會擺尾巴,因此有這個稱呼,是不是很可愛!從試營運就被好心人士帶著來吃過幾次,每每想要發文,因為只限熟客定位,又難定,只好忍住不發,不然看了好喜歡又吃不到,那種痛苦我超級懂得!!

不是為了飢餓行銷,也不是店家多跩,是因為重慶火鍋的備料繁雜,從鍋底料的炒製,菜色前端處理,六張桌子, ,加上老闆對品質要求嚴格, 真的沒辦法應付過多的來客,才會在初期只讓熟客定位.

在長安東路熱炒一條街上,帶著濃濃中國風的裝潢的門面,經過絕對不會錯過.與知名川菜館老罈香系出同門的魚擺擺,是因為太多客人喜歡老罈香的川式火鍋,最後老闆夫妻終於開店.疫情前每年都會去四川取經老闆夫妻,老闆高大溫和,老闆娘LULU姊豪爽健談,超級互補與速配的兩人!

喜歡磚頭裸露與霓虹交錯的店面,有種純樸可是又魔幻迷人的感覺.每張桌子的設計是八人座,中間是電磁爐.板凳位置長時間坐下來是比較容易腰痠.但也有種古裝劇的用餐感.(最近狂追劇的我,看到一點相關聯都會自行腦補帶入角色,只能說入戲太深!)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在最前面的:原址安和路的米販咖啡在6/30已歇業,晚間私廚的M&CO也將會在7/31熄燈…不過不要擔心!新的店址已經選好在民生東路紅屋牛排後方,聽說可以一次接納兩組客人.希望之後就能開放給熟客以外的人定位啦!!這次就不多著墨在餐廳的裝潢部分,只介紹餐點囉!

另外餐點不是隨季節調整而是依主廚每日安排,如果來用餐過多次的人可以在訂位時先提供上次的菜色,可以盡量避開.

 

位於安和路巷弄間的M&Co是一間只給熟客定位一日只接一組客人的超級私廚,由前但馬家料理長來自日本的宮澤知敬領軍.訂位時我們已經將大家的飲食禁忌告知餐廳,入座時服務生也會再一一做確認.

桌上的餐巾環是一隻嬌俏的小鳥兒,餐具也因餐點中含有許多日式風格料理而增加了筷子的選項.飲品除了wine pairing也有現調與手沖咖啡等選擇.而我則是點了氣泡水.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年前因為美牛進口瘦肉精問題,出現了一個台灣也有和牛的新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沒想到經過幾年的培育,由日本但馬牛改種的源興牛真的出現了,也在今年過年後在小巨蛋對面開了全台第一家指適用"源興牛"的火鍋店.

入口有點不好找,是從異塵酒吧旁邊的萬國大廈進去,所以不要懷疑這真的不是民宅,源牛就位於二樓

來自花東的源興牛,起源於前總統李登輝的登輝基金會.經過研究後發現陽明山擎天崗上居然有當初日本人帶來的日本牛,經過日本和牛專家跨海鑑定,這首批19頭牛是日本黑毛和牛中的但馬種.經過五年的培育,取名為源興牛.源牛火鍋是源興牛推廣的示範店家,源興基金會還是希望以養牛為目的,希望未來台灣能夠自產媲美日本的高端牛肉市場.源牛火鍋將源興牛最嫩的部位拿來涮火鍋,有口感的做熱菜,連筋膜,內臟,牛尾通通不浪費!也就是一頭牛全部都可以食用!

寬闊疏朗的空間,在天頂做了一片綠意,之後便沒有過多的裝潢.長形的室內空間,有幾個高隱蔽性的包廂,周圍則是一個個的沙發坐位.中間則是適合中午吃簡餐的兩人座.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D的生日因為疫情訂好的餐廳全部取消,點了厲害的外賣但還是少了點慶祝的感覺..今年的生日早早就訂了通安街上的牛吉,雖然很突然的家中發生了一些事,也總是處理完畢了.

會發現這家小巧的餐廳是因為好友吉兒買了自己的小窩,說是小窩但可是一點也不小更是座落在很棒的通化街靜巷中(偷偷說她的家是超美的現代帶殖民地色彩我超喜歡,當然還有她爆可愛的貓貓們!)在第一次驅車往她的小窩時就在熱鬧的通安街發現這棟明亮極簡的雙層建築.

店裡的位置很少,大概不到20個.明亮整潔到好不像燒肉店.一樓是全吧檯位,其實我們是比較想坐在吧台的,比較有在日本用餐的感覺.

可能事先有跟店家說是要過生日,所以被安排在比較寬敞的二樓座位.二樓還有一個全店最大桌,擠一擠大概可以坐八個人.店裡使用日本進口的抽風設備,所以店裡小歸小,油煙味倒是很不明顯.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南京東路九號的Pasta&Co,還未開幕光店址公布後就在美食圈中引起軒然大波.不只是主廚Timothy LU是Pastaio的前主廚,而是Pasta&Co,除了網路限定販售之外,一直都沒有固定店面而是用與餐廳聯彈的方式經營.沒想到一開店就是在南京建國這麼精華的地段,而且店面如此的大!!

諾大的餐廳,分成左右兩邊,一邊是小小的是市集與大大的廚房.另一邊則是用餐區域.

國外早在很多年前就開了這種可以用餐也可以買食材的複合式商店,wholefood,記得以前復興微風的地下室有.到後期紐約的eatery更是集結了許多小型餐廳,除了用餐也能購買新鮮製作的麵條和麵包及一些餐廳自製商品回家享用.上引水產也是類似的概念,就是地點比較偏遠,沒開車很不方便.

每天大概都會維持八種新鮮蔬果製成的各式麵條,生義大利麵的保存時間比較短,但是口感的確是乾燥義大利麵所比不上的..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Marco主廚領軍位在中原街的Anima一直是饕客口中高CP,好吃又親民的無菜單料理. 帶有日式料理的細緻與義式料理的自然奔放.

很難想像中原街這個位置能有一間這樣溫暖的小店.木作的外牆,半穿透的門面,在微冷的周末夜晚透出溫暖的黃光.多次經過都以為只是一間一般的咖啡廳.

六點半的晚餐,入門時整間店已經坐滿了.小巧的店面,木製的桌椅,微黃的光線,牆上鮮明的紅黃色彩,這絕對是一間義大利人的店.因為溫暖中又帶著熱情.

帶位人員指引著我們走向二樓,樓上居然有一個這樣小巧私密的空間!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1年11月,由三個大男生開的白寶奶奶雜貨店,是老闆童年的回憶,裡面有好多麥當勞相關產品,也有70,80年代各式各樣美式復古的玩意!白寶,諧音百寶.這裡就像是打開童年的百寶箱,有著各式各樣有趣的小玩具,擺飾和用品.

位於北區的白寶奶奶雜貨店,其實不是觀光客常到的景點,鄰近鐵路附近有好多的巷弄停車非常不方便,所以我們騎著摩托車過來!順帶一提,開車到台南的人有福了,在各大景點其實都有go share可以承租.如果只有短程需要的人就不需要跑到車站附近租一整天的摩托車,還要擔心歸還時間跟到時候要怎麼回飯店!

位於轉角老屋的位置,如果沒有門口的人潮和嚇一跳的可怕麥當勞叔叔,真的一不小心就掩埋在民宅中.

大家到白寶奶奶一定會跟麥當勞叔叔來張合照!只是這位叔叔居然有著joker的臉也太嚇人了吧!!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台南行程除了一定有的小吃與許多牛肉湯,之前看到美味拍手老師介紹這家台南一人燒肉就超級想要造訪,趁著四月連續假期,開著小車車,口罩戴好帶滿還是衝往久違的台南!!

很巧的是這家位於長北街台的小店居然和這次入住的天下南隅,走路不到十分鐘就到了!!(之後一定要來推薦一下天下南隅這家飯店! 太喜歡了!!)

不能訂位的燒肉難民營,如果不想排隊,那請在開始營業的17:30準時到門口等待.如果像我們因為好累的奇美的一天不小心回飯店睡著了,等待時間也不會太久,因為每個人都只有40分鐘的用餐時間!

菜單的內容很簡單,只要決定你是豬派還是牛派,或者跟我一樣甚麼都喜歡!再決定份量就好! (這次來用餐因為牛肉價格飛天的關係,豬牛的套餐漲價NT20元,純牛漲價NT30, 極上漲價 NT40)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完球回家,總會經過這個白色的小院子,從開始裝潢,到完成.每次都跟自己說下次要來吃,拖拖拖終於跟我的週四美食好友們成行了!原來這間外觀特殊的深紅汕頭鍋物早就在台中揚名已久!

先看到外觀應該不難理解為什麼經過會被吸引,有點神祕感又帶文青風非常好拍,諾大的庭院讓不大的門面顯得很大氣

進入店裡之後,用餐區域主要分成三個,奶油色的牆面和地板,搭上明亮的暖白光,讓店裡呈現明快溫暖的氛圍.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