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四維路底的清水模建築是開幕於2022年就一位難求的自由酒實˙真實.老闆本身為知名DJ與酒類講師,店中也放置WEST葡萄酒講師的三級證明.還有許多老闆的星戰收藏.感謝朋友的邀請!

大安區私廚-----低調包場無菜單料理自由酒實˙真實

店內空間是一個吧台圍著的開放式廚房,用餐者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做菜的過程.但是不必擔心會像燒肉店一樣吃完整整身都是食物的味道.

大安區私廚-----低調包場無菜單料理自由酒實˙真實

自由酒實˙真實,顧名思義就是主廚希望將食物真實的風貌以佐酒的樣式提供給用餐的客人.

雞肉,西班牙生火腿與兵庫縣竹輪的組合成為今天的第一道開胃小點,煎過的竹輪有著碳烤海鮮的香氣,淋上檸檬汁和檸檬油,微酸清爽十分開胃.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emporada是二世古相對比較新的餐酒館,成立於疫情前的2019年, 位於Charium飯店一樓.與一星餐廳Kamimura比鄰.黑底白光的招牌,經過很難錯過.在台灣就透過tablecheck訂好位置,每個人需要預付2000的訂金.

裝潢以深色為主,兩面大片的落地窗戶讓整體看起來大方又氣派.中間沙發區上的大紅燈飾則在現代中帶入一點點日式風格,也和桌上的紅色燭杯相互輝映.

雖是開放式的廚房用餐環境是沒有油煙味的,廚房上方的黑板上寫著今日特別餐點和酒,除了單杯調酒與啤酒,Temporada的調酒也是很有名.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世古滑雪行正如同前面文章提到,是2019年底就訂了,但2020年疫情大爆發,即使當年三月政府只將日本列為紅色緊戒區域,為了怕將國外疫情帶回當時還算平和的台灣,我和旅伴們還是決定取消行程.我的機票是在TRIP.com買的.因為中國完全陷入確診人數直線上升,所以很早就收到通知台港澳都可以無論理由全額退費.

但二世古的民宿就沒這麼好說話了…Niseko Vacation這個當地前三大的公寓型住宿體系是由澳洲人開的.大家應該也有印象當亞洲國家戒慎恐懼,為疫情備戰時,一開始的西方世界唯一做的只有封鎖中國的航班.他們並不認為Covid會有多大的影響.當初我們說要取消,一開始是一毛都不退給我們,隨著國際形勢越來越嚴峻,最後也才鬆口讓我們deposit 60%...超心疼的…所以今年沒得選擇只能選擇已預付的Niseko vacation

去年7月左右他們就通知22~23雪季是預付款的最後使用期限,我們請窗口推薦三房三衛浴的住宿(我跟好友J就是那種需要獨立衛浴的人…),運氣超好的居然獲得約莫六天六人九萬台幣,一間房一晚5000的頂樓樓中樓住宿!!!

https://vacationniseko.com/en/accommodation/apartments/kizuna/49

Kizuna的位置離十字街很近,我發出的餐廳走路都5~8分鐘,路口有Hirafu 188,北海道當地的Seicomart也不遠.去雪場dock base and welcome center其實也不算遠,不過當天天要扛著板子走一段上坡還是挺辛苦的!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世古除了是著名的滑雪勝地,隱藏在各個巷弄間的酒吧也是很出名,早早在kobe Tei吃完晚餐後就來到這個據說是二世古成立最久的GYU.

離HIRAFU十字街口不遠,在KOBE TEI的隔壁條巷子,經過門口就絕對不會錯過.有著"the Fridge door bar"小冰箱門酒吧可愛暱稱的GYU門口其實不是冰箱門而是早期可樂販賣機的門面,在經年累月各個拜訪的人的加工下,大門充斥來自各地的貼紙,等待的時候不妨看看有沒有認識的標誌喔!

推開門後有一個小小的木作等待空間,牆上有張像是噴漆版畫的LOGO非常可愛.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決定要去二世古後就發現這個滑雪勝地居然有一間連續多年都得星的米其林餐廳,Kamimura,有雪地米其林的美稱.主廚Yuichi Kamimura原籍北海道,曾在澳洲名店,世界前五名餐廳 Tetsuya學習十年!疫情前還來過台北維多利亞酒店客座.

一開始在前幾天分享的KOBE TEI 和KAMIMURA中有些掙扎,畢竟22,000¥套餐即使在日幣弱勢的狀況下依舊不便宜….二世古整體滑雪花費相比日本其他雪場更是偏高.沒想到在KON友一句"這是他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餐廳"我們一行還是狠下心來訂位!沒想到一個月前就發現只剩下離開的前一晚有一個四人桌,也剛好用這一餐結束這個完美的度假行.而這晚完美的用餐經驗也真的沒讓我們失望…

餐廳離HIRAFU十字街口大約8分鐘的路程,位於Chatrium的KAMIMURA 離此行的住宿更只有不到五分鐘的走路距離,可以看出這間飯店雖然完工多年依然氣派(前身為Hyatt House),建議可以從酒店大門進入,除了免得寒風刺骨也可以順便參觀一下美麗的大廳,(之後我還會分享酒店內另一家新開的餐酒館喔!)

餐廳的入口處,石板牆上簡單的字體顯現出餐廳的名字,也是主廚的姓氏…沉靜優雅,完全在門口就可以看到餐廳的風格.之後在迎賓櫃台可以check coat,服務人員會將厚重的大衣跟帽子圍巾收納好,用餐完畢再領取就可以,因為餐廳規模比較小,不然很多國外餐廳還會需要拿一張寄物號碼牌.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決定來是二世古後第一家定的餐廳就是前身是肉舖的Kobe Tei了!三年沒來日本當然要吃頓好吃的燒肉啊!一樣都是和牛,進口到台灣跟日本當地的真的很不一樣啊!從十字街的巷弄內轉進去,一眼就會看到這間可愛的小屋!

許多北海道的餐廳,因為一年酷寒的時間很多,都會有兩道門區隔內外.兩扇門的中間就是所謂的等待區了! Kobe tei的等候區還放了傳統的煤氣加熱器,天氣再冷也不怕!(看起來很像小時候海盜喝的酒!)

左手邊就是一個開放式的衣帽間,可以自行掛上衣架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粉雪天堂美名的二世古是所有滑雪人的美夢,當初也是覺得在安比四公里綠線練了功應該可以在這個美麗的地方have some fun...殊不知...covid直接把好不容易從小菜雞進步一點點的我打回原形.

三年前就預定的行程,直到現在終於成行了….路程迢迢的從早上五點多出門,抵達二世古已經是12小時候的下午五點.太過興奮的狀況前一天晚上我完全沒有睡,就像小時候期待校外教學的自己.

在二世古的第一晚因為訂到絕美民宿,原本打算在超市買些東西回來就不出門,不過興致勃勃的大家還是決定這晚就來個且戰且走,稍微探索一下我們居住的區域….(插句題外話,本人超不想出門,因為買到這個超好吃的草莓還有一堆心心念念的日本泡麵)

我們很幸運地在走出民宿大約五分鐘就看到這家雪地中的小木屋,一查發現居然是赫赫有名的 Fuji Sushi! Fuji Sushi 位於十字街口,對面就是大家補給小站Seicomart,以及burton,目標很大很好找!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通化夜市口的再聚是香港飲食公司壹碗壹碟在海外的第一個據點,交通非常方便,店門口就是三興國小公車站.

一到門口很難想像這是一間酒吧? 除了霓虹迷幻的招牌,這完全就是一間港式茶餐廳吧?

推開門,泛綠的裝潢,讓我想起了好小的時候跟著媽媽去香港玩那種小小舊舊的路邊茶餐廳,迷離的光線,也帶著我們墜入王家衛的電影中….

店內有很多小細節,牆上復古寫在鏡子上的紅字,茶餐廳最喜歡用的煉乳,還有隨處可見老闆私人蒐藏的庫柏力克熊!超級喜歡霓虹吧檯搭配碧水綠的磁磚,看似衝突的兩個顏色在這邊卻無比的協調.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出門總是遇到濕冷的天氣…冷沒有關係不要一直飄雨阿~~

很少在上班日跑這麼遠到信義區吃飯,朋友特別挑了離市政府站大約走路5分鐘的炭火燒鳥專門店"赤門居酒屋".如果不是有人推薦,真不知道這個位置還有一間濃濃日本風味的居酒屋呢!

店內位置不多,主要是以4~6人的小隔間為主,每一個隔間都是用木製格簾分開,卻點就是這個看似美觀的格簾不能靠..當天做的我是腰酸背痛!除了入門那個紅坐墊的小包廂,其他木頭坐位都沒有坐墊….不過我很喜歡店內貼滿了酒標的樣子,讓我想起在京都先斗町吃飯的時候! (久違的日本我終於要跟你見面了! 再來我要發一系列旅遊文囉!)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南西誠品二樓的Yabi Kitchen是瓦城旗下的第七個品牌,主打時尚亞洲風味料理, ,餐點從二人到多人聚餐都可以因人數有所調整搭配. 店內裝潢輕鬆時髦又亮敞,絕對是一個秒殺底片的網美景點.黃色系貫穿整家店,陽光透過大大的玻璃窗照射到整家店,氣氛溫暖又明亮..

店裡是用QR CODE掃描點餐,對年紀大的人來說會有些難度.但也可以理解在這麼大型的店家如果事事都要人力,只要一有疏忽也很容易被客人批評服務不周.看到桌上有四種服務按鈕不難理解服務這件事在一開始就被考量了.其實我很喜歡 這種多工按鈕,一方面自己的需求不用被詢問就可以獲得,例如不需要服務人員過來詢問:請問需要甚麼服務嗎?因為按了倒水紐,他只需要帶著水壺來一趟.也節省服務人員的工作和時間.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