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餐酒的地址位於光復南路的巷子,但從延吉街進去比較近..幾何玻璃的牆面我一時還找不到入口,看起來像是簍空鐵門的位置,居然是裝飾的落地窗!(很尷尬的是我去推門時坐在窗邊的男生一臉驚恐地看著我….)

諾大的空間居然很奢侈的只使用兩邊,一樓的空間大概可以容納20~25人,桌與桌中間非常的開闊,如果因為疫情為此有疑慮的人,到裸餐酒完全不用擔心.除了一樓空間,小團體也可以預訂地下室的獨立包廂.

喜歡帶點殖民地風格的綠色木作與石做牆面互相搭配的感覺.一邊以深綠色絨布面帶點微奢華,一邊以籐編織纹為冰冷的石牆中帶上溫暖.裸餐酒的裝潢應該是這一兩年我最喜歡的風格!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幾年文青風,復古風盛行,許多餐廳及小店已經不選擇再昂貴的一級戰區設點,而是一間間埋入曾經被遺忘又逐漸復甦的迪化老城區.而今天要用餐的"黔天下"貴州特色菜就在迪化街的最底,與民權東路相接的大橋頭旁.

雖然直接從民權轉進來最方便,停車場也在這個位置.但非常建議可以從永樂市場開始一路走,兩旁的南北貨店有著各式各樣的商品,一路的小店也不少!有只賣台灣相關的書店(屈臣氏大藥局),台灣文創小店,杜甲辣椒專賣,小酒館,燈籠店……等等.

很值得一提的就是黔天下所在位置的"十連棟"是一個承載碾米業六大家族的百年建築…經過重新的鋼骨加強,保留原本的立樓門面,穿過第一進,則是一個新的現代式公寓建築.

在十連棟後排新建築一樓,就是今天的主角,東方饌黔天下,貴州特色菜!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一樣都是帶皮的食物,水餃鍋貼我就真的很不能接受,但餛飩湯包這種薄皮的我就很愛!尤其是半夜肚子餓,最常就是點湯包跟排骨酥湯…一整年下來的宵夜費用真的是不便宜阿…

收到九嬸婆綜合冷凍湯包時,小巧繽紛的外型先幫他加十分!綜合口味非常適合第一次入手還有有選擇困難症的人,因為一包裏就是六種口味共50顆.!算下來一個湯包只要6元!!!甚麼口味都可以試試看!之後再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購買單一口味包.

一字排開的樣子真的很像甚麼小甜點,超級可愛!

黑色-黑芝麻麵皮,內餡黑芝麻+豬肉

紫色-紫地瓜麵皮,內餡黃地瓜+豬肉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在買GALLO義大利麵食發現架上居然有豬跳舞出品的義大利麵醬!

位於東區的豬跳舞,應該是台灣很早就開業的義大利餐廳,走的是比較家庭式的餐點,價格也十分合理.(除此之外安和路二段的大肚皮也是她的姊妹店喔!)

還記得剛出來工作的時候薪水有限,豬跳舞平易近人的價位真的是和友人很常拜訪的餐廳!

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外用餐的人的確減少了,許多餐廳推出外帶,即食包,而豬跳舞早在2015年推出了自己的多款義大利麵醬!說起這個義大利麵醬雖然口味是由豬跳舞主辦人以多年的餐飲經驗搭配台灣人比較喜歡的口味調製,但是卻是大手筆地使用義大利本地原料,全部在義大利製作的!!!麵醬口味有五種,我就挑選自己喜歡的三個口味先試試看.

小容量350G的包裝,適合一次2~3人份的餐點,除了新鮮,也可以減少份量太多使用不完放在冰箱中變質的風險.LOGO是隻很可愛的廚師服小豬,我就是眼睛閃過這個小圖案才發現麵醬的!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增加的確診人數還有不斷攀升的境外移入,讓我對於外出吃飯這件事開始感到緊張…為了在家吃飯也能獲得在外的儀式感,這次來挑戰用不同義大利麵從沙拉.前菜,湯品,主菜.做出一桌美味料理!

比起米飯我更喜歡麵,尤其是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吃慣了來自義大利Agnesi和Casa Milo,換換來自西班牙的Gallo,成立於1946年的Gallo,是最開始使用伊比利半島杜蘭小麥的品牌之一,還曾在1992年被奧委會選為官方義大利麵喔!標榜純天然,無鹽,無色素,無防腐劑.

一字排開的迷你小麵比一般義大利麵少一點的250G包裝實在很吸引人,紅黑為主色的包裝很有精品感,只有市面上一半重量的小巧包裝,相較之下更適合小家庭.

這次選擇了星星,小彎管,小田螺,小貝殼四種特殊造型的麵,看起來是不是非常可愛!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王品繼和牛涮,肉次方之後,在2021年底又迎來了"嚮辣",旗下第三家吃到飽品牌.火鍋控如我再加上離家實在很近,一開放訂位就火速邀約朋友一同採點.

位於松江和長春路的位置實在很方便,下公車走一分鐘就到了,離松江南京站也不過2~3的距離.這個區域好像也開始成為火鍋戰區.右邊又辛殿,左邊有滿堂紅,稍微遠一點還有聚跟築間,錢都.

嚮辣的外觀有著大大的招牌,走過很難錯過,可能是晚上21:30第一波的用餐人潮已過,門口只有幾組人員在排隊.我們幾乎沒有等待就入場用餐了.

進來嚮辣,內部空間很喜氣,以紅色與白色大色塊交錯的牆面其實比全紅色看起來開闊,座椅部分也統一使用介於木色跟紅色中間的橘色調.加上店裡許多的間接燈光跟牆上發光的造型牌,整體有種活潑明快的感覺.

只是在動線上比較奇怪,自助區在店的最中心位置沒錯,但從前座位區要走蠻長一段路才到的了,中間還有一條狹長的走道,當天走道除了龐大人數的服務人員還有餐車,顯得挺擁擠的.後區塊也很像螞蟻巢穴一樣由走道接上小區塊空間.走動上是有些不方便,但每一桌的桌面位置倒是十分寬敞.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吃生食所以少吃日本料理,也就少有體驗清酒的機會,對清酒的印象,似乎就是加熱要暖暖的用小杯子邊吃日本料理邊喝這樣吧!

這次跟著朋友一起參加酒樂藏舉辦的"君嶋精選----來自八家酒藏的挑戰書"是第一次有機會一次品嘗八種清酒!也才發現看似簡單的酒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清酒的世界其實非常的深奧,應該是說每種釀造酒都會因為風土環境與釀造方式的不同產生各種的變化再加上飲用溫度的不同產生不同的口味與口感.這是一個很深遠的世界,大概連資深品嘗者都很難用一篇文章含括全部,就更別論我這種清酒小白了!所以這篇文章就只就我當天體驗的感受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日本橫濱,君嶋屋與台灣酒樂藏日本酒文化聯合舉辦的品酒會因為疫情的關係準備時間長達一年多 ,特別和日本東京東元飯店的調酒師合作,讓大家體驗清酒除了冰著喝熱著喝還能夠做成雞尾酒!調酒師也特別嚴選一些台灣特種水果入酒!可以說是一套今天喝過別的地方喝不到的快閃酒單.

入場時小小的桌上擺著木製的托盤,白色的小花以及一人一份今天活動酒款介紹的小冊.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在陶子姊的IG臉書就看到她的新年計畫,位於南西三館美食街的麻辣燙將於2022年的一月六號開幕.前哨戰是一包難求的辣杯杯湯底,我看大家分享都好好吃…..但我連續三次都沒搶到,跟演唱會門票一樣難搶!

1/6晚上七點,可能是傾盆大雨,我們到的時候前面只有兩組客人在排隊.(有些人真的好妙,一直問陶晶瑩跟李李仁怎麼不在? 你如果是鐵粉就知道人家在隔離!而且誰規定藝人投資餐廳就是分分秒秒都在啊?)

辣杯杯的位置在洗手台的旁邊,手扶梯的背面,下樓之後右轉再右轉.亮紅色的招牌是一定不會錯過的!

整個攤位的裝潢設計非常有質感,離開攤位前還看到工作人員收到打卡拍照的背板,現在去的人應該就能拍到了!以美食街做出這樣的裝潢真的是下重本阿…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喜歡各式各樣的湯,西式的,中式的,濃湯類,清湯類,只要是熱的通通都可以!尤其到了冬天,家裡不是燉了一鍋湯在冰箱,就是會有加熱高湯(甚麼唐太盅,笠谷到韓國CJ,史雲生,牛頭牌我通通都買過!)因為愛上燉到發白的雪濃湯(韓式牛骨湯)但熬煮的時間真的很久又很麻煩,我還因此去買了一個壓力鍋! (燉湯的影片請看以下連結…真的好麻煩….)

https://www.instagram.com/p/B9hlEclAQ46/

這次找到了五番牛肋骨湯,標榜含肉含骨,新鮮製造,立刻引起了我的興趣!

收到常溫的牛肋骨湯其實有點意外,雖然之前買的韓國CJ牛骨湯也也是常溫,但因為五番標榜湯品內含肉與肋骨,還去信詢問是不是忘了冷藏這樣能喝嗎?經過小編解釋,原來新鮮熬煮的牛骨湯是經過殺菌立刻密封,才能達到常溫放置的結果.不過因為不含防腐還是建議盡快食用.(如果開封了就一定要冰喔!)

撕開鋁箔包後,湯汁非常的濃稠,已經有點偏向濃湯的感覺.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ello 2022!!

2021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烏煙瘴氣的一年…大概全球有一半的人都跟我一樣期待新的一年到來吧!希望每個人在2022都可以獲得心中期待,達成目標,快快樂樂的每一天!

 

一改以往1/1總要睡一整天,完全不想出門的情況,我跟D在下午就收拾收拾出門晃晃,今天天很藍,天氣很溫暖,好像昨晚的寒冷就真的留在2021.騎車前往人潮壅擠的信義區,因為甜點控12月開始在香堤廣場舉辦甜點市集,而這個周末正是最後一天!

巨大的聖誕樹還聳立在那,底下超級多小小的攤位與眾多人潮,原本是衝著柳橙王子的肉桂卷和嗜甜女子的迷你可麗露,沒想到卻意外地捕獲了一家很法式的小攤位----執眷甜點

桌上很精緻的做好了擺設,一閃一閃的小燈串,懸掛的波波球, 還有攤位前面密密麻麻的人潮,好好奇這到底在賣甚麼? 原來是"手工糖果和點心",闆娘還非常大方地放了超多試吃在托盤上,說是試吃其實就是一整顆完整的糖果,然後我就….淪陷了!

文章標籤

Smi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