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好小……這是我站在俺達的肉屋門口的第一印象.身處與一家比一家大,一家店比一家豪華的台中,俺達的肉屋似乎有那麼一點的不上檯面…但原本讓我疑惑怎麼會摘星的小巧燒肉店,在完食後,我真心的服氣!!

也很幸運在生日月摘到了第三顆星星!

不同於許多燒肉店昏暗或使用炭火的模式,俺達裝潢明亮乾淨簡潔.雖然位置狹小,但那是因為為了保留日本燒肉店熱烈友善沒有距離感的氛圍.

用餐的同時,因為走道狹窄,旁邊服務生其實會一直經過我們身邊,但是絕對是恰好的距離沒有產生碰撞.但也因為小巧的空間,其實服務人員很快就能發現顧客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歸功於良好的訓練.D因為冰飲想拿紙巾擦拭桌上的水滴,立刻,大概五秒一旁經過的服務人員立刻從木製櫃台拿出一疊紙巾送過來.看到我在拍照,也是立刻,將背景檯面上的東西挪開.根本跟私人管家對主人的關注度一樣.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去吃過Canvas的朋友都會推薦我一定要去,但對沒去過澳洲也不知道澳洲料理是甚麼的我就很沒吸引力….遲遲到今年因為生日訂不到想吃的餐廳才勉為其難訂個有位的,沒想到根本相見恨晚….我錯了….早該聽朋友言每季都準時來報到的!!

而且澳洲主廚可不是甚麼沒沒無聞的小人物,Kai Ward可是來自澳洲三星餐廳Quay也是我的愛店MUME的創始人之一.

位於鳥人拉面對面轉角的Canvas開業於2021年,原址為曾經很喜歡的一小步,開幕第一周立刻遇上台北禁止餐廳內用,辛辛苦苦地也漸漸建立起名聲,如果沒有訂位,也是別想walk in用餐的!

店內裝潢以黑色為主,在各處點綴鏡子,淺色的磁磚牆,呼應地上的復古地磚.加上十分明亮的燈光,大量的黑色不顯沉重,反而帶出了一股復古摩登感.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餐廳林立民生社區的Holt在還沒獲得星星前,就是台北數一數二難訂的餐廳,主廚在疫情還未在台灣大爆發前的2020年初來到台灣,成立Holt沒多久就遇到半封城,餐廳全面禁止內用。

能在生日吃到Holt其實有些運氣。原本全滿的訂位,在我每天上inline 刷的無比毅力下終於在完美的時段出現兩人位,當下真的就在街上歡呼了!

Holt,小山林的意思,整體的裝潢也帶著一股山林中的寂靜與優雅..前面庭院的大量留白,無色彩與無過多裝飾的牆面都帶股近年流行的wabi-sabi 風格。牆上採用比利時進口塗料能夠像圭藻土一樣調節濕氣,透過施工技法讓牆面看起來自帶層次。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T,tapas and tasting,就是將各種料理以西班牙tapas的概念,也讓消費者在小酒館般的輕鬆氛圍內品嘗fine dining.對主廚蔡元善的印象來自於位於金華國中後面的五味瓶,在bistro還沒盛行的當時,那對我來說就是bistro的天花板,之後東區的一小步也是與朋友常常到訪的餐廳.主廚非常擅長將各式的亞洲料理以法式的手法表現而這也成為他極具特色的烹調方式.而這也完整的體現在後來開幕T+T之中.

T+T摘星後就再也沒有訂到位,這次托學長的福終於在生日周獲得入場卷!

餐廳內部和記憶中差不多,簡潔,沒有過多的裝飾,位置不多.原本的板前座位已經取消,而在入門放置了一張大大的六人木桌.

水泥的牆面與懸吊的黑色鐵件,讓店裡裝潢呈現一種輕工業風,但牆上大幅的女子畫像卻為了這樣剛硬的風格中帶入了一絲絲法式的柔美.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起澎湖,大家一定都有好多口袋名單,不外乎新鮮的海鮮餐廳,好吃的仙人掌汁或冰,但這家癮餐廳絕對是想吃好一點氣氛家必備推薦的首選!據說癮餐酒的前身其實只是路邊的餐車,因為太好吃太多人排隊,老闆後來就開了這家餐廳!除了我們來的夜間晚餐,畢竟一群夜行動物要我們早早起床來吃早午餐實在是太折磨了….還記得最後一天,一群人通通帶著墨鏡,遮去著熊貓般的黑眼圈,再靠著口罩遮住頻頻打哈欠的嘴巴跟疲憊的容顏…

從民宿一路過來,漸漸遠離熱鬧的街道,真的很難想像在寧靜的巷弄間居然有間這麼有氣氛的餐酒館!

癮餐廳位在街角,兩面都是窗,不難想像白天陽光灑落在店哩,光影搖曳是多麼美麗的景觀.包廂外的位置大概是24個位置,桌與桌之前留了很足夠的活動空間.桌子為光潔的木製漆面,就跟餐廳本身並沒有過多裝潢一樣走的是簡潔路線.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2入選亞洲百大的嗨啵嚕酒吧,位於建國高架橋旁,長安東路和市民大道中間.可以搭公車到南京建國站,大約8分鐘路程.

以獨特的昭和時代裝潢,各種風味的highball與據說是全台北最好吃的夜間控肉飯聞名.所謂的昭和時代是在1920~1980年間,日本從強盛到經歷二戰,大量西方文化入侵,人們從戰後復甦,有著向上,溫暖,有著滿滿人情味的一個時代.無法完全改建的木作平房,也會佈置一些看板增添西式風情.飲食也有純日式添加更多的麵包與乳製品.而這樣的風格正完全體現在整間嗨啵嚕酒吧中.

嗨啵嚕當初買下這個四座相連日式平房,以昭和時期常見的整片木作町屋相連的概念,一間小小的機車行,一個家庭食堂,連結著一個住家.因此門口就真的造了一個很生活化的場景,像是後院的洗衣區域,還掛著剛洗好的衣物.

進入嗨啵嚕,好像進入了好久之前日劇的場景…時空一路的倒回,我似乎該穿著及膝的碎花洋裝,襯著蕾絲的領子,吹著半屏山的頭髮.臉上帶著含蓄不露齒的微笑.燈光雖然昏暗,但熱烈的氣氛,懷舊的日劇配樂,一點都不會讓人感到陰暗.部分的牆壁就像很久前的咖啡廳,牆面上鋪滿磁磚,貼著一張張復古不知名日本女星的海報.部分的空間保留日本町屋的結構,店內深處的木作樓梯,原以為是裝飾,原來上樓有一個小型的獨立空間.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到澎湖必吃美食,大概每個人都會推薦阿華吧? 只是電話超難打,打進去也常訂不到.不知道水晶晶到底怎麼定的到,各種的神,澎湖所有名店酒吧我們這次都去一輪了!(有些只發了IG文,可以去看看喔!)

阿華離前面介紹的漁翁不遠,也是在馬公市的鬧區.從原有的一家店面變成兩家,也從原本單點變成套餐制,一人單價600/800/1000. 不用是桌菜人少他們也可以安排.

狹長的店面共有三層樓,沒有電梯,樓梯很陡,如果同行有行動不便者記得請店家安排在一樓.一層大概是三張桌,樓上有一桌的包間也有兩桌的.環境乾乾淨淨但就是沒甚麼裝潢.

烤牡蠣

生魚片拼盤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的澎湖正式來到走走逛逛景點的部分,睡飽飽,看好了退潮時間開開心心的出門到後寮要看著名景點天堂路!沒想到…..本來還在開心天氣有點陰不用被太陽曬成人乾,在抵達後寮就暴雨暴到前方路都看不清楚…等了十分鐘後只能飲恨放棄…

往西嶼的路上,雨勢漸歇,我們也不可免俗地下車跟跨海大橋來張合照!這裡真的好像沖繩,一樣綿延的長長高架,兩側一望無際的海洋…疫情前有空檔總是想出國,覺得世界很大要看的地方很多.在不能出國的這段時間,發現自己住的這塊土地其實很美也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地方.

到達西嶼,奇蹟似的雨就停了,原本的第一首選阿挺海鮮好巧不巧的在非公休日休息.因此我們就隨意的進入一間排隊人較少,通風桌子又大的小吃店,畢竟晚上要吃大餐中午簡單吃一下就好啦!沒想到,又吃到一間不推薦怎麼可以的店!

阿虹的店菜單是護貝好可重複使用的菜單,店面完全沒有裝潢,說窗明几淨嗎?頂多就是不髒,也沒有冷氣.幾張大大小小的圓桌,大概就是這樣吧!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活到現在第一次到澎湖玩,覺得自己真的是太遜了突然的參與了朋友的自揪旅行團,看到了好美的澎湖,吃到好吃的美食,這麼好的地方我居然現在才知道..想去的很多,想吃的很多,第一次就當探路行程,很隨興,很輕鬆…(是說天天喝到好晚一點都不輕鬆啦!!!)

與漁翁的初見來自於一個意外,不知道為什麼的居然落地的第一晚沒有訂晚餐!?!?一行九人難不成真的要外帶麥當勞了?!後來仰賴相交滿天下的魏董大大,在友人的推薦下訂了在地人才會來的高CP海鮮小吃.大廚據說來自於當地知名飯店,功力可見一般!!

門口和大部分的海鮮店一樣有著裝有許多海鮮的水族箱,時價海鮮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再由店家秤重提供建議的料理.店內沒甚麼裝潢,乾乾淨淨,只有三張大圓桌與幾張小桌,不確定有沒有二樓.比較特別的是除了既有的紙本菜單,漁翁還有線上像google表單一樣的線上菜單,新的菜色會更新,也可以事先點餐,大家也不用一本菜單輪來輪去!

生魚片

現開海膽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友人經過三個月的努力終於訂到台灣最快速晉級米其林星級餐廳.請記得一定要再開放當日的半夜12:00手機電腦同是待命!來自北海道的主廚甜原諒悟,有著精采完整的法式與義式星級餐廳履歷,當初決定在台開店時更是花了兩個多月探訪台灣各個角落,尋找在地食材.(請務必要看完整篇文章!!)

進門時接待櫃台旁是一個沙發等候區域,看起來像是誰家的書房,沙發的左邊是廁所,所以等待的人可以在舒適的沙發區稍等等.

餐廳的主空間就是一個L型的吧台環繞的開放式的廚房.吧台座位大約可以坐14個人,加上包廂6位,20個用餐位置難怪一位難求!!!

廚房也很小巧,但在空間小,東西又多的環境下,依舊可以看出井井有條的安置.和乾淨的檯面.日本主廚的嚴謹真的讓人佩服.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